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盼楼市新政 地产股逆市狂舞

2015年11月19日 10:1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次新股、新能源汽车板块连续调整,近期一直表现强势的券商股昨天也全线大跌,这意味着这波反弹的三大领涨板块全部沦陷。也因此,尽管地产股逆市猛拉,银行股频频异动,但也未能挡住获利资金出逃。收盘,沪指跌破3600点和年线支撑,创业板指数则失守2700点。

  钱哥理财专家表示,主流热点全面退潮,短线行情也将调整,操作上以谨慎为主。

  主力资金大举出逃

  券商股行情告一段落

  “周二我有事在外面,人不在电脑前它冲涨停,今天我一直在,它却一直跌。真是悲摧。”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粉丝阿欣看到手头重仓持有的东方证券大跌,发来大哭的表情,“早盘看它还有力气反弹,想等翻红时再减仓,哪知道下午越跌越深。”收盘,东方证券跌7.21%,“真是要一夜回到解放前的节奏了。”阿欣表示。

  周一一度英勇威武的券商股昨天成了市场杀跌的重灾区,山西证券跌停,西部证券和国海证券也是接近跌停价收盘,券商板块中有近7成个股跌幅超过5%。仅中信证券一股独涨,也是因为公司换帅后,市场预期中信系券商整合规划或有新变化。

  大智慧数据显示,昨天券商板块中资金在大举出逃,净流出24.6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兴证券、山西证券、国海证券,分别净流出2.18亿元、2.10亿元、1.98亿元。同花顺的ifind数据则显示,国海证券、西部证券、太平洋、东兴证券和山西证券等券商股中主力抛售的资金较大,数额都在9亿元以上。

  “今日市场的焦点无疑是券商板块出现大跌。”钱哥理财专家、中航证券杭州营业部首席投顾季菲菲表示,券商股的龙头东兴证券复牌不涨反跌、西部证券接近跌停的走势,标志着券商板块的行情告一段落。“虽然龙头个股会有反复,但对于券商板块的整体操作策略应逢高减仓。”

  政策预期强烈

  地产股挺身护盘

  券商板块倒下了,不过,地产股却出现逆市大涨的走势,中天城投和中航地产涨停,保利地产盘中也一度涨停。

  “地产股的异动主要是受到了消息面的刺激。”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据媒体报道,截止到10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杭州10月房价环比上涨0.6%,自4月以来已连涨7个月。而近日高层直接喊话去库存再度引发市场对楼市政策释放的强烈预期。

  记者昨天从朋友圈中也看到一位网友拍摄的滨江集团庆祝年度销售超200亿元的喜报照片,不过,滨江集团的股价昨天表现并不强,收盘仅涨1.98%。“这说明资金追地产股不看业绩,而是冲政策去的。”钱哥微信粉丝尤先生表示。

  看到地产股大涨也没能使得大盘大力回升,主力资金在午后又启动了银行股。受利好刺激的中信银行大涨9.23%,带动其他银行股纷纷脉冲,但仍然没有挡住不断涌出的抛盘,最后半小时大盘又出现两波跳水,收市失守3600点、5日线和10日线。

  “从盘面来看,地产股和银行股的接连异动,被市场解读为是诱多,掩护小盘题材股出货。”吴国平表示。

  券商股、次新股和新能源汽车是这波行情中的主流热点,“到昨天收盘,这三大热点板块都已经步入了调整节奏,这预示着行情短期也将调整。”季菲菲表示,主流热点退潮的情况下,仅仅靠权重护盘不足以支撑行情。昨天出现14家跌停个股,涨停板则不足40家。个股赚钱效应明显减弱,季菲菲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以谨慎为主。

  私募谈后市和操作策略

  浙江盈阳资产基金经理楼凯旻——周三大盘在3580点附近获得明显的支撑,但是上方抛压也较大,两次尝试上攻均告失败。此后短线资金选择了离场观望,尾盘抛压明显加剧,出现了一波较大的跳水。

  热门板块总体走势越来越弱,板块轮动非常迅速,军工等多板块出现一日行情,显示资金倾向于兑现利润。现在市场板块炒作持续时间短,市场赚钱效应依然较弱。从图形来看,指数有做双头的可能,下一步将要考验3522点的支撑,如跌破该点位,可能要经历一波调整。操作上逢高减仓,逢低布局调整到位的板块。

  牧容投资洪燕华——盘中,证券、地产和银行轮番带领大盘翻红,因无资金接力全部回落。加上新股按照老规矩发行存在分流市场资金的压力,短期大盘将以箱体震荡整理为主。关注3550点一带的支撑。总的来看,大盘下跌是寻找下一个热点的机会,即将到来的巴黎气候会议和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题材,下跌正是逢低布局的机会。

  歌道投资徐浙波——地产行业处于低迷状态,昨日逆势表现抢眼,没成交量配合,一日游行情的概率较大。券商板块走弱短期对大盘影响较大,除非有新热点来带动人气。

  大盘收于5日线、10日线和年线下,60分钟指标背离还需修复,指数面临上有压力(年线)下有支撑(黄金分割3550点)格局。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昨天资金净流入0.6亿元,结束21个交易日连续流出,首次出现净买入。预计大盘近期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可先锁定部分利润。

【编辑:袁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