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全球股市昨日又遭“空袭” A股2200股跌停跌逾8%

2015年08月25日 11:0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刘洋 李学东 报道

  继上周五全球股市遭遇“空袭”(空头袭击)之后,昨天,8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的第一天,“空袭”再度来临,无论是新兴市场还是欧美国家的股市均全线下挫。其中,A股市场跌得非常惨烈,沪综指和深成指不仅双双失守年线,而且沪综指还以8.49%的单日跌幅创下8年多以来的下跌之最。

  沪指暴跌297点险守3200

  行情数据显示,昨日收盘时,中国A股市场沪综指大幅击穿前期创下的3378.48点的低点,报收于3209.91点,大跌297.84点,跌幅为8.49%。这一跌幅不仅是2007年2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且是A股历史上的“第六大单日跌幅”。

  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情况虽然要好一些,但也分别下跌了7.83%和8.08%。

  银行股领跌 2200只股票跌停

  业内人士介绍说,沪综指昨日跌幅巨大的重要原因是包括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在内的多只银行股跌停,除民生银行外,其他银行股的跌幅全都在8%以上。而“两桶油”中,中石化的跌幅也超过了8%。

  从板块个股来看,两市几乎所有板块都飘绿,共有约2200只个股跌停,上涨的个股仅15只,堪称“凤毛麟角”。此外,期指所有合约全部跌停。

  亚太和欧洲主要股市表现也糟

  不仅仅是中国A股,亚太区域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股市昨天也不太平,菲律宾股市重挫了7.62%,而中国香港股市、越南股市也遭遇5%以上的暴跌,此外,台湾加权指数、日经225指数、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的跌幅也都在4%以上。有券商人士认为,如果单纯从技术角度分析,亚太股市已经“集体转熊”。

  而让人有些发悚的是,“下跌”似乎正在成为全球股市的一种“竞技比赛”。截至北京时间8月24日19点50分,已经开盘的欧洲股市也愁云惨淡,挪威、荷兰、葡萄牙、比利时、法国股市均遭遇5%以上的大跌,意大利、德国、爱尔兰股市的盘中跌幅也在4.6%以上,英国股市跌幅相对较小,也下跌了4.4%。

  市场特写>

  国家队盘中一度吹响反攻号角

  市场特写>

  虽然昨天全天均呈现暴跌之势,在午后,盘面也出现了一丝积极迹象,如沪股通就净流入了82.62亿元,疑似有外资通过沪股通进场抄底。

  此外,权重股在昨天午后也一度打响了一波反击战,如中石油就从跌停直线拉升起来,中石化也一度翻红,保险板块则从集体跌停到拉升至仅下跌1%。有分析认为,这些迹象或表明国家队在昨天下午再次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不过,让人有些遗憾的是,在下午的最后一小时里,大盘又从3300点上方再度跳水,大跌近百点,多方的努力最终化为泡影。

  A股展望>

  何时止跌?要看三方面脸色

  A股展望>

  这次A股何时止跌,市场底何时正式出现?昨天,几位券商人士都摈弃了以往的点位预测,而是认为,A股企稳要等待三方面共振。

  一看海外市场何时企稳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李竺松认为,继美股连跌两日后,昨天亚太地区股市又出现普跌,虽然A股此前一直在走自己的行情,算得上是特立独行,但这次,可能要关注一下海外市场的情况了。李竺松介绍说,在2008年时,通常是美股大跌后,A股第二天就低开,而这次几乎倒过来了,通常是A股暴跌后,美股也出现大跌,因此,股市之间的影响有时也是相互的,并不能说谁能完全主导谁,但情况随时在变化。

  二看国家队如何出手

  红塔证券投资顾问王淑珍认为,昨天部分权重股在盘中出现异动,有可能是国家队再次出手,国家队接下来怎么做,值得关注。投资者要注意的是,养老金投资办法出台后,国家队的规模在理论上已经扩大了。

  有分析认为,养老金投资办法出台或许意味着1万亿的资金可直接或间接地投资于股市。不过,有多少养老资金入市,入市的具体时间表,以及用何种方式入市,目前尚不清楚

  三看产业资本如何自救

  6月份由“去杠杆”引发的股灾,造就了A股历史上“千股停牌”的奇观,也造就了产业资本的最大增持潮。有统计显示,本月,产业资本已花了超过92亿元资金进行增持。

  昨天的大跌不但跌破了国家队的成本线,也跌破了不少产业资本的成本线,但产业资本的增持仍在继续。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二六三、巨力索具、泰格医药等公司又相继发布了增持公告。产业资本的增持金额会不会继续刷新纪录?这同样值得期待。

  业内观点>

  “去泡沫”比“去杆杠”还残酷

  业内观点>

  面对股市的暴跌,市场机构的观点当前主要分为两派:一派认为当前的动荡是由境外新兴市场传导的恐慌情绪所致,A股的基本面并没有重大改变;另一派则认为A股市场的结构性问题即将发酵。

