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另一面"英皇:娱乐新闻之外的低调慈善

2015年11月06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有这样一家公司,已经73年历史,拥有四家香港上市公司,旗下众多明星星光熠熠。你可能常看到他的娱乐新闻,但是你不知道,他还有着不为人知的温暖一面,这一面很少曝光在聚光灯下,却更富有光彩和力量。

  十月下旬的北京,已经开始进入深秋,寒意袭人。

  首都机场,一辆大巴正在等待来自两千公里外香港、澳门、深圳的团队,他们并不是来北京旅游的。从08年开始,每年秋季,他们总会出现在各省不同的地方,为弱势人群送上关怀,带来欢笑和快乐。

  今年,也不例外。这次目的地是距离北京160多公里外河北保定的一所儿童福利院和老年服务中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杨受成慈善基金保定儿童福利院,居住着100多个身体患有残疾的孩子和孤儿。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原因,这些孩子需要接受特殊的护理和康复训练。有的孩子由于疾病困扰,对外面世界的认知甚至只能来自于天花板上方那一小块电视屏幕。

  10月24日,来自英皇集团旗下各公司员工组成的50多人义工队伍,开始了这项进行多年的特殊“任务”。

  面对“与众不同”的小朋友,最大的障碍是交流。义工队伍中有多次参加活动的资深队员,也有初来乍到的新成员,为了更好的陪伴孩子,去福利院的前一天无国界社工老师连夜给大家进行了一次专业培训:如何顾及孩子们的感受,玩什么样的游戏,怎么陪伴这些孩子,如何让他们开心……老师认真讲,义工认真学,为即将见到小天使们积极做好准备。

  也许,学习时有的人还会信心不足,但见到孩子们那一刻,大家原本紧张的心瞬间柔软,原来孩子们的快乐那么的简单!

  义工们钻进了孩子堆里,玩得不亦乐乎。和他们一起分享零食,握着小手一起画画、捏橡皮泥,一起卖萌自拍……,有的孩子不能用言语表达,但是从他们闪亮亮的眼睛和无忧的笑声中和就能感受到这一刻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

  “ 姐姐,你们还会再来吗?我好喜欢和你一起玩”

  “ 会,姐姐一定会再来!”

  短暂的陪伴,义工们献出的是自己的时间,得到的却是爱与信任。

  唏嘘感动之时,也有令人欣慰的事。据福利院负责人介绍,我国孤残儿童福利保障政策越来越完善,孩子们平时都得到比较好的照料,很多健康儿童都被很好的领养。

  杨受成慈善基金将持续通过各种方式帮助这些孩子们。

  你陪我长大 我陪你到老

  结束了儿童福利院之行,第二天义工们又从保定出发前往雄县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这里住了100多位老人,大部分都是鳏寡孤独。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5岁,还有一些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朝鲜战争的老兵。

  老年服务中心,条件还不错,干净、明亮,两人一间房带独立卫生间,有食堂和娱乐室。硬件不缺,但对这些老人来讲,软件还不够,他们缺少亲人的关怀,他们渴望有人陪他们唠家常、聊聊天。对于那些躺在床上或者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来说,陪伴就是最好的关怀。

  秋冬之际,北方天气已经很凉,义工的到来犹如一股暖流温暖了一颗颗渴盼关怀的心。一套保暖内衣,让他们暖在外;为他们擦拭桌椅窗户、整理床铺,给他们讲解了有关饮食等方面的医学保健知识,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和他们一起做游戏,让他们暖在心里。

  在老人们眼中,这些来自外地的志愿者们就像是自己的孙辈儿。虽然有些义工的“粤式普通话”让老人们听得一头雾水,但是从他们的笑容中依然能感受到那种幸福。

  做健身操、玩游戏、一起喝热汤……义工们的到来给老人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虽然不知道杨受成是谁,但是很感谢他捐建了这个养老院,让我们有了家”

  “谢谢这些孩子们,和他们在一起,真开心”。

  对这些福利院的老人来说,他们最大的孤独是要面对身边的同伴可能随时离开这个世界。有的老人一生无儿无女,在人生的最后阶段依然得到比较好的照顾,这让他们心里充满了温暖。

  慈善不是为了扬名

  这样爱心行动的背后,是杨受成慈善基金会多年的坚持。对于星光四射的英皇集团,他们的志愿活动鲜有报道,低调且实际。

  “对我来讲,做慈善是付出,我不要扬名和获得回报。”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曾说,“我希望做正经的慈善”。

  2008年成立的“杨受成慈善基金”致力于国内救灾扶贫、护老善终,并推动各种非牟利之体育、教育及文化活动的发展。已经捐建了河北省成立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杨受成(中国·顺平)关爱老年中心等。另外,还有即将启用的杨受成(中国·昌黎)关爱老人中心和早年以英皇集团命名的湖北慈善香港英皇集团关爱老人养护中心。

  取诸社会,用诸社会;大爱之行,还在继续。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