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监管层释放利好消息 神秘“孙哥”入市行情来了?

2016年03月15日 06: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受监管层释放利好消息影响A股昨日放量大幅反弹

  神秘“孙哥”入市 行情来了?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大幅反弹,中小盘个股集体走强,两市有百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则有40多股涨停。此外,有消息显示,作为游资霸主的中信溧阳路营业部近期有重新活跃迹象,这或许意味着一波吃肉行情即将到来。

  昨日,两市早盘跳空高开,之后震荡上行,创业板领涨两市。午后,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回落,国资改革启动板块又稳住大盘。两市量能有效放大,总量突破5000亿元。

  市场

  创业板放量上行

  大盘涨幅1.76%,成交2027.93亿元;创业板涨幅4.56%;经过上周五的地量之后,大盘放量近六成;创业板放量近八成。

  盘面上,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云计算、次新股、医疗器械、4G、智慧城市、虚拟现实、电子发票等题材股纷纷大涨,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国产软件出现涨停潮:用友网络、浪潮软件、超图软件、久其软件、东方国信、中国软件、东方通、湘邮科技等10余股涨停。消息面上,央视315晚会导演组表示,将继续关注传统消费领域和新兴消费领域两个方面。新兴消费领域则更关注信息安全,如互联网隐私。此外,近期AlhpaGo使得人工智能获得广泛关注,也是计算机应用板块昨日大涨的一大诱因。国资改革启动板块托住大盘,国投新集、际华集团、洛阳玻璃、岳阳林纸、冠豪高新、中粮屯河等直线拉升,对冲银行、券商回落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两市有百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则有40多股涨停,占据涨停股近半壁江山。

  巨丰投顾认为,昨天大盘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虽然银行和券商等权重股打压,获利出逃,但是市场承接力度较好,大盘量价齐升是相对乐观的信号。维稳周期即将结束,建议投资者把关注目标转移到低估蓝筹及高增长题材股上。一旦市场收复2月25日暴跌失地,则可以逐步放大仓位,参与反弹。

  分析

  超级周末利好消息护盘

  市场普遍认为,上周末监管层释放的利好消息,大大提振了市场做多能量。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注册制必须搞,但不能单兵突进;中证金不退出,未来较长时间内谈退出为时尚早;今后面临市场失灵时,仍然会果断出手;未来几年都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等。

  两市的上行态势呼应了监管层的良苦用心。不过从技术分析看,大盘昨天受压2889点一线,表明2900点短期内或仍有反复。

  回到昨天盘面,市场认为,普涨行情的焦点来自于创业板,创业板的焦点则来自次新股群体,赚钱效应开始明显增加,券商板块同步给力让市场向上的步伐显得更加稳健,热点开始逐渐明晰;券商分析认为,小盘股是市场结构的最大核心群体,也即获取利润的主要方向。券商股和次新股有可能代表这次行情的方向。

  动态

  游资霸主回归市场

  就在昨天,有媒体报道,作为A股市场活跃游资代表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近期有重新活跃迹象;市场人士认为,作为游资霸主,中信溧阳路营业部的回归,有望代表一波行情的来临。

  从一组数据可以看出该营业部的霸气。今年1月,中信溧阳路营业部上榜成交金额14亿元,在券商营业部中排行第十位。2月,中信溧阳路营业部的上榜成交金额接近20亿元,在券商营业部的排名升至第二位。3月份以来,该营业部的上榜成交金额超过14亿元,在券商营业部中的排名,已经升至第一位;排名第二位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与排名第三位的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上榜成交金额则分别为10.44亿元、9.97亿元,远低于中信溧阳路营业部的上榜成交金额。

  3月份以来,中信溧阳路营业部现身个股超过20只。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有7只,占比近三成;2015年与2014年上市的股票也有3只,可见中信溧阳路营业部近期对次新股较为青睐。在3月份现身的个股中,有色金属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最多,均有5只个股;这两个行业均是此前市场热点。在有色金属行业的多只个股中,以黄金概念股居多,包括金贵银业、赤峰黄金、豫光金铅等。房地产行业个股中,则包括世联行、中华企业等,世联行还具有高送转概念。

  追访

  游资“一哥”已经入市?

  说到中信溧阳路营业部,当然少不了孙国栋的大名。

  公开消息说,在2014年转战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之前,孙国栋在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因为他的到来,光大庆春路成为游资圈的一大黑马,几乎每天都有数千万资金在龙虎榜上出现。因庆春路引发各界关注,2014年下半年,孙国栋将账户转至实力更强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之后中信证券溧阳路,便成为资本江湖中的“中国第一营业部”。

  在江湖上闻名的“孙哥”,首次以孙国栋的大名亮相,是因为去年9月11日,证监会所通报的处罚,孙国栋因涉嫌操纵全通教育等13只股票价格,被没收违法所得1129.89万元,并处3389.67万元罚款。按证监会通报,孙国栋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期间,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连续竞价阶段、尾市阶段通过虚假申报、连续申报抬高股价等方式影响全通教育13只股票价格,并于当日或次日反向卖出获利。孙国栋参与的13只股票,几乎都为疯牛行情中的“妖股”,其中以全通教育和暴风科技最具代表性。

  据了解,2014年,溧阳路在龙虎榜上榜1358次,龙虎榜买入金额近800亿元。上榜次数和资金,都是排名第二位的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的两倍多。有媒体推测,以孙国栋在溧阳的“大哥”地位,基本可以确立其在中国游资圈的“一哥”地位。

  中信溧阳路营业部和孙国栋的归来,作为一种信号,是否预示着一波吃肉行情来了,确实有投资者如此期待。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吉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