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融余额八连升逼近万亿元 融资客青睐国防军工等三行业

2015年10月21日 09:3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10月份以来,A股市场明显回暖,截至昨日,上证指数月内累计涨幅达12.2%,市场中的做多热情被再次点燃,融资余额也随之不断攀升。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10月8日至10月19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连续8个交易日上升,达9851.5亿元,再次逼近万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9821.8亿元,融券余额为29.7亿元。从个券融资情况看,10月8日以来截至19日,融资净买入的个券有697只。其中,国防军工(94.44%)、公用事业(92.86%)、钢铁(92.31%)等三行业融资净买入标的股数量占行业内融资融券标的股总数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相关个股进行分析研究,以飨读者。

  国防军工 逾九成标的股受青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国防军工行业共有18只两融标的股,10月8日以来截至10月19日共有17只两融标的股获得融资客的追捧,占行业内两融标的股总数的94.44%。

  具体来看,在上述17只实现融资净买入的个券中,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航动力、中航电子、中国卫星、中直股份、中航动控、成发科技、航天电子、北方导航、洪都航空等11只个券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亿元,分别达到12.89亿元、3.69亿元、2.97亿元、2.77亿元、2.72亿元、2.61亿元、2.05亿元、1.59亿元、1.48亿元、1.33亿元、1.26亿元。除此之外,成飞集成、海特高新、北斗星通、中航飞机、航天通信、航天动力等个券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从昨日市场看,在上述17只个股中,除航天通信停牌外,其余1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航天电子涨停,北方导航(6.29%)、洪都航空(5.47%)、中国卫星(4.69%)、北斗星通(4.08%)、中航飞机(3.18%)、中国重工(2.91%)、航天动力(2.52%)、成发科技(2.18%)、海特高新(2.05%)等个股涨幅也均超2%。

  对于国防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东北证券认为,随着两机专项相关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航空发动机相关设计研究制造企业拥有较为光明前景,基于这种逻辑强烈建议关注:整机龙头中航动力、控制系统中航动控、零部件成发科技。同时,大飞机关键时间节点临近,ARJ21-700准备交付,C919项目步入平稳期,中航系特别是整机制造商中航飞机和中直股份步入利好期。中国正在积极建设战略空军和深蓝海军,海军有望成为中国大裁军中获得最大补充的军种,相关装备制造企业受益海军转型,重组预期较为强烈,建议关注南北船合并预期及相关公司: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国重工。

  公共事业 三方向掘金电力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公共事业行业共有42只两融标的股,10月8日以来截至10月19日共有39只两融标的股获得融资客的追捧,占行业内两融标的股总数的92.86%。

  具体来看,在上述39只实现融资净买入的个券中,中电远达、万邦达、川投能源、兴蓉环境、国投电力、梅雁吉祥、国

  电电力、首创股份、科融环境、盛运环保、清新环境、创业环保、湖北能源、广州发展等14只个券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亿元,分别达到3.37亿元、3.05亿元、2.67亿元、2.61亿元、2.45亿元、2.39亿元、2.07亿元、1.86亿元、1.81亿元、1.67亿元、1.46亿元、1.33亿元、1.14亿元、1.05亿元。除此之外,深圳能源、深圳燃气、华银电力、浙能电力、上海电力、申能股份、中山公用、桑德环境等个券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从昨日市场看,在上述39只个股中,除国中水务停牌外,有33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梅雁吉祥涨停,宝新能源、粤电力A、华能国际、盛运环保、陕天然气、清新环境、科融环境等7只个股涨幅也均超2%。

  对于公共事业的电力子行业,方正证券表示,需从三个方向把握主题性投资机会:1.电改主要受益方向之一:切入售电领域的发电公司。如深圳能源、内蒙华电等。2.电改主要受益方向之二:地方小电网公司。这类公司输配售一体化,在改革过程中与单纯的发电企业和电网公司相比,拥有比较优势。如广安爱众、桂东电力等。3.电改受益方向之三:转型能源服务的电力设备企业。重点推荐关注长期受益于电改的电力设备标的:智光电气、中恒电气等。

  钢铁 转型助推个股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钢铁行业共有13只两融标的股,10月8日以来截至10月19日共有12只两融标的股获得融资客的追捧,占行业内两融标的股总数的92.31%。

  具体来看,在上述12只实现融资净买入的个券中,河北钢铁、酒钢宏兴、包钢股份、新兴铸管等4只个券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亿元,分别达到3.22亿元、2.98亿元、1.95亿元、1.72亿元。除此之外,太钢不锈、武钢股份、山东钢铁、久立特材、重庆钢铁、马钢股份、鞍钢股份、本钢板材等个券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4000万元以上。

  从昨日市场看,在上述12只个股中,有1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新兴铸管和酒钢宏兴涨幅均超过2%。

  光大证券对钢铁行业基本面偏谨慎,但对板块配置却是看多的,主要的逻辑是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的公司会转型,很多的商业模式也会转型。建议关注:欧浦智网、上海钢联、常宝股份、凌钢股份、宝钢股份。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