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汇金220亿元接手 是时候潜伏银行股了吗?

2015年08月21日 07:5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汇金220亿元接手 是时候潜伏银行股了吗

  近日,A股大幅震荡,汇金公司和证金公司持谁家股份成为关注焦点。近日,多家金融类上市公司(主要是银行)发布公告称,汇金在继续扩大其持有的股份。震荡市中人们最渴望避风港,被国家队大笔持有的正宗大蓝筹银行股,会是吗?

  汇金220亿接手银行股

  19日晚,多家银行集体发布公告,宣布汇金公司近日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其股份,涉及银行包括工行、建行、中行、农行、光大银行。另外还有两只金融股新华保险和申万宏源,合计一共耗资248.94亿元(其中银行约占220亿元)。

  国金证券银行分析师马鲲鹏认为,汇金受让的是证金公司救市期间买入的股份,在救市初期,证金公司主攻两桶油和银行股等大蓝筹权重股。经过此轮受让,汇金已经代替证金成为银行股的主力国家队。

  经过这番增持,汇金在这些银行股中所占的股份比例继续扩大。如汇金持有工行股份,已约占总股本的35.00%,持有农行股份,约占总股本的40.41%,而占有中国银行总股份比例则达到了惊人的64.63%。

  曾是救市资金主通道

  6月末,A股经历了暴跌的噩梦,监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力挺股市。在这波救市行情中,银行股表现抢眼,成为领涨大盘的重要板块。在这场救市战役中,蓝筹股成为重点保护对象,银行股表现尤其亮眼。在战役打响的第一个交易日,银行股集体走高,成交量创新高,总金额达1542亿元,16只银行股的涨幅均在5%以上,农业银行涨停。纵贯整个股灾期间,银行股表现优异,很是抗跌。

  分析师指出,银行等蓝筹股是救市资金主要进入的板块。前期银行业的混业改革等利好释放,但银行股并未大幅上涨。在国家资金的支持下,银行的估值优势显现,上涨动力较足。另外,银行股原本估值较低,也是这轮行情启动的重要因素。国泰君安在一份研报中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等风险的不断释放,利好多业绩优的银行板块有望奋起直追。

  银行股估值跌出新低

  国家队为什么会选择银行股,分析人士表示,这与银行业在经济领域的重要地位有关。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表示,银行一直是蓝筹核心,重要的战略筹码,银行股护盘主力的地位难以动摇,国家队增持名正言顺。

  历史上,代表国家队的汇金公司分别在2008年9月、2009年9月、2011年10月、及2012年10月增持过银行股。而这次增持的股数达历史之最。汇金再度增持银行股,既说明其继续看好银行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也意味着汇金倾向于认为目前已处于A股市场的底部区域,从而提振市场信心。

  罗毅表示,经过之前6月的大跌,如今银行股估值再次回到今年3月,可以称得上白菜价。他预计下半年银行股的绝对收益会达到30%。马鲲鹏也指出,截至8月19日收盘,A股银行交易在0.98倍。自地方债务系统性风险预期消除后,银行估值破净便不再合理,今年曾两度破净(2月底和5月底),此后便迅速拉起。“国家队不会卖”这一预期确立后,银行股新一轮行情可期。另外,银行股高度集中的持仓且没有抛压,新一轮行情发动的阻力极小。

  市内一家券商的投资顾问向经理指出,银行股一直是汇金持股大户,这是国家战略持股。不过,它虽然不是上涨理由,却是银行股股价的下方支撑。

  此外,受经济数据低迷影响等因素影响,我国的货币政策仍处于一个宽松的通道,业内认为下半年还会有降准。向经理表示,降准对于我国这种高储蓄的银行是一大利好。据统计,前几次降准后银行股股价均有一定上涨,若此次降准实现,银行股有大概率上涨机会。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后市预测

  整理难破最好观望

  老左预测,以目前场内资金的水平看,大幅拉高突破4000点的几率不大,3600—3800点区间盘整的机会比较高。目前指数走势基本符合预期,按昨日尾盘走势看,今天还有考验3600点的支撑。

  从蓝筹股近期的走势看,很多板块尚处于整理阶段,大都是一日游行情,并不能对指数形成较强的动能。由于指数箱体震荡没有改变。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动看少动,等待指数明确方向后再进场。老左

  3794点区域有强压

  昨日指数没有攻过3794点,从而再次引发恐慌性抛盘大量涌出,目前盘面还是恐慌蔓延,只要有一点上涨,马上就会引发大量抛盘涌出,从而让本来已经很弱的盘面再次雪上加霜

  笔者提醒大家,只能进行高抛低吸,如果不会选股,还不如休息,现在主要是国家队在引领下跌,从而引发政策底多次接受考验,如果政策底失守,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本人观点是现金为王比较好一点,今日股指强压可能在3794点附近,支撑位在3550—3600点区间,操作上多加谨慎。

  江恩看盘

  可能要续跌2—4天

  昨天成交量减小,可能减短阶段性调整的时间。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大盘已经进入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此时还没有转好,还有一定的调整空间,时间上可能还有2—4个交易日左右,点位上可能下探至3500点左右。

  周五大盘减缓下跌的可能性略大,全天可能收小阴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等跌,再遇下跌可逐步建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半仓持仓,半仓与阶段性操作一致。踏实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