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徐翔王亚伟二季度躲过大跌 私募布局路线图曝光

2015年08月17日 09: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杨建

  经过6月15日以来的大跌,7月A股市场仍然延续宽幅震荡,在这样的行情中,私募基金继续发挥灵活性优势,再度大幅跑赢大盘。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2225只股票策略产品在7月平均下跌5.02%,跑赢沪深300指数的-14.67%。

  与此同时,目前已经进入中报的密集披露期,除了公司业绩外,最吸引投资者的应该就是股东变动了,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上市公司中报,通过一窥私募大佬与机构投资者的持股动向,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参考。

  三成私募股基获正收益

  7月份,在救市组合拳下,市场止跌反弹,但按月度来看,7月份市场仍是大幅下挫的状态,个股跌幅也相对严重。截至7月31日,沪深300指数7月下跌14.67%,沪深和深成指分别下跌14.34%和13.70%,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下跌9.71%和11.15%。

  在大跌行情中,私募基金继续发挥着灵活性优势,大幅跑赢大盘,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底,2225只股票策略产品整体下跌5.02%,跑赢沪深300指数的-14.67%。其中有661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29.71%,1857只产品跑赢大盘,占比高达83.46%;另外,7月部分私募产品逆市上涨,不少私募基金抓住反弹机会实现高收益,其中13只产品涨幅超30%,128只产品涨幅超10%,占比为5.75%。但业绩分化十分严重,首尾业绩相差高达110.02%。

  私募新军天贝合资产7月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旗下的“天贝合成长1期”成立于2015年6月18日,正值市场开始暴跌之际,该产品在大盘暴跌中并未没有抢反弹,而是等待止跌后进场,7月一举收获了49.10%的高收益,勇夺7月冠军,截至7月24日,累计净值为1.491元。天贝合资产净值上涨主要得益于对军工、互联网及消费类品种的把握。

  而2012年私募冠军银帆投资再度彰显实力,旗下七只产品获得平均上涨22.81%的高收益。其中,中融信托-银帆一期(铂金1号)7月收益率为34.14%,排第十名。长安信托-银帆2期和中信信托-银帆8期也分别取得30.11%和29.83%的高收益,分列第十三和十四名。

  值得注意的是,专注于医药行业的旗隆基金在7月表现出色,旗下的“旗隆雪峰医药对冲基金3期”获得43.25%收益,排名第二;另一只产品“旗隆雪峰医药对冲基金”也获得20.11%的高收益,其他三只产品略有回调。

  大佬提前减仓、清仓躲大跌

  泽熙投资继6月份提前减仓保住利润后,在反弹行情启动后,快速介入,多只产品均获得高收益。其中,“山东信托-泽熙3期”7月收益率高达40.12%,排名第四,累计净值高达39.0934元。旗下其他产品“华润信托-泽熙4期”、“华润信托-泽熙5期”和“山东信托-泽熙2期”也分别获得27.81%、18.14%和12.98%收益,名列前茅。

  泽熙投资旗下多只产品在暴跌当中逆市上涨,这也与其重仓股的表现密不可分。其中,泽熙投资的重仓股东方金钰就在这波暴跌中独树一帜,逆势上涨。6月15日至7月8日期间,该股累计上涨了14.61%。该股因重大事项于3月19日停牌,6月15日大跌之际复牌却连创4个“一字板”涨停,最高涨幅超过80%,成功躲过了暴跌的前半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半年泽熙1期继续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占流通股的2.51%,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不过,东方金钰于8日15日披露了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据东方金钰的股东名单显示,泽熙1期已经从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不过令投资者感到惊喜的是,证金公司出现在了公司这份股东名单中,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东方金钰1867.2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15%。

  此外,上海泽熙增煦投资持有华丽家族9000万股,持股比例为5.62%,为其第二大股东。同时,徐翔母亲郑素贞持股南洋科技1589.24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73%。不过记者注意到,后两者是通过参与定增持有的限售股。

  而从其他几份中报来看,泽熙投资一季度持有的美邦服饰、杭电股份等个股均在第二季度被抛售。与此同时,市场自调整以来,泽熙投资先后调研京东方A、成飞集成、协鑫集成、北京君正、万达信息和三诺生物等多家公司,涵盖医疗器械、军工以及智能穿戴等领域。

  另一位私募大佬王亚伟在今年二季度的动作也不小,在二季度对包括燕京啤酒在内的“王亚伟概念股”全部进行清仓。而根据目前披露的中报来看,王亚伟旗下的两只产品出现在苏试试验的半年报里,“华润深国投-千合紫荆1号”持有104.441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66%,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另外,“对外经贸信托-昀沣”持有46.5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74%,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

  据8月12日最新公告显示,王亚伟的外经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现身置信电气2015年半年报的前十大股东,买入565.4163万股,持股比例达到0.45%,成为置信电气第八大股东。据资料显示,昀沣和千合紫荆1号皆为王亚伟管理的产品,千合紫荆1号成立于4月17日,属于千合资本管理。

  重点布局三大行业

  据中报披露,从私募重仓股的分布来看,私募大佬们二季度的布局明显发生了转换,其中,化工、医药生物和电子三个行业有多只个股获得私募重仓。

  知名私募淡水泉二季度大幅加仓歌尔声学,新进万华化学。其中歌尔声学被淡水泉旗下三只产品持有,持股量为3667万股,目前持仓市值为13.17亿元,占流通股比约为3%。一季度淡水泉大举入驻歌尔声学、海大集团、万华化学等个股,持股量高达4499万股,加上“平安信托-投资精英之淡水泉”以及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二季度末淡水泉合计持有这三只股票9872万股。

  淡水泉旗下有两只产品均在二季度新买入万华化学,跻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值得注意的是,万华化学在二季度却遭遇公募基金的减持,而淡水泉作为市场当中“逆向投资”的代表,在公募基金退潮的同时大笔进驻值得思考。

  展博投资是A股私募中趋势派的代表,基金经理陈锋依靠其“选美理论”,多年来取得了不菲的收益。截至目前,有多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展博投资的身影。其中,锐进2期在二季度新买入天华超净24.63万股,为该股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此外展博投资持有另一只重仓股蓝鼎控股达194万股,蓝鼎控股同时也是公募基金的宠儿,中邮系、华夏系等多只公募基金均在二季度大笔布局该股。

  和聚投资的李泽刚是公募派出身,多年来较为精准的选股经历,让李泽刚获得了“小李飞刀”这个称号,他主导的和聚投资以“稳准狠”著称,一旦机会出现,便果断重仓出击。目前,和聚投资有3只重仓股曝光,均是二季度新进个股。在二季度以来的下跌当中,其重仓股和邦生物、天科股份均逆市小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业绩逆市上涨的新锐泽泉投资,其掌门人辛宇在二季度持有江苏国泰378.11万股;前华夏基金大佬孙建冬旗下的鸿道投资二季度新买入了南威软件,鸿道3期和睿远鸿道5期二季度合计买入了南威软件56.64万股,分列该股第四大和第七大流通股股东的位置。

  老牌私募蔡明旗下的民森投资在二季度买入了日机密封40万股,成为了该股第一大流通股东。日机密封是今年6月12日上市的次新股,是A股市场唯一的金属机械密封企业。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星石投资旗下的海通海汇-星石1号在二季度表现抢眼,大举买入山大华特、中钢国际、海源机械、好想你、百润股份、宋城演艺、中青旅、牧原股份几只重仓股。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