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构对五大行业情有独钟 国防军工九成公司获增持

2015年08月31日 10:3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中报整体净利润未出现超预期增长的背景下,机构主力(包括公募基金、社保基金、私募等)在二季度如何挑选个股,进行布局呢?

  记者统计了两千多家上市公司后,发现国防军工、休闲服务、传媒、医药生物、计算机这五大行业,均有七成以上的公司在二季度获得机构增持。从这些行业盈利状况看,除国防军工净利增速不如人意外,其他四个行业净利增长都比较稳健。

  国防军工:九成公司获增持

  如果从中报净利增速看,国防军工行业恐怕要让不少人失望了。数据显示,上半年该行业的净利增速是同比下滑75.55%,下滑程度位列全行业第三位置。不仅如此,其净利下滑程度还远超去年同期43.49%的下滑幅度。

  但即便如此,国防军工却成为机构们的宠儿,板块内33家公司,有28家齐齐在二季度获得机构增持,即占比高达93%,位居所有行业之首。具体看,中国重工、中航动力、光电股份、中航飞机4家公司获机构增持股份最多,均超亿股,分别高达3.55亿股、2亿股、1.47亿股、1.33亿股。

  广发证券分析师罗立波表示,目前市场整体表现弱势,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仍超150倍,行业整体市值规模近1.5万亿元,后市股价表现还会受到市场情绪和资金面影响。从长期来看,军工改革带来的整合、机制变革和装备需求变化将是整个行业成长和发展的机遇。

  休闲服务:26家公司受青睐

  休闲服务板块中可统计的33家公司,有26家获得机构增持,占比近八成。整体上看,该板块上半年平均净利增速为31.72%,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1个百分点。

  渤海证券分析师伊晓奕认为,作为朝阳行业,国内旅游市场未来仍将保持10%左右年增速,而出国游需求更为旺盛,未来政策层面将继续推出更为具体的措施促进行业发展,仍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近期谨慎参与前期涨幅较大个股,优选业绩良好且超跌个股,逢低布局涉及邮轮产业标的。此外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概念标的,如张家界、峨眉山A、北部湾旅、全聚德及号百控股。

  传媒:净利增速超五成

  传媒行业中报业绩比较靓丽,净利增速达到52.79%,而去年同期仅为27%。板块内可统计的77家公司,有60家获得机构增持,占比约77.9%。粤传媒、人民网、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华录百纳、掌趣科技、省广股份、奥飞动漫等8家公司获增持数量均达上亿股。其中,粤传媒获增持数量更达7.86亿股。

  上海证券分析师张涛表示,未来12个月内,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原因为:一是随着居民消费支出的不断增长,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大幅增长;二是业内并购重组事件贯穿全年,事件性机会增多;三是电影荧幕数的大规模增长将带来整体影视制作公司市场份额提升,行业龙头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四是全年票房有望超预期突破400亿元,票房的高增长将向电影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龙头公司释放红利。

  医药生物:151家公司获增持

  上半年,医药行业的净利增速为25.63%,较去年同期提升了近3个百分点。板块内可统计的194家公司,有151家获得机构增持,占比也达到近八成。获得机构增持数量最多的是康美药业、恒瑞医药、金达威、以岭药业4家公司,增持股份分别达8.61亿股、3.47亿股、2.11亿股、2.03亿股。从上半年股价表现看,除以岭药业出现下跌10%外,其余3家公司均实现正受益,累计涨幅均达到65%。

  对于医药行业的布局,齐鲁证券分析师胡彦超表示,从长期投资观点,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具有品种优势、销售优势、资源整合能力的制药企业;二是诊疗方式、大数据时代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及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给医药和医疗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相关标的涉及基因测序、细胞治疗、移动医疗、可穿戴医疗设备以及医疗服务类个股。

  计算机:逾七成公司获增持

  对比去年同期18.16%的净利增速,今年上半年计算机行业的净利增速已提升了8个多百分点,达到26.46%。板块内可统计的132家公司,有102家获得机构增持,占比约77%。

  华创证券分析师华中炜认为,计算机行业长期空间仍然确定,可重点选取的三个方向:一是金融IT行业,仍是未来几年行业空间、业绩高增长最为确定的细分子领域;二是背靠国企大集团的上市公司平台,有优质资产注入预期;三是“小而美”的公司,市值在50亿附近,业绩有安全边际,未来具备不断超预期可能性的公司。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