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尾盘发力初现企稳信号 四领域迎跨年布局良机

2015年12月30日 07:5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沪指60日均线处在3470点-3500点区域内与趋势线形成重叠区域,指数下跌空间有限

  ■主持人 张 颖 莫 迟

  市场暗藏三大隐患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涨跌互现,尾盘急速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63.74点,上涨29.96点。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广州万隆:昨日,大盘没有延续周一大阴杀跌之势,而是在煤炭板块反扑下出现急速反弹。从盘面看,虽然A股大跌后能及时止跌反弹,但尾盘急拉也难掩三大隐患,这或意味着多方主力暗中偷袭味道较浓,大盘短期还将有所反复。

  首先,大盘尾盘急拉难掩个股大幅杀跌的隐患。周二两市跌停个股仍未消除,且个股杀跌幅度仍十分凌厉,这意味主力资金卖出意愿还是较强的。其次,统计显示,在2015年7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共有524家,解禁股数合计841.2亿股,解禁市值合计11900.15亿元。不少公司大股东已出台减持计划,这将成为主力做多的一座巨山难于逾越。最后,周二尾盘拉升量能却大幅萎缩,两市成交量仅为6500多亿元,而周一大幅杀跌时量能却达到8900多亿元。跌时放量、涨时缩量往往不是企稳的信号,而昨日市场量能大幅萎缩,也意味着周一的大阴线极大的扼杀了多方做多人气,后市股指将还有所反复。

  科德投资:昨日沪深两市均收在最高点,这说明市场在利空传闻澄清之后还是显示出比较强的多头力量,那么短期内若没有政策利空的打击,市场将会继续走多头的行情。从基本面来看,外管局澄清的速度基本上可以代表目前管理层的态度,由此看出管理层呵护股市的决心。

  后市调整空间有限

  《证券日报》记者:在周一大跌后,昨日沪指午后实现反弹,接连收复20日、30日两条重要均线,以一根光头阳线报收。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小时图上看,继周一的四连阴之后昨日出现四连阳,开盘第一小时的飘红星线见底意味浓厚,接下来连续两颗小阳线则是底部坚实的过程,最后一小时的暴力长阳则是全天蓄势的集中爆发,自此多方正式进入全线反攻。指标方面,RSI指标出现翻转,有金叉态势。日线级别沪指午后的反攻助力沪指成功收复30日均线和20日均线,RSI指标亦是出现转向迹象,借助BOLL带看重回中轨的沪指有望迎来新一波拉升;况且下方不仅有120日均线支撑,且在120日均线下方反弹趋势线和60日均线的联合支撑,双重支撑将给市场更大机会。虽然近期市场指标走势不尽如人意,但是年底将至跨年行情进行的是如火如荼,未来虽然不可能是一马平川,但是上行必然是趋势所在。

  华讯财经:在经过周一断头铡刀走势后,昨日两市表现可谓可圈可点,企稳信号已经凸显,目前60日均线处在3470点-3500点区域内与趋势线形成重叠区域,因此趋势支撑线在3500点一线构筑一道很强的防线,指数下跌空间有限。

  四领域个股受期待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个股实现普涨,受益政策面利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再度成为A股主角,领涨两市。而包括增强现实、量子通信等新兴热门概念也有不错表现。请问,临近年关,哪些板块更值得关注?

  源达投顾:新年将至,四大行业或将成为股海弄潮儿。首先,新年即将来临,“一号文件”也即将出世,农业板块成为主力抢筹品种。其次,“十三五”元年传统行业业务转型诉求迫切,体制改革、创新势在必行,中国高端制造值得中长期布局。第三,又是一年年报季,高送转再度成为市场热炒概念,值得投资者抢先布局。第四,新规出台医药健康值得关注。新年新希望热点频动成就题材概念,大跌过后迎生机,今日亦是抢筹良机。

  广州万隆:当前股指的下跌调整,给予了逢低布局具有战略新兴产业与确定性改革类个股的机会,如以下两大抗跌主线。1.中石油资源整合动作频频,油气改革出台进入倒计时。“中国神运”概念股复牌后的走势,显示出市场对国央企改革预期已降到冰点。不过鉴于油气改革是比较确定事件,在市场悲观中正孕育着投资机会,随着大盘走稳,市场对油气改革的投资热情有望升温。2.明年我国或将成全球最大“光纤国家”。在李克强总理积极推动“提速降费”的背景下,居民拥有更好的网络基础设施可期。而相关研究成果有望增强市场对电信产业链上企业发展加速发展的预期,概念股短期有望率先反弹。

【编辑:吴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