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重挫逾8% 超跌反弹有望一触即发

2015年08月25日 07:3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主持人:张颖 牛仲逸

  多重利空因素打击市场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沪深两市低开低走,逾2000只个股跌停。上证指数下跌8.49%,再创逾8年最大日跌幅。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暴跌的呢?

  天信投顾:昨日股市暴跌是多种因素共振的结果,概括起来大体有三大因素:首先,外围市场方面,上周五全球市场迎来崩盘式下跌,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和新兴市场汇率问题已经超越油价连续下降带来的隐患,成为摆在各大经济体复苏之路上的又一个巨大障碍。其次,A股市场资金供给不足。据统计,上周银证转账净流出831亿元,连续四周净流出,资金持续大幅出逃直接让大盘反弹受阻。最后,就是人民币汇率下跌以及上周证金公司向汇金公司转让股票的举动,表明管理层计划退出市场,让市场自由运作,也意味着如果深跌,管理层短期很难再度出手相救。

  广州万隆:周一沪指开盘即跌破年线,强烈打击了投资者信心,踩踏行情再度上演。虽然万亿元养老金获准入市,但还是经不住八大利空的联合绞杀。1.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外围暴跌制约A股;2.由于连续暴跌,融资盘、分级基金、股权质押等杠杆盘又开始有强平风险,或再次引发连锁踩踏;3.证券保证金连续四周净流出,影响市场做多信心;4.中国和亚洲各国争相货币贬值,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紧张局面;5.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对股市造成一定影响;6.全球金融危机第三波观点散发,恐慌情绪迅速蔓延;7.养老金进入市场时间和准备周期较长,对近期市场影响甚微;8.由于经济数据不佳,美国9月份加息预期加强。

  关注3200点一线支撑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再度暴跌激发起投资者的恐慌心理,请问,从技术角度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九鼎德盛:从技术因素方面来看,周K线的收阴以及KDJ等指标的下行,MACD指标的死叉均显示技术走势不容乐观。如果将时间拉长,则季、月此类技术指标的走势同样严峻,市场如果要改变此类局面,关键是量能指标的配合,目前来看,依然没有大的改观。

  如果从短期市场来看,日线快速技术指标大跌后再次进入低位区,沪指在3200点一线或有短期支撑,因为此区域作为多头一个重要防线需要暂守。总体来看,考虑到昨日留下较大缺口,预计市场或在3200点一线形成一个短期拉锯。

  钱坤投资:三角形向下突破后引发了恐慌性抛售,大批个股连续两日封死跌停,各大指数连续留下两个跳空缺口,上周五的缺口是对三角形下轨的突破,而昨日的缺口则是对前期A浪低点的突破,都具有突破缺口的性质,不容易短期回补。结构上大盘进入C浪下跌无疑,从坏的方面讲C浪调整具备相当的杀跌空间和时间,风险很大。但从好的地方讲,C浪是调整浪的最后一段,C浪结束就是整个高点下来的调整结束,之后有大的上升波段可以做,后市的操作重点是找C浪低点进场。C浪一是要创新低,二是要走5浪结构,昨日大盘已经创出了调整新低,但从结构上看还只是处于C3浪阶段,后市至少还有一个C4浪反弹和C5浪下跌,到时才可能见底。而如果C浪与A浪一样,内部出现延伸浪,那么调整结构和时间还将延长,因此短期不轻易言底,也不建议轻易做反弹,最好等C浪出现5浪结构再操作才较安全。

  关注防御类品种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各大板块全线下跌,请问,弱市还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短期博弈仍然是投资者预期有事件催化(国企改革,军工,“十三五”规划相关),或者是基本面反转(新能源汽车,航空,环保等)的主题轮动,如果觉得轮动难以把握,又不想踏空行情的投资者,自下而上坚守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合理的白马成长股和消费股也是可以的。

  齐鲁证券:从行业估值角度来看,大部分估值中枢较低的行业为消费类及防御性行业,但是同时也看出,经历了之前的深幅调整后,电子、通信等成长性行业在当前市场位置,配置价值已经显现。而从PEG情况来看,当前处于较好位置的行业为房地产、建筑材料、建筑装饰、非银行金融、商业贸易以及农林牧渔行业。从估值水平和PEG交集来看,非银行金融、建筑材料等行业可以进行长期配置。

  钱坤投资:昨日午后中国石油一度急拉翻红,对上证指数有一定影响,除部分权重股外,其他个股已无丝毫反抗能力,但拉权重股往往对市场影响有限,在A浪阶段国家队资金曾一度拉抬指标股,但其他个股仍是全面杀跌,之后主力拉抬小盘股,刺激小盘股全面活跃,才产生了阶段反弹行情,因此看到权重股盘中急涨,不能轻易进场,后市要等小盘股全面启动才可能存在操作机会。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