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七月机构调研国企改革概念股37次 王亚伟瞄上华联控股

2015年08月17日 09:1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继军工、互联网后,国企改革成为了新的“风口”,金融机构并未缺席这一热门概念。《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梳理245只国企改革股票发现,7月份以来部分个股频频披露机构调研情况,机构关注度上升,其中不乏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和“一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知名私募淡水泉。

  近日采访中有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投资者对大盘后期走势存有分歧,但对个股是很有信心的,需要投资者优中选优,结合市场不同特点,对国企进行投资。然而什么样的个股入了金融机构的“法眼”,机构又在关注这些国企的哪些基本面问题呢?

  机构关注房地产国企

  千合资本淡水泉现身

  7月以来,机构共调研国企改革概念股37次。调研次数较多的行业主要有房地产业股票,7月份以来2只股票接受调研11次,其中华联控股7次,中粮地产4次。

  华联控股共被调研7次,其中7月30日的调研参与机构达13家,属组团调研。“一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知名私募基金清水源参与引人注目,而公募“老大”天弘基金携中欧基金、创金合信基金、信达澳银基金4家基金公司参与,此外当日参与的还有兴业证券、长城证券等3家证券公司。

  一众“一哥”、“老大”调研关注的问题相对较为简单,仅关注了公司物业管理方面的体量和收入情况及公司在深圳地区、杭州地区的地产项目情况。宝安区“华联城市全景花园”、千岛湖“半岛小镇”项目、“钱塘公馆”项目都是关注的重点。此外,亦问及了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华联控股的回应是:目前,公司现有土地储备能确保未来3年至5年的地产项目开发发展的连续性。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为:立足房地产,同时积极研究、探索跨行业经营、发展的可行性。其他6次调研中,亦较为普遍地提及相关问题。

  其次受机构多次调研关注的行业是汽车制造业,仅涉及长安汽车1股,7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亦被调研7次。

  7次调研中,参与机构数量在1家到12家不等。其中7月29日的调研参与机构数最多,共12家。调研者有工银瑞信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华商基金、大成基金等8家基金公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中信建投3家证券公司,阳光资管、知著投资、平安资管等多家投资公司,此外,还可见香港基金公司Janchor Partners的身影。

  在几次调研中,机构最关心的是长安汽车的智能化汽车发展战略问题,此问题首当其冲。此外,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具体品牌的发展规划也是机构关注的重点。此外,多次调研中都问及了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及变速器工厂建设进度问题及公司上半年盈利情况。

  扎堆调研频现

  当升科技“用到车上”受关注

  被机构扎堆调研最集中的个股是当升科技。当升科技属非金属矿物制品业,7月份以来截至上周末被机构调研1次,调研日期为7月21日,共20家机构28人参与其中。

  当日参与最多的机构类型是证券公司,招商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十余家证券公司参与了调研。民生加银基金、富国基金、泓德基金、诚信基金4家基金公司,华夏人寿、中融人寿、国寿安保3家保险公司。此外还有乾元资本、宏道投资、中新融创、泽泉投资、安邦资管等多家资管公司参与。

  机构调研主要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用到车上了吗?”用到了什么车上,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机构提出“现在国内电池企业可能连NCM都用不太好”,质疑当升发展NCA电池处于怎样的考虑。当升科技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在100公里级别的居多,作为第一代的新能源汽车尚可接受,但以后的第二代、第三代肯定是要达到300公里以上、向特斯拉看齐的续航能力。目前看正极材料只有高镍NCM和NCA能满足这个要求,在NCA上也要提前布局,给未来当升在车用市场的全面领先打好基础。此外,当升科技的材料已经应用在汽车上,因为跟客户签有保密协议,客户与车企也有保密协议,不方便透露具体合作企业信息。

  其次是当升科技并购中鼎高科后业务上的协同问题。并购后当升和中鼎高科的业务协同、替代风险均被机构问及。此外公司在江苏当升一期摊销较大的情况下投入二期的行为遭到了机构的质疑。

  此外,机构“组团调研”的现象还发生在中航光电、安泰科技上。7月16日共16家机构组团调研中航光电。7月8日合计10家机构组团调研安泰科技。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