  具体到操作,券商投资顾问们普遍表示,当前或许不是最好的进场良机,投资者应当管住自己的手。

  此外,对于这次下跌,还有一些职业投资人比6月底、7月初“股灾”发生时看得更空。重庆元素投资总经理马赟就认为,上一轮暴跌是“去杠杆”,人为因素更大;这一次下跌是“去泡沫”,再加上全球股市大跌,是市场力量所致。而知名投资人但斌昨天也发表观点称,“去泡沫”比“去杠杆”更残酷,从跌幅来说,“去杠杆”是从200块跌到100块,但“去泡沫”可能是从100块跌到10块。泡沫破裂后往往有大机会,但需要资金。

  沪指单日跌幅超过7%的历次大跌

  排名日期收盘(点)前收盘(点)幅度(%)11996-12-161000.021110.03-9.9121996-12-17905.571000.02-9.4431997-2-18894.85982.4-8.9142007-2-272771.793040.6-8.8451997-5-221235.221354.88-8.8362015-8-243209.913507.74-8.4972015-7-273725.564070.91-8.4881998-8-171070.411168.03-8.3692007-6-43670.44000.74-8.26102008-6-103072.333329.6-7.73112015-1-193116.353376.5-7.70121999-7-11560.791689.43-7.61

  股民故事>

  被跌得麻木了 一些股民面对暴跌很淡定

  股民故事>

  重庆晨报记者 刘笑嫣 报道

  昨日,A股市场创出“史上第六大跌幅”,行情系统的显示屏上一片惨绿,但有一些股民可能是被接二连三的暴跌弄得麻木了,尽管他们账面上的资金又一次遭遇大缩水,却显得格外淡定。

  如果再跌还会继续买入

  股民梁先生炒股的时间不算长,不过胆子一向比较大,在不少股民都对大涨大跌的股市望而却步之时,他反而选择了进场做波段。

  上周,梁先生休假在外地旅游,他还不停地通过手机行情系统来观察股市,并在上周三和上周四分别买入了湖南投资、赣能股份。

  梁先生表示,按说自己这种新手并不适合做波段,但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操作把前期的亏损早点补回来,“6月以来我不仅利润全没了,还倒亏了一些。”而上周三收盘的时候,梁先生感到特别开心,因为他早上买入的一只股票当时还跌了9%,到下午时就涨了8%。通过波动操作,梁先生已将成本在6月份的基础上又降了20%以上。

  然而最近几天以来,梁先生却发现,股市如同换了一张面孔,大跌之后往往不是大涨,而是跌跌不休。昨天的大跌让梁先生再次遭遇亏损,但他显得比较淡定,他说:“不仅是我,我们整个办公室(炒股的同事)居然都很安静,因为大家都习惯了。要跌就跌吧。我现在的仓位还是五成,如果星期二上午还是跌停,我会继续买。”

  眼看要解套却再次深套

  股民霍先生就比较郁闷了,他是个彻底的新手,今年5月份才在朋友的劝说下杀进股市,没想到刚进去就遇到6月份的大跌。“不敢动,割肉出来就彻底亏了,但是再投钱进去我又不敢,就一直扛着没动。”霍先生说,终于到了7月份,股市开始慢慢反弹,自己几次都想清仓,但又觉得依然有亏损,不甘心,于是依然没动。

  到了8月中旬,霍先生手中的股票市值越来越接近成本线了,胜利在望。“我30万杀进去,跌到15万,又涨回到26万多。我觉得再有一周我就能成功解套,到时候我就出来,再也不进去了。”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再一次给霍先生开了一个玩笑,从上周开始股市又大跌,再加上昨日8.49%的大跌,霍先生的股票市值又回到了15万左右,再一次被深套。

  最新动态>

  美国三大交易所暂停期指交易

  最新动态>

  重庆晨报综合消息 周一开市的美国资本市场在盘前阶段出现“异动”,标普、纳斯达克和道琼斯股指期货的跌幅均超过了5%,从而触发熔断机制,美国三大交易所因此暂停了股指期货交易。

  熔断机制是指在证券交易过程中,当价格波动幅度达到某一限定目标时,交易将暂停一段时间,类似于保险丝在过量电流通过时会熔断以保护电器不受到损伤。

  对于标准普尔500种股票价格指数及成分股等流动性较强的证券,如果在15秒内价格涨跌幅度超过5%,将暂停交易5分钟,但开盘价与收盘价、价格不超过3美元的证券和其他流动性较弱的证券价格波动空间可放宽至10%。

  另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股市周一开盘大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下跌超过1000点。

  法国CAC40指数 -5.53%

  德国DAX30指数 -4.77%

  英国FTSE100指数 -4.55%

  意大利MIB指数 -4.86%

  希腊雅典ASE指数 -10.59%

  中国香港恒生指数 -5.17%

  中国台湾加权指数 -4.84%

  日经225指数 -4.61%

  澳大利亚标普指数 -4.08%

  韩国KOSPI指数 -2.47%

  注:欧洲股市数据截至昨日22:45。

  制图 胡杨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