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100家公司股价低于5元 “三低”价值洼地凸显(2)

2015年09月19日 10:1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国泰君安表示,9月11日,中央政治局通过《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财政部、环保部联合发布《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国家高层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正在逐步转化为实际行动,环保板块整体受益;《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助于水污染防治及PPP类项目的有效实施。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在环保板块中选择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估值较低的龙头企业作为确定性投资机会。推荐碧水源、清新环境、雪迪龙、长青集团、东江环保、盛运环保,受益标的包括津膜科技、龙净环保、聚光科技、神雾环保。

  除上述六大板块的低估值个股外,其它板块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以下的个股还包括雅戈尔(6.63倍)、格力电器(7.01倍)、中国建筑(7.63倍)、吉林敖东(8.29倍)、中原高速(8.71倍)、美的集团(9.04倍)、兰州黄河(9.06倍)、大商股份(9.25倍)、大秦铁路(9.54倍)、闰土股份(9.57倍)、万年青(9.84倍)、海螺水泥(9.96倍)。

  73只创业板股票

  市盈率回到行情启动初期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创业板股票高成长性以及行业高景气度,如果拿A股整体估值与创业板个股相比,寻找低估值个股,某种程度上不符合A股固有的投资思路。创业板股票作为高端机械、航天军工、计算机等新兴产业扎堆的领域,其业绩成长性能一定程度上支持其高估值,在经过行情大幅调整后,部分行业创业板龙头股投资机会也逐渐显现。

  事实上,在2014年7月22日行情启动初期,创业板股票整体动态市盈率为41.73倍,那么市场经过本轮大幅调整后,目前有哪些创业板股票市盈率回到行情启动初期呢?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目前有73只创业板股票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41.73倍,其中长海股份(21.90倍)、精锻科技(23.77倍)、鹏翎股份(23.94倍)、上海凯宝(25.00倍)、双林股份(27.46倍)、聚龙股份(27.94倍)、探路者(28.49倍)、蓝思科技(28.60倍)、万顺股份(28.67倍)、聚飞光电(29.06倍)、天龙光电(29.13倍)、东富龙(29.52倍)、东方电热(29.80倍)和长荣股份(29.80倍)等1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更是低于30倍。

  从上述73只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有10只个股8月26日以来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苏交科(22.76%)、舒泰神(22.45%)、森远股份(20.09%)、瑞凌股份(16.86%)、汇中股份(14.77%)、阳光电源(12.19%)、华峰超纤(11.71%)、三川股份(11.48%)、三诺生物(10.89%)和海达股份(10.64%),值得关注。

  结合今年一季报、中报以及近5日资金流向来看,在上述73只个股中,三环集团、阳光电源、三川股份和海达股份等4只个股较为值得关注,这4只个股今年一季报、中报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且近5日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其中阳光电源近期市场表现最为突出,8月26日以来累计涨幅为12.19%。

  低市值个股数量大增

  119只个股流通市值不足10亿元

  在上证指数经历了逾2000点的深幅调整后,更多的A股加入了“低市值品种”的行列。

  众所周知,相较于大盘股,小市值品种具备更高的股性以及活跃度,也更容易成为行情中的核心。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市场已逐步显现出筑底态势,但随着去杆杠化的深入,场内资金相对紧张,在此背景下小市值尤其是超跌的小市值品种更容易形成波段行情,因此,在控制好风险的同时,可积极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119只个股流通市值低于10亿元,其中37只个股流通市值不足7亿元,这37只个股除浙江世宝外,均为2014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总市值方面,两市共169只个股总市值低于25亿元,其中26只个股总市值不足2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12日沪指达到5178.19点时,两市流通市值不足10亿元的个股仅24只,总市值不足25亿元的仅23只。

  具体来看,目前两市流通市值最小前10只股票分别为浙江世宝(4.43亿元)、南华仪器(5.08亿元)、沃施股份(5.23亿元)、田中精机(5.38亿元)、赛摩电气(5.46亿元)、恒锋工具(5.48亿元)、正业科技(5.52亿元)、杭州高新(5.58亿元)、新元科技(5.68亿元)、科隆精化(5.71亿元)。总市值最小的前10只股票分别为*ST皇台(14.88亿元)、浪莎股份(16.76亿元)、*ST国通(16.91亿元)、宁波富邦(16.91亿元)、科恒股份(17.29亿元)、鸿特精密(17.51亿元)、天龙光电(17.72亿元)、美欣达(17.75亿元)、金宇车城(18.06亿元)、红阳能源(18.13亿元)。

  低流通市值

  次新股占比超九成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在8月27日企稳反弹以来,上述119只流通市值低于10亿元的个股中,有34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其中,五洋科技(34.16%)、博世科(15.40%)、汇中股份(14.71%)、诺力股份(14.48%)、劲拓股份(11.98%)、华铭智能(10.25%)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燕塘乳业、清水源、神思电子、爱迪尔、鲁亿通、宁波精达、创意信息、科隆精化等个股在近期均有不错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19只低流通市值个股中,包含2014年后首发上市的112只次新股,占比超过九成。其中,非次新股的7只个股分别为深大通、罗平锌电、柘中股份、新莱应材、海联讯、开元仪器、浙江世宝。

  除股本较小外,次新股通常具备无历史套牢盘、经营情况稳定等优势,而分析人士也表示,近年来,新股在上市初期普遍受到市场的疯狂追捧,股价也一度高不可攀。不过,随着近一段时间的连续调整,部分次新股已褪去了新股光环,同时也已经重新回到价值投资区间。凭借其特有的诸多优势,并结合经营状况,仍有为数不少的个股值得挖掘。

  从中报情况来看,在上述低市值个股中,有106只上半年业绩实现盈利,其中,有58只个股中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恒通科技、柘中股份、博世科、深大通、万盛股份、金轮股份、海联讯等个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五成,神思电子、华懋科技、溢多利、康斯特、音飞储存、宁波高发、三圣特材等个股中期业绩增长也均超过三成。

  个股中,博世科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达1984.82万元,同比增长96.79%。公司是水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核心业务主要包括高浓度有机废水厌氧处理、难降解废水深度处理、重金属污染治理和制浆造纸清洁漂白二氧化氯制备等。对于该股,渤海证券表示,公司基本面扎实,核心竞争优势突出,未来通过内生和外延并举方式,有望加快实现战略转型;同时,立足国内市场,加强海外业务开拓,公司发展也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此外,目前公司业绩和市值基数均较小,成长弹性大,而扩张布局以及转型加快将使其未来业绩增长存在超预期的可能。综合以上,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低总市值

  风雨后或见彩虹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从上述26只总市值低于20亿元的个股市场表现看,8月27日企稳反弹以来有5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超八成个股股价出现下跌。其中,股价实现上涨的5只股票分别为亚太实业(4.78%)、欣泰电气(4.20%)、山东如意(2.87%)、红阳能源(1.63%)、天津普林(1.12%)。跌幅方面,浪莎股份、实达集团、*ST皇台、*ST新亿、登云股份、宁波富邦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20%,在大幅下跌过后,股价仍遭受重挫。可以发现,近期市场表现的低迷无疑成为这些个股两市总市值最小品种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从中报数据来看,这26只个股上半年有半数出现亏损,其中,登云股份、万福生科、宁波富邦、天津普林、实达集团、天龙光电、冀东装备等个股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亏损均超过1000万元;不过,包括西部牧业、长江润发、中科电气、欣泰电气、山东如意、鸿特精密等个股上半年盈利也达到了1000万元的水平。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