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 A股有多少机会可挖?

2015年07月31日 13:0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记者 林志吟)在经济增长基础尚未稳固的背景下,近期国务院、发改委关于稳增长的措施密集出台。本月国务院有三次常务会议都涉及稳增长,并有针对性地对进出口、基建、旅游等推出了一些新政。反映到A股市场中,部分板块也闻风而动,昨日旅游板块一度大涨。基于目前市场比较振荡的情况,围绕稳增长的主题投资,A股有多少机会可挖?

  近期稳增长政策频出

  7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扩大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

  而7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则部署了六项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旨在从国内方面改善外贸下行趋势。新措施涉及贸易便利化、鼓励进口、稳定汇率、清理出口收费以及发展跨境电商等领域。

  总体上看,这两次会议在稳增长措施发力方面,对投资、出口、消费这“三驾马车”均有所涉及,但侧重点不同。

  “现在稳增长措施还是需要的,今年GDP增长目标是7%,一二季度保住了7%,如果后面的两个季度下行的话,要实现该增长目标有些难度。”方正证券分析师胡国鹏昨日对记者表示。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昨日发布研报表示,工业经济筑底或仍未结束,尤其中游行业,去库存之路依然漫长。上半年股市火爆带动服务业增速走高,掩盖了工业增长的疲弱。下半年财政宽松加码几成定局,预计政府仍将持续出台刺激政策,将经济增速稳定在7%。

  A股部分板块闻风而动

  受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刺激,近日A股部分板块出现闻风而动的现象。如前日的铁路基建、水泥板块出现大涨。昨日的旅游酒店板块,盘中一度大涨逾3%,尽管尾市大盘出现跳水后该板块受承压,但收盘时,云南旅游、长白山涨停,西藏旅游、桂林旅游涨逾8%,张家界、黄山旅游涨超5%,峨眉山A涨4.57%。另外,部分地下管廊建设相关概念股也出现大涨,青龙管业涨停,巨龙管业涨8.51%,永高股份涨2.89%。

  “稳增长主题涉及到的投资范围比较广,常炒常新,但能不能在市场中形成大范围炒作,我觉得还是有些难度的。”胡国鹏表示,相比旅游、外贸,虽然基建投资这一块对稳增长的拉动还是比较强劲的,但落实的力度如何还是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不过,可关注稳增长带来的一些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

  齐鲁证券分析师罗文波表示,A股稳增长主题投资炒作能否持续,需要大盘的配合,如果大盘走势比较好的话,该主题受热捧的程度会比较高,反之则比较弱。

  旅游板块最受分析师看好

  安信证券分析师杨涛昨日发布研报重点推荐了地下管廊建设带来的投资机会。认为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明确了地下管廊建设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地下管廊的建设有望加速。根据住建部部长今年讲话,全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每年投资可达万亿元级别,将对经济增长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并给管网材料、安全监测和地下工程等行业,带来快速发展机遇。重点推荐隧道股份、宏润建设及苏交科。

  相比之下,多位分析师比较看好旅游板块。“每年三季度是旅游旺季,旅游行业的增长也比较稳定。相对于大盘,每年的8、9月份旅游板块都有相对的投资收益。我觉得近期旅游板块还是可以介入的。”胡国鹏表示。

  国泰君安分析师许娟娟认为,旅游板块迎来春天,细分行业享受政策红利。国务院常务会议从“软硬件”两个维度支持大旅游板块,同时也支持周边游及新业态旅游细分市场。在高速成长的出境游市场以及文化娱乐旅游产业链的带动下,周边游市场以及新型消费细分市场也将进入发展快车道,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重点关注三个投资方向:一是中西部要素,受益标的为西安饮食、西安旅游等;二是周边游市场蓬勃发展,受益标的有黄山旅游、张家界、峨眉山A、长白山、桂林旅游、云南旅游及三特索道;三是新旅游消费市场高速成长,受益标的有北部湾旅。

  另外,有分析师也提到,目前旅游板块炒作还有一个契机,即冬奥会申办结果即将揭晓带来的投资机会。“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将在北京和阿拉木图之间角逐,具体花落谁家将在7月31日揭晓。北京取得此次赛事的举办权可以说是大概率事件。”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程晓东表示,投资者可关注两个投资方向,一是布局冰雪体育项目,推荐国旅联合;二是北京本地股,受益于赛事举办期间及冰雪项目长期发展对本地餐饮住宿旅游消费的拉动。

  稳增长主题投资

  涉及的部分板块

  铁路基建

  水泥制造

  旅游酒店

  体育行业

  环境环保

  地下管廊建设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