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瑞置业中期净利7.73亿元 全国战略布局加速

2015年08月27日 11:11 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8月24日晚间,港股公司国瑞置业(2329.HK)公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14.5%,净利润9.69亿元,归属于股东所有者净利润7.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高达245.73%。本报告期,国瑞置业实现合约销售额30.39亿元,较去年增加2.4%。合约建筑面积合计28.2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18.0%,整体业务呈现稳健发展态势。

  进军深圳市场,全国战略布局完善

  2015年以来,伴随330新政、降准降息、公积金政策等多项房产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国内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止跌转涨,一线城市领涨全国,深圳涨势尤其显著。

  2015年6月,国瑞置业一举收购深圳万基药业有限公司87.5%的股权,正式进军深圳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作为北京二环路内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和运营商,国瑞置业继续增加一、二线城市的拓展,加速全国战略布局。中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国瑞置业拥有投资物业总建筑面积合共81.18万平方米,主要涵盖北京富贵园、北京国瑞城、北京国瑞中心(北京哈德门广场)、北京国瑞购物中心、沈阳国瑞城、汕头国瑞城、深圳·南山及佛山·南堤湾项目,增长区域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北京及深圳。

  值得一提的是,国瑞购物中心位于北京崇外商圈,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于一体,已成为北京二环内第二大购物中心,年销售额逐年递增。在建的北京国瑞中心(北京哈德门广场),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总投资约52亿元,将建设成为国际甲级写字楼,预计年租金收益将超4亿元。投资物业为国瑞置业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

  在房地产行业增长速度回归理性平稳的大背景下,国瑞置业不断加强产品的精耕细作,建立公司品牌优势;此外,公司通过积极参与一级土地开发及旧城改造项目,获取了充足的低成本土地,也让国瑞置业成为城市升级再造的受益者之一。

  截至报告期末,国瑞置业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775.62万平方米,分布于全国10个城市,地域多元化不断加强,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公司土地储备的平均成本低至每平方米人民币1,570.2元。报告期内,新收购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达到17.5万平方米,土地收购的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人民币4,000元。报告期已签约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0,776.9 元,土地储备的平均成本占报告期平均售价的14.6%。

  京津冀一体化,打造国瑞城品牌优势

  8月23日,京津冀三省市功能定位和协同发展目标公布,京津冀整体定位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引领区、全国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随着国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逐步实施推进,京津冀区域内地产基建、环保、交通三大产业将直接受益。

  国瑞置业紧跟国家战略和政策,立足房地产开发核心业务,聚焦“京津冀”,将河北廊坊定位为公司重点深耕区域。永清国瑞生态城是2015年公司重点在售项目,总建筑达190万平米,是集独栋、双拼住宅区、酒店、休闲及现代农业于一体生态生活城。京台高速预计即将全线开通,届时国瑞生态城将能成为北京置业外溢直接承接板块。目前国瑞置业在永清的土地储备达到189.92万平方米,为公司总土地储备的24.5%,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除了永清国瑞生态城,88万平方米北京国瑞城、150万平方米沈阳国瑞城、近百万平方米的海阔天空国瑞城等大型城市综合体专案,都通过优质的核心商业地产为配套住宅提供购物、娱乐、休闲等一站式便捷服务,不仅拉动住宅价格上行,而且充分显示了国瑞置业雄厚的开发实力与运作经验,成功塑造了“国瑞城”高端品牌形象。变产品力为品牌力,有利于提升企业产品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为国瑞可持续化发展提供保障。

  房产行业转型升级

  “互联网+”引领创新探索

  房地产行业经过十年发展黄金期,增长速度回归理性平稳,2015年房地产市场在震荡中前行。上半年,在整体宏观环境压力仍存的背景下,中央政府定调稳定房地产市场,多个一二线城市楼价重拾升轨。多家券商的报告认为,房产市场下半年会有较好供求关系,位于一线城市高性价比的土地储备,将会有更强的定价能力,预期房企财务状况及毛利率均较大的改进空间。但随后8月央行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引发了市场对人民币未来贬值预期,有市场人士观点称,“人民币贬值将导致资金外流,从而引起房价下跌”。

  当前是否是布局房地产市场的好时机?仍有待市场考验。“不管房产市场行情如何演变,在时下中国经济增长开始呈现新常态,移动互联的不断兴起正在颠覆整个商业社会的运行规则的大背景下,房产企业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专业人士认为。

  2015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响应国家号召,“互联网+”在各行业遍地开花,掀起阵阵热潮,房地产市场新的格局正在形成,如何实现跨界融合,各取所长,共担风险,强者恒强是每个行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国瑞置业有限公司主席张章笋表示:未来十年,新型城镇化仍将是推动房地产发展的主要动力。目前,房地产与金融、教育、医疗等多领域在一定程度上的整合已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未来,国瑞置业将审时度势,逐步向多业态、多元化转型,发展新业务模式,积极探索智能家居、智慧住区的研发和落地机会,确保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实现业务的跨越式发展。(CIS)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