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热点:地产与有色板块逞强 创业板掉队

2016年03月05日 10:3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官兵/制图

  本周A股市场大小盘股分化严重,从指数来看,沪指仅周一下跌,随后收出四连阳,全周累计上涨近4%,重上2800点;创业板指则走势较弱,周一、周五均大跌,全周累计下跌逾5%,并在周二创下去年9月份以来的新低。从成交金额来看,沪市周成交12111亿元,环比微幅增加;深市周成交16309亿元,环比小幅减少,这应与本周权重股走势相对较强有关。

  热点方面,本周周期股表现较好,其中地产股在多重因素的刺激下,表现抢眼;另外,黄金、有色金属板块也表现活跃;部分深圳本地股本周大涨,深深房A连续收出四涨停,盐田港等也在相关消息的影响下,股价表现强势;本周五,在创业板市场大跌的同时,金融股则奋起护盘。

  地产股集体大涨

  在一线城市房价大涨、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消息影响下,本周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其中,栖霞建设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均涨停;全周来看,栖霞建设、深深房A均涨近四成,世联行涨三成,滨江集团涨逾两成,泰禾集团、招商蛇口、荣盛发展等均涨近两成。

  长江证券认为,在近期政策密集出台、央行降准背景下,建议关注地产板块的短期反弹机会,相关个股在前期大幅下挫后已经出现投资价值。在反弹中有两类公司最值得关注,一是低估值的龙头股;二是直接受益于去库存政策、布局在核心二线城市的中小盘地产股。至于反弹的持续性,有四个关键点可以作为判断的参考:一是一季度成交情况;二是两会期间的地产政策;三是信贷信号;四是沪深后续调控政策。

  兴业证券则认为,货币政策是决定房地产基本面最重要的核心因素。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货币宽松周期,房地产占居民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将会上升。持续的货币宽松必然带来基本面超预期的复苏,地产行业也绝不像大多数人预期那样到达了顶点;中短期来看,美国加息对我国房地产行业影响也不必过于担忧。货币政策宽松叠加行业政策利好,维持对地产行业的乐观预期。

  投资建议方面,兴业证券称,经济疲弱背景下,政府扶持地产力度将持续加大;持续强烈推荐地产板块,推荐华联控股、世联行、香江控股、泰禾集团、华发股份、财信发展、华夏幸福、保利地产等。

  黄金、有色板块走强

  在国际金价走强的影响下,本周黄金概念股表现活跃,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多只黄金股的股价创出近期新高。全周来看,赤峰黄金涨近三成,中金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等的涨幅均超过一成。

  海通证券认为,从资产配置角度看,短期避险情绪强,黄金配置意义大。同时,一直处于底部的周期板块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成为很好的避险板块,而这样的配置意义依旧有效。至于绝对收益的获取,左侧投资时点节奏重要,还需观察一季度信贷数据和下游需求回暖信号。

  此外,有色金属板块也表现较强,例如,在金属钴收储量大增的消息影响下,华友钴业周四、周五累计涨近12%。全周来看,华友钴业、中孚实业均涨逾两成,银泰资源、驰宏锌锗、江西铜业、罗平锌电等逾20只个股涨逾一成。

  财富证券认为,降准宽松政策利好有色板块,反弹有望持续。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为供给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资金金融环境。财富证券预计有色板块将持续反弹,建议配置有色板块,主要逻辑有四点,第一,供给侧改革,两会热点持续发酵;第二,央行降准,货币宽松,通胀预期增强,大宗金属保值价值凸显;第三,下游需求企稳,春季开工旺季,阶段性补库存意愿强烈;第四,部分品种价格跌至成本,底部支撑强。

  深圳本地股表现活跃

  本周深圳本地股表现活跃,全周来看,深深房A、新亚制程、世联行均涨逾三成,招商蛇口、南山控股、华联控股、中集集团、中航地产、盐田港、深赤湾A等近20只个股周涨逾一成。总体上看,涨幅居前的深圳本地股以地产股为主;另外,部分个股受深圳将填海的消息影响而大涨,如中集集团、盐田港、深赤湾A等,其中盐田港股价表现最强,周五一字涨停,同时成交有所放量。

  金融股集体护盘

  周五A股市场表现分化,小盘题材股大跌,而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则奋起护盘;其中,银行股表现最强,板块涨幅超过4%,个股方面,民生银行大涨逾7%。全周来看,表现较强的则多是券商股,中信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均涨逾一成;其他个股中,招商证券、东方证券、中国平安等均涨近一成。

  太平洋证券认为,市场不稳定因素尚未出清,建议将防风险放在第一位。短期关注银行股的相对收益机会;银行板块的行业风险可控,估值偏低,是良好的避险板块。另外,券商业绩压力较大,但考虑到股价已经大幅回调,目前只有10倍左右的PE,且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将打开证券公司的成长空间,目前券商股整体具有长期配置价值,但短期市场波动较大,对券商股影响较大,建议继续关注。保险行业依然处于加速成长阶段,2016年风险偏好降低,建议短期内保持关注,长期看好。

  17只个股周涨逾两成

  全周来看,沪深两市有17只个股周涨逾两成;其中,中银绒业涨逾四成,栖霞建设、深深房A、新亚制程、世联行均涨逾三成,赤峰黄金、宋都股份、华友钴业、金贵银业等逾10只个股涨幅超过两成但不足三成。总体上看,上述个股以地产股和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居多,而这两个板块均是本周的市场热点。下跌个股方面,文化长城、长信科技均周跌逾三成,东方时尚、光力科技等逾10只个股周跌逾两成。

  关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2638点~2933点的箱体内波动,展开结构性行情的概率较大。另外,创业板走势偏弱,次新股也同样偏弱,显示市场总体风险偏好不高。资金更多在一些筹码分散并有催化剂配合的冷门股中寻找机会。操作上,不追涨,连续超跌后抓技术性反弹,仍是短线应对手法。英大证券也认为,前期大跌使得市场信心严重受损,信心的恢复绝非一朝一日就能完成的,连续反弹后震荡整固也在预期之中,投资者可高抛低吸,降低成本。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编辑:袁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