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放量大涨3% 近两百股涨停

2015年10月13日 10: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周一沪指放量大涨一度冲上3300点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报3287点,涨3.28%;深成指报10961点,涨4.0%;创业板指报2316点,涨4.52%,两市合计成交9252亿元,近两百只个股涨停。机构预测,沪指突破箱体,后市反弹可期,但要注意60日均线压力位。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李冲 徐兢

  盘面

  沪指一度冲上3300点

  两市成交额逾9000亿元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沪指一度冲上3300点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报3287点,涨3.28%,深成指报10961点,涨4.0%,创业板指报2316点,涨4.52%,两市合计成交9252亿元,近两百只个股涨停。

  从盘面看,券商、有色等权重股搭台,仓储物流、互联网、3D打印等概念股唱戏,市场热点全面扩散。个股资金净流入前五依次为中国重工、中国核电、中国中车、苏宁云商和中国一重。个股资金净流出前五名依次为杰瑞股份、陆家嘴、江中药业、比亚迪和中国船舶。

  另外,周一午盘沪股通卖盘力度持续加大,并已由早盘时段的净买入转为净卖出。截至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9.73亿元,占比99%。

  消息面上,中金认为,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为进一步政策宽松以支持实体经济创造了有利条件。央行向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发放再贷款的空间进一步扩大,货币政策放松的余地进一步增加。预计,今年年底前央行还将降息一次、降准两次(每次50个基点)。

  股指期货大涨。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IF1510涨3.63%,中证500期指IC1510涨近4%;上证50期指IH1510涨逾3%。

  外围市场方面,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1.2%,报22730.93点。截至16:01,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额度剩余102.8亿元,占比98%。

  后市

  突破箱体后市值得期待

  具体操作可半仓以上适当激进

  天信投顾收评认为,《人民银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出台,被市场认为是中国版的量化宽松政策,可以大大增加场外的增量资金,周一股指的异常强势与此也不无关系。

  沪指3200点已经被有效突破,股指在20日均线上强势运行,短期压力位将是60日均线。更为重要的是,周一上涨伴随着量能放大,也就是说市场的上攻是得到量能支撑的。故而,本周股指走势是值得期待的,随着热点的全面启动和市场信心的逐步回升,本周沪指突破60日均线的概率是存在的。一旦顺利突破,市场的中期向好走势就能得到技术上的完全确认了。具体操作可适当激进,半仓以上操作,重点关注近期热点板块,如互联网金融、海绵城市、充电桩等概念质优股。

  九鼎德盛认为,短期快速随机指标由于市场连续反弹三日,其日线KDJ指标目前处于一种超买状态,显示市场在普涨反弹后,将可能面临品种的结构性分化。

  而从量能指标来看,上海单边市场达到4355亿的量能,显示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仍将延续。目前深沪主板上攻下压连线后,其运行可能面临两个轨迹的出现,一是继续上行攻击今年破位点3373点,二是补缺口3388-3490(8月24日创下)。经过短期市场普涨,其惯性应有触及上述两个区域的可能。但也要注意风险因素,如果近期市场量能再次缩量,则可能难以上攻上述位置。而突破下压连线并不是最主要的,2015年8月18日实际上市场也突破了5178-4006-3200的下压线,但之后,市场并末走出继续反弹,反而出现大阴线破位下行,因此此次下压线能否出现有效突破,关键是市场量能不能萎缩太多,同时,回抽此位突破点时,也不能出现大阴线放量再下破。(更多后市策略详见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

  股民故事

  以前被跌怕了,看到连涨三天赶紧跑

  大涨的行情跟南京80后小散户姚女士没有太大关系,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一开盘,自己就跑掉了。“算是被之前的大跌以及期指交割日吓怕了吧。”姚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撤退,还因为股市大涨了好几天,担心回落。“我所持有的股票,从来都是涨的时候,最多涨7%,但是跌起来很快,一般行情不好,总是跌停,即便不是出逃,我想我也该换股票了。”姚女士告诉记者。可不幸的是,昨天姚女士卖掉这只从未涨停的股票之后,它涨停了。

  把握住好行情,三个交易日收获23%

  与姚女士不同,南京市民张先生这波上涨节奏踩得很准。在9月份,他通过各种技术分析选到一只好股票,曾经一周时间涨幅达到30%,张先生担心后市大盘会往下砸,于是卖掉一半的仓位。然而,这只借壳上市的股票非常给力,在节后三个交易日中,又大涨23%。他对扬子晚报记者说,之前一直在底部,所以不用担心害怕,剩余的仓位决定不动了,就留着它慢慢等。张先生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起起落落,自己现在炒股也没有那么盲目了。

【编辑:姜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