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今年择机推深港通利好三板块 A股回调未破位不悲观

2016年03月25日 08: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今年将择机推出“深港通”,有分析认为,深港通将成为今年证券市场一大主题,而从沪港通运行情况以及QFII持股来看,高分红低估值、稀缺品种以及部分A+H股有望被资金重点关注。二级市场上,周四A股如期调整,沪指弱势震荡,券商股领跌,上证指数全天下跌1.63%,成交小幅放量。但在不少机构人士看来,目前还是反弹后的回调,投资者可以适当减仓,但不用过于悲观。

  “2014年4月份,沪港通宣布启动,当天也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宣布的,证监会当天也发布公告。当时的影响还是蛮大的。现在又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宣布。所以我们认为,深港通应该是今年的一大投资主题。”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人士称。据记者了解,深港通推出有望利好三大板块,如高分红低估值、稀缺资源以及优质成长股等。

  根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4日,国家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上宣布,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

  在大多数市场人士看来,两年前沪港通宣布之后,令A股和港股很激动,其中,中信证券A股股价当天飙升9.74%,盘中一度涨停。贵州茅台两个交易日上涨8%左右。而此后沪港通概念股连续跑赢大盘。因此,预计深港通年内择机推出的消息出炉后,将成为A股今年一大主题。其中,最看好三大板块。

  中信证券分析师杨灵修表示,中国引入QFII 制度10 余年,内地投资者对海外投资者偏好已有了解。深股通开通将利好深市龙头个股,如高分红低估值美的集团、洋河股份以及稀缺行业的云南白药、乐视网等等。

  A股回调未破位不悲观

  中投证券也表示,预计深港通与“沪港通”基本框架和模式保持不变,除上述两类个股外,A+H股折溢价明显标的也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深港两地上市的公司共有18家,大多数个股的A股股价相对于H股都是溢价,其中,潍柴动力溢价最小。

  截至昨日收盘,潍柴动力A股报收8元,H股报8.62港元,AH股溢价10%左右。另外,中集集团、中联重科、晨鸣纸业、丽珠集团、金风科技、比亚迪等AH股溢价都在100%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连续上涨之后,A股如期出现调整,上证指数周四收盘下跌了1.63%,而且成交有所放大,两市共有近2000只股票下跌。部分投资者很担心会出现去年8月中下旬和今年1月份的下跌。不过,根据记者了解,不少专业人士就表示,当前需要降低仓位,但暂时也不用太悲观,观察上证指数10日线是否能守住。而数据显示,近期有机构已经开始减仓。

  受到隔夜大宗商品价格的剧烈波动,A股周四低开低走,市场热点较为分散,且股指尾盘出现小幅跳水,券商等权重股领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60.97点,跌幅1.63%,成交额274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83.68点,跌幅1.52%,成交额4630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219.77点,跌幅1.74%,成交额1375亿。

  盘面上看,汽车、酿酒等少数板块上涨外,多数下跌,券商股以4.76%位居跌幅榜第一。石油、煤炭、有色、保险、钢铁等权重股平均跌幅都超过2%。

  业内观点

  短期调整之后仍将反弹

  现在投资者是被前期的连续三次下跌给跌怕了。但目前指数还在预期范围内,可以减仓,但现在还不是过于悲观的时候。”一位资深投资者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也认为,受某些券商债券部门部分人员被调查、月底流动性紧张预期、大宗商品波动以及融券恢复等利空影响,券商板块以及有色、煤炭等利率敏感型板块下跌导致A股震荡下行。但中期来看,6月之前美联储加息概率较低,美元可能重新走弱,国际资金面仍将趋于宽松。而国内住房需求回暖,地产和基建投资回升,有望支持经济基本面。

  因此,总体上仍然看好A股,在短期调整后仍将展开中期反弹,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金融、消费、农业和军工等相关板块。

  不少机构席位

  开始减持

  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最近两日,不少机构席位开始减持。24日万润科技、英唐智控、新联电子、拓维信息、万安科技、曲美家具等卖方阵营均有“机构专用”的身影。

  23日,银之杰、西部证券、宝德股份等也被“机构专用”席位减持。因此,从目前来看,经过前期连续大涨之后,不排除指数回调休整,投资者可以适当减仓。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