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大妖股重现江湖:巨幅波动+高量换手 敢买吗?

2015年09月25日 07:36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作者王飞宇

  黑色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去寻找光明。

  牛市的曙光似乎还远未到来。大盘在3100到2800的区间内震荡了1个月,成交量却越来越小。创业板指的情况相对好些,本周连续红阳,反弹行情貌似开启。但“抬头”一看,2200到2400点中的两个“血盆大口”,那得需要多少鲜(zi)肉(jin)才能填平?所以,熊市的黑夜尚未结束,光明还需我辈孜孜以求。

  但,漆黑的暗夜,却并不缺乏灵气。各种牛市中呼风唤雨的妖股,在沉寂些许时日后,似乎于本周重出江湖。

  何为妖?即反常。如此地量市场,个股日均振幅超过5%,3天累计换手超过25%,你觉得正常吗?如果按照这个“妖精”标准,市场有304只A股能上榜,1成的股票已经“沾染”妖气。现在不是流行持底仓超短做T吗,如此多的股票这样巨震,可谓短线投机者的福音。

  我知道各位观众都不满意,300多只,那还能算妖股?就算是,也都是道行不过百年的小妖怪,真正的“黑山老妖”那必须是江湖元老,早已进了封神榜的A股极品。综合考虑名气、实力、资金以及未来前景,小编给出如下6大妖股。

  1、特力A

  当前的市场绝对的妖股NO.1,堪称A股“妖王”。特力A的独到在于它牛市平平淡淡,熊市一飞冲天,专和大盘对着干,专治各种空头不服。

  上半年“全民炒股”的大牛市,特力A最高涨幅不到200%,这在妖股级别的确一般。然而——7月9日~8月13日,1个月,涨幅313%;9月8日~9月24日,半个月,涨幅160%。

  注意,上述区间同期大盘涨幅只有12%和2%。近3天,特力A的行情指标同样逆天,3天累计涨幅32.8%,平均振幅12.5%。9月24日,特力A的分时图是这样的——

  从跌停到涨停,只用了20分钟。如果你买了特力A,操作得当,仅做T今天就能有20个点的利润。

  不过,特力A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利好,热点上属于深国企改革,近几天该板块整体表现并不算突出。而公司本身也没有重组消息或超级业绩,走出这样的逆天成绩,只能说是游资的偏爱。但能爱到几时,尚未可知。

  振幅:★★★★★

  涨幅:★★★★★

  换手:★★★

  妖性:★★★★★

  潜力:★★

  2、海欣食品

  这是一只牛熊市都不甘寂寞的股票。上半年牛市,海欣食品涨幅340%,而“612”之后的熊市,跌幅也超过50%。特别是9月复牌以来的连续跌停,使得该股人气一度降到冰点。而在近3日,该股突然“魔性大发”,3天红阳,连续2日涨停,日平均振幅接近20%,累计换手率达到240%。毫无疑问存在巨量游资抄底。

  好玩的是,这只股比特力A还绝,没有任何热门题材傍身,也没有重组消息。9月22日该股流通股东换了一茬,23日又换了一茬。坊间传闻,该股在停牌前就已高度机构控盘,现在的巨震,实际上就是用资金“掩护”机构出逃。

  数据可以说明这一事实,虽然3天该股涨幅达到27%,但是资金累计净流出7.6亿元。但毕竟出货也要有接盘侠才行,个股都跌成这样了,超跌反弹行情也不是不能期望。

  振幅:★★★★★

  涨幅:★★★

  换手:★★★★★

  妖性:★★★★★

  潜力:★★★★

  3、亚星锚链

  同特力A一样,亚星锚链也是牛市表现一般,而熊市大开大合。开的时候一飞冲天,合的时候瞬间趴在地板上。7月9日以来,亚星锚链的最高涨幅超过了90%,但是“816”大盘重新开启暴跌模式,亚星锚链也跌去了一半。

  从下跌时连续的地量判断,亚星的主力应该还没跑,或者说没跑完。近3日的强势上扬,更多的源于超跌反弹,这和它所属的军工板块一脉相承。3日涨幅33%,日均振幅达到10%,但是换手只有26%。亚星是上述304只妖股中3日资金流入最多的票,高达3.4亿元。

  振幅:★★★★

  涨幅:★★★★★

  换手:★★

  妖性:★★★★

  潜力:★★★★★

  4、暴风科技

  这只票可谓家喻户晓,连外星人估计都知道。上半年牛市最大妖股,没有之一。有个哥们打新中了这票,只中了1注,一个月后辞去了工作,啥也不干,每天看着账户净入2万……

  不过,随着熊市降临,次新股炒作全面退潮,业绩惨淡的暴风也只能裸泳。“612”以来,暴风累计下跌73%,跌幅同样名列前茅。可就在近3日,神奇的暴风再度发力,3天累计涨幅17%,换手80%,日振幅8%。

  暴风的重新崛起多半受益于高送转概念,因为近日上市公司发布公告,10送转12,管理层相当的“慷慨”。但高送转的炒作往往无法持久,且公告已出,有点儿“见光死”的预兆。小编这么说不是没有证据的——

  3天虽然涨幅超过15%,但资金却净流出2.2亿,不乐观。9月22、23日的龙虎榜,卖方均各有2家机构的身影。

  振幅:★★★

  涨幅:★★★★

  换手:★★★★★

  妖性:★★★★

  潜力:★★★

  5、上海普天

  和特力A一样,这只票也是在熊市中才修炼成妖的。整个上半年牛市,上海普天涨幅“只有”115%,而7月9日以来,该票的最高涨幅就已经达到117%,熊市翻番,这得多么特力独行。9月8日以后,大盘在3000点企稳,上海普天继续它的逆天强势。半个月涨幅超过70%,这不是反弹,是飞天。

  不同于以上几只票,上海普天的强势是有板块支撑的。熊市以来,两拨反弹行情,特斯拉[微博]板块都表现不俗。近日,坊间传出发改委将颁布新的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这恐怕就是上海普天强势行情的政策基础。

  不利的是,上海普天近3日表现一般,只有3%的累计涨幅,日均振幅却高达12%,资金净流出近2亿元。好在换手率不算高,35%,高位出货的可能性不算大。

  振幅:★★★★★

  涨幅:★

  换手:★★★

  妖性:★★★

  潜力:★★★★

  6、梅雁吉祥

  其实这只票近期表现并不起眼,但由于其名气实在太大,相信关注度会持续存在。“王的女人”近3日涨幅不过5%,换手52%,日均振幅7%,各项指标都不出众。但9月24日该票依然强势涨停,且它的3日资金流向,在304只妖股中仅次于亚星锚链,达到2.5亿。

  振幅:★★

  涨幅:★

  换手:★★

  妖性:★★

  潜力:★★★★

  还有其他的妖股↓↓↓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