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冲上3500点 两市单日成交破万亿

2015年11月06日 07: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市场

  两市单日成交破万亿

  在周三暴涨4%后,大盘昨天延续强势,收盘涨1.83%,站稳3500点,报收3522.82点。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合计成交1.37万亿元。沪市单日成交6787亿元,已超过7月9日国家队开始入场时的6733亿元。

  行业板块多数上扬,券商股继续集体狂飙,板块指数涨幅8.06%,光大证券、华泰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国投安信、兴业证券、东方证券和东兴证券等8只券商股涨停。

  银行板块涨幅3.02%,南京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涨幅居前。

  从盘面看,“跷跷板”效应明显,两市呈“二八分化”格局。券商、基建、旅游、石油、煤炭、航空等权重股涨幅居前,猪肉股、“健康中国”概念股、生态农业、物流股等题材股跌幅居前。

  板块

  部分大蓝筹创反弹新高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A股市值排名前十的大蓝筹中,昨天一半个股创出近期反弹新高。中国石化上涨2.55%,报收5.22元,股价和成交创出两个月以来的新高。

  创出近期反弹新高的大蓝筹还包括中国人寿(报收28.83元)、中国平安(报收35.32元)和浦发银行(报收17.71元),招商银行也在盘中创出反弹新高。

  此外,券商大龙头中信证券大涨7.44%,报收18.64元,创出8月24日以来的反弹新高,成交额高达184.5亿元,创出7月13日以来的成交新高。

  观点

  上涨趋势已经确立

  昨天被认为是A股重要的变盘窗口。

  有机构认为,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周三大涨,在K线上形成了一阳吞多阴的组合,意味着多头完胜且力量充足,后市上涨可期,并且长阳一举攻破前期争夺较为激烈的3450点,收盘站稳所有中短期均线之上,上涨趋势确立。大涨之后的获利回吐将给市场造成一定抛压,清洗浮筹之后还将继续上攻,目标3850点。

  山东神光判断,昨日早盘市场大幅上涨,其中券商股和国企改革个股表现最为出色,两市指数主要被权重股带动起来,市场已经出现分化,小盘股涨势较弱。从市场局面看,指数要想继续上涨,场外资金的进场力度还要加强。

  方正证券表示,从估值、业绩、催化剂三因素考量,只要行业具备三因素中的两个,便具有超配的价值。方正证券表示,从消费、投资、服务三大类来看,仍应在消费和服务中选择,投资品景气度仍有不足,而消费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传媒娱乐、医药生物有景气度支撑,也有政策的积极作用。管理层连续两周政策重点都提及新能源汽车,汽车购置税减半等都是积极的政策导向;传媒娱乐是消费升级的核心内容;医药生物符合“十三五”规划中“健康中国”的理念。总体来看,11月份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传媒娱乐、医药生物三大主题。

  至于市场是否二八分化,机构仍然争执不下。

  天天基金网认为,券商、银行、“中字头”股票启动使投资者担忧行情出现二八转换,题材股普遍回落。尽管如此,大盘在前一交易日长阳逼空后,昨天再次放量突破,更有助于吸引技术性买盘入场,实际上这才是建立多头趋势的最佳方式。从成交量上看,大盘量能恢复6700亿元,与7月份基本持平,量价配合健康,如果连续3天站稳3400点,则表明多头顺利攻入成交密集区,总体节奏依然是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相比创业板的连续突破,大盘长期被压制在3420点下方,指数逼空更像是补涨行为,券商板块在带动沪指完成突破后,很可能开始波段拉升,仅从日内来看其连续涨停的可能性较小。市场虽复制了2014年11月份的走势,但存在巨量套牢盘,仅通过启动蓝筹板块难以实现真正意义的突破,多方有必要继续通过主题轮动来承接上方筹码,减少潜在卖压。大盘在完成三连阳后很可能将放缓节奏,届时题材股有望重新走强。

  趋势

  “十三五”规划成热点

  目前市场形成了一致看法,即“十三五”规划将成为近期资本市场的热点。

  分析人士称,“十三五”规划一出,长期投资路径逐渐清晰,节能环保、“互联网+”、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将持续活跃,或引爆A股跨年度行情。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10月16日对投资者喊话:“不要停,本轮行情还没到高潮!”兴业证券报告称,倾向认为四季度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预判11月份走势震荡偏强,他认为2850点以来中国股市“婴儿底”成立,“十三五”规划则把“婴儿底”筑牢。

  中泰证券11月3日公布的研报分析,“十三五”规划几乎涵盖了当前市场上所有主题投资领域,区域经济建设、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国防军工、信息服务、生物医药、国企改革等八大主题将会得到重点突出。

  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十三五”期间,加大环保投资力度的确定性正在提高,节能环保产业年增速有望达到20%以上,增长空间显著。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水处理、土壤修复等具备爆发潜力且“十三五”投资确定性相对较高的子行业,以及市场表现稳健兼具扩容空间的垃圾焚烧行业。

  “十三五”规划建议,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构建新型制造体系,促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产业发展壮大。

  “十三五”规划要求拓展区域发展空间,以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为基础,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为引领,形成沿海沿江沿线经济带为主的纵向横向经济轴带。

  此外,国企改革、国防军队建设继续深化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也成为机构关注的方向。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漫画/唐志顺

【编辑:吴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