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 有业绩支撑个股受机构青睐

2015年08月12日 09:0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进入8月份,上市公司中报披露逐渐进入高峰。据媒体统计,11日,两市共有46家公司公布2015年中报。发布中报的公司中,其中30家净利润同比增长,16家同比下降,27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家同比下降。

  机构表示,2015年中报行情从目前看整体向好。下半年,投资机会将更多集中在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方面,建议选择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大于100%、同时此前调整中跌破定增价的个股。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30家公司净利润预增

  11日发布中报的公司中,其中30家净利润同比增长,16家同比下降,27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家同比下降。

  旋极信息等26家公司业绩预增达808.07%,而云煤能源等15家公司业绩下降。此外,从预告业绩看,正海磁材、天舟文化中期净利润预期增幅最大分别达到115%和237%,有望实现业绩翻番。具体看,两家公司中,天舟文化是受报告期的合并移动网游戏业务所致,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同时公司报告期确认了北洋传媒的股权处置投资收益。而正海磁材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则是公司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方面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优化了用户结构和产品结构,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中报行情预喜的公司未来或将进一步受到资金的追捧。据了解,近日受中报行情刺激,不少公司迎来大单资金,如南京中北、国瓷材料、歌力思、上海梅林、华丽家族、正海磁材、三花股份等。

  另一方面,据统计,周内两市将有254家公司披露中报,其中,166家公司已发布业绩预告,80家预增,9家预盈,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31家和25家,而其中,29家预计净利润同比有望翻番。其中,增幅最大的东方航空和华媒控股,此外,桂东电力、盛路通信等2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有望翻番,投资者可先行关注。

  此外,创业板中报也频出亮点。就已公布数据看,上半年,创业板公司净利润规模过亿的有11家,净利润同比翻倍的公司有19家。亮点公司如汤臣倍健,净利润达到4.1亿元,此外,网宿科技、宋城演艺、恒顺众昇净利润也均在2亿元以上,恒顺众昇和红宇新材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倍,也成为市场眼下的焦点标的。

  而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创业板24个行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仅3个行业未能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电力设备、计算机、通信、软件信息、电子器件、生态环保增长强劲。

  下半年看好业绩优质股

  据长城证券调研,初步看,与2014年报对比,利润增速在-50%至50%之间的下降,增幅在100%以上的比例则明显上升,盈利分布向两端倾斜,业绩靓丽公司数量增多对两市整体中报业绩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分板块来看,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中报净利润较一季度均有明显回升,创业板的净利润增速一季度有所下滑后,二季度有所回升,但仍低于2014全年增速;中小板的净利润增速2014年以来持续回升,今年二季度回升较为明显。分行业看,净利润增速回升较快的行业是交通运输、电力设备、非银行金融、国防军工、农林牧渔、传媒和基础化工,从产业链角度来看,中下游行业表现明显好于上游行业,是新兴产业表现明显好于传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新兴行业中各家企业的需求增速提升较传统行业更好。

  长城证券认为,符合国家政策和产业发展的行业,比如国防军工、机械等行业,后续盈利有望改善。

  广证恒生则表示,未来中报行情的投资热点在于寻找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广证恒生分析表示,经历了市场“风险教育”以后,投资者将更倾向于去投资那些成长有空间且估值有吸引力的优质公司,于整体市场风险下可能被错杀的优质股值得关注。

  广证恒生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中报,选择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大于100%,同时此前调整中跌破定增价的个股,从行业上看,非银金融、交通运输、公用事业、综合、房地产分布较多。个股方面,推荐互动娱乐、万邦达等个股。

  国泰君安表示,2015年A股中报业绩预告整体向好。就行业看,交运、非银、化工、电气设备、休闲服务领跑,综合、钢铁、军工垫底。建议投资者沿着三条线索找行业投资机会,一是行业或子行业趋势向好、景气度高,业绩确定性较高:如传媒、农业,二是具备良好的性价比的行业,如公用事业、生物医药、交运等;最后是符合国家政策及产业发展大方向,后续有催化剂值得期待的行业,如机械及国防军工。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