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社保基金增持458只个股 食品饮料等三板块受追捧

2015年08月31日 07:1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食品饮料 防御价值重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8月30日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新进及增持21只食品饮料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8.38%。

  具体来看,社保中期新进持有9只食品饮料股,分别为,沱牌舍得(900.01万股)、洽洽食品(840.01万股)、海欣食品(714.00万股)、贵州茅台(497.75万股)、青青稞酒(413.61万股)、山西汾酒(350.98万股)、啤酒花(207.04万股)、口子窖(4.52万股)、科迪乳业(4.06万股)。与此同时,社保中期还对12只食品饮料股进行了增持,其中,社保增持股份数量超1000万股的有伊利股份、五粮液和承德露露,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14629.97万股、2099.98万股和1198.33万股,此外,社保中期增持个股还有,古越龙山、泸州老窖、恒顺醋业、涪陵榨菜、加加食品、老白干酒、三全食品、今世缘、双塔食品。

  市场表现方面,由于8月份大盘整体表现疲弱,上述社保新进及增持个股也受到拖累,其中,加加食品、涪陵榨菜、恒顺醋业、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泸州老窖月内跌幅在10%以内。

  国泰君安表示,市场持续调整,食品饮料龙头股估值回落至历史低位,防御价值重现。以2016年市盈率来看,一线白酒龙头股市盈率已回落至12倍至15倍,伊利股份市盈率为14倍,青岛啤酒市盈率为18倍,双汇发展市盈率为12倍;继续推荐国企改革主题品种啤酒、白酒龙头股:未来3年华润创业有望获股东200亿港元贷款支持、华润系与北京国资委的定增换股先例强化了强强联合预期,推荐燕京啤酒、华润创业;五粮液推进国企改革对白酒行业具有明显的示范作用,推荐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继续推荐业绩增速较快的调味品龙头:西王食品、恒顺醋业、加加食品。

  计算机 估值进入合理区间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8月30日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新进及增持37只计算机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5.34%。

  具体来看,社保中期新进持有22只计算机股,其中,社保新进持股数量超1000万股的计算机股有海康威视(1599.00万股)、立思辰(1529.99万股)、美亚柏科(1415.04万股)、皖通科技(1020.66万股)。此外,社保中期还对15只计算机股

  进行了增持,其中,社保增持最为明显的当属广联达,中期增持该股4762.84万股至6089.92万股。

  市场表现方面,虽然8月份大盘整体表现疲弱,多数个股明显受到拖累,但上述社新进及增持个股中,捷成股份、华虹计通、合众思壮、拓尔思仍然实现上涨,月内涨幅分别为23.3%、5.78%、4.84%、2.09%。

  齐鲁证券表示,计算机板块最黑暗的时光正在过去,精选个股的时期来临。对于未来行情,立足中长期角度板块已进入估值合理区间,但短期市场仍处于向下寻求底部支撑的过程中,建议待底部确认明朗后再行积极介入更为稳妥。一方面,经过前期快速调整,计算机板块普遍经历了50%至70%的调整,估值较高的风险被较为充分的修正,更有一批标的已经跌至战略性价值投资区间;另一方面,行业基本面向好的趋势及从作为中国转型升级领头羊角色的地位依然明确,未来最有成长潜质的公司依然会集中在计算机板块。推荐:易华录、广联达、拓维信息、科大讯飞、数字政通、立思辰等。

  传媒 绩优股存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8月30日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新进及增持19只传媒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24.05%。

  具体来看,社保中期新进持有6只传媒股,分别为人民网(1110.44万股)、北京文化(618.98万股)、海虹控股(599.79万股)、长城动漫(257.92万股)、湖北广电(257.15万股)、华数传媒(179.96万股)。此外,社保中期还对13只传媒股进行了增持,其中,社保增持股份数量超1000万股的传媒股有中文传媒、省广股份、歌华有线、华录百纳、华策影视、奥飞动漫、华闻传媒。

  市场表现方面,虽然8月份大盘整体表现疲弱,多数个股明显受到拖累,但上述社新进及增持个股中,顺荣三七月内涨幅为6.88%,中文传媒、全通教育、奥飞动漫月内跌幅则在10%以内。

  申万宏源表示,伴随着市场近期的波动性调整,传媒板块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下挫,在前期累积了过多涨幅之后出现系统性消化调整,未来投资机会将越来越多的向具备业绩支撑的价值型公司转化,需要去伪存真,整体板块由之前的题材炒作回归到理性估值层面,关注跌出来的机会。可重点关注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北京文化、印纪传媒、新文化、长城影视。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