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群龙无首A股折腰 守株待兔散户揪心

2015年10月29日 06:48 来源:一财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有一部分资金对第三次冲击3500点信心不足,分歧的加大让市场需要更长时间的盘整才能蓄势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冲高回落,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在有色、银行带领下,大盘小幅反弹,随后便又开启了新一轮跳水,创业板指数领跌,沪指失守34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375点,跌1.72%,深成指报11494点,跌2.25%,中小板指报7724.01,下跌2.58%,创业板指报2485点,跌3.07%,两市合计成交9165亿元。四大板块都回踩了五天线,希望这只是暂时性的的。

  昨天笔者《沪弱深强小创有喜 先抑后扬大盘无忧》的结论还是需要“三思”:“考虑到周一是冲上去压下来,周二是砸下去拉上来,周三走势会比较纠结,没有外力作用还是会继续横盘整理。最大的外力可能就是五中全会的决议以及十三五规划的内容,这样可以为股市的炒作送来习习新风。”

  本以为今天会围绕在昨天收盘线附近震荡,缩量盘一天就好了,没想到,尾盘出现了跳水。看来有一部分资金对第三次冲击3500点信心不足,分歧的加大让市场需要更长时间的盘整才能蓄势。从周线上看,前三天的量能是有不足,除非明后天能够放量,否则根据量价关系,周线收阴的概率偏大。

  今天虽然大盘萎靡不振,但是妖股特力A还是再度涨停,成交量开始放大,但是跟风的人恐怕已经不多。这种疲软或许与外盘昨夜的弱势有点关系,也可能是炒作的新意匮乏。主力似乎在等待信号,变盘寄托于五中全会闭幕信号以及“十三五规划”建议稿出台。按照推算的时间表,五中全会的新闻稿将于29日晚发布,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将由新华社于11月7日左右全文发布。

  当然,利好消息也可能面临“利好出尽”的理解,所以对于未来行情总不能打包票。今天的大跌一方面可能是主力持续洗盘的要求,另一方面也不排除这种担心,一些主力资金稳妥起见,提前出一部分货,打一个提前量。最近沪股通资金也是持续净流出,当然,如果大部队需要在此时建仓,沪股通的资金信号也是可以被操纵的,净流出和净流入不过是几亿元而已。

  笔者在今天早上给交流群的提醒是“以静制动”,中午给交流群留言说:“昨天上午挖坑、下午填土,也可能出现今天挖坑、明天填土。只要幅度不大,不建议操作,八成仓位,守株待兔。”上午来看,这也就是一个小坑,1%左右的幅度可以接受,但是下午2点后,突然来了一波快速跳水,这坑挖得略大一点,幸好量能不算大。

  今天为什么不动,也是因为前几天有过两次下跌拉回的洗盘动作,主力的洗盘动作确实不限于当天完成,可以第二天收回。大盘60分钟线近期低点形成的趋势线(如下图),目前还是有效的,下午触碰之后也迅速拉抬。如果明天继续触碰而不能拉回,那就是真的破位,需要适度减仓应对。如果明天继续沿着这条趋势线行走,那么就继续持股待涨,我们都在等那只名叫“十三五规划”的兔子,等着兔子煲汤的盛宴。

  笔者认为这次吃饭行情,不应该止步于3450,怎么样都要碰一下3500点的年线位置。关前整理有助于冲破3500后继续上攻,抵达3600点或3700点,否则很可能在攻破之后,迅速形成一波下跌潮。因为笔者之前就说过,此轮反弹的最低纲领目标就是盯着3500,做到3450就走人。但是后来有所修正,认为应该会上摸3500再进行选择,所以继续持仓。

  10月已经到月底,“深秋的爱”冒了个芽,11月和12两个月里,机构需要作出一些行情来,这应该是共识,目前市场没有什么利空的消息。即便说创业板偏贵了,那蓝筹便宜啊,这个市场还是有结构性机会。只是总有人喜欢玩妖股,引发证监会的“雷霆之击”,这也是“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庄家最后把自己本金都玩到国库里去了,这也是不作就不会死的节奏。

  前期领涨的一些龙头都开始歇菜,一下子没有了标杆,A股陷入群龙无首的境地。 今天走势比较难看,就是与领涨板块缺乏有重大关系。昨天,好歹还因为南海的故事,让军工股雄起一把。但是正如笔者所分析的,这种事件不具有可持续性,所以持有军工股的爽一把,没有军工股的千万别追。今天军工基本上属于领跌品种,此外,健康产业、迪士尼也跟随领跌。

  原本以为迪士尼上海乐园10月会宣布一些重大消息的,但现在迟迟不见,股民等得花儿已谢了。当然,对这个板块而言,没有消息也就是好消息。无非是持续震荡,每熬过一天,消息公布就近一天。所以,尽管迪士尼领跌,笔者也没有适当减仓,因为它的走势不完全依靠技术,只要有消息,就能炒作起来,尤其是在热点匮乏之际。

  从迪士尼板块来看,它似乎在一个新箱体内进行整理,伺机而动,这种走势与这几天大盘类似。如果把3250到3450看做一个新箱体的话,最近的走势就属于在箱体内震荡,成交量比上个月要明显放大。尽管大家都期待它赶紧崛起,走出新行情,但是它却“进三步、退两步”。这么纠结难熬的走势,说明箱体正在震荡蓄势。

  之前笔者强调,如果快速上冲,那么这种走势不会不会长远,一定会碰钉子。所以主力选择了缩量盘整,只是没人知道究竟会盘多少天。明天是周四,尽管属于“法定砸盘日”,笔者还是稍微乐观,因为最近几次都是周三开始砸盘,周四反而可以轻松些。为什么?

  两个理由:一方面,如果是继续洗盘,那么就不能洗得比前次深,否则就是给前面被洗掉的人重新上车的机会。所以在收盘前十分钟左右,笔者算了一下上周三大阴线实体的中点在3374点,如果不跌破这个点,就确认今天是洗盘中继,后期还会有高点。最后收盘在3375,算是给了一“点”面子。

  另一方面,毕竟明天五中全会闭幕,即便收盘前还没有新闻稿,也应该会有不少消息出现,毕竟参会的人那么多,对于主力机构而言,他们的消息总是比散户更加灵通的。如果有好消息的话,市场应该有所反映,而不需要等到周五。即便周五确定要涨,那么周四尾盘也会有所异动。

  问题就在于此,如果周四周五没有涨怎么办?忽然想起六月中旬笔者那篇《周五若无大涨请离场》的文章,上百万的点击率,不知道是不是有些股民因此逃过一劫。现在也是如此,说好的兔子没有来,那就要撤一些仓位出来。散户们也不用太揪心,我们的资金进出基本上几秒钟就完了,与机构大不一样,散户们节后已经吃了几餐饱饭了。(一财网·禅宗七祖)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