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猴年猴股:十只热门股猴性十足

2016年03月25日 09:0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官兵/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猴年的A股市场注定不能平静:凶悍且迅速的下跌仍会不约而至,仅1月份就暴跌超22%;而七连阳的300点反弹则给予投资者一个“春天的温暖”,让人蠢蠢欲动。近日,上证综指在3000点大关上下拉锯,个股方面可就没那么缠绵了,部分市场热炒股上蹿下跳,猴性十足。

  中毅达:

  10个交易日8涨停

  今年1月上证综指下跌近千点,中毅达却我行我素,逆市狂飙,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股。1月13日至28日,中毅达股价在10个交易日里出现8个涨停,从1月12日收盘价8.88元开始,到1月28日收盘价17.89元,10个交易日涨幅高达101.46%,以至于被称为小特立A。2月份之后,该股没有停住上涨的脚步,继续上行至2月19日的最高位22.38元,即这波暴涨的最高幅度达到1.63倍。

  暴涨之后伴随着暴跌。随后,该股开启了下跌之旅,从2月19日一路下行至3月8日的14.01元,最高跌幅达到37.4%。

  正所谓人红是非多,伴随着该股股价的攀升,市场一直有股东联手哄抬股价为减持铺路的质疑。从1月28日至3月22日,公司股东西藏一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藏钱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申达股份,相继公告减持公司股份累计2428万股。公司还预计2015年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万到-1200万元之间,而上年同期为盈利9995.35万元。

  深深宝A:

  深圳本地股“带头大哥”

  前有中毅达,后有深深宝A。自1月28日起,中毅达暂时休整喘息之际,深圳本地股风云再起,具有国资改革概念的深深宝A毅然接过中毅达的接力棒,开启了连板之路。5个连续涨停之后,股价继续跃升,连续收阳,至2月23日最高触及23.94元,此时其一鼓作气地实现了14连阳。14连阳的结果是股价飙升1.36倍,成为深圳本地股的“带头大哥”。与中毅达相似的是,深深宝A在上蹿之后也来了一波下跳,从2月24日开始该股持续下行,3月16日最低跌至15.89元,区间最高跌幅为24.26%。

  同样“复制”中毅达的还有,深深宝A的业绩也不理想,其1月30日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800万元~3800万元。

  数源科技:

  无人驾驶龙头冲上风口

  同样是上蹿下跳,数源科技的走势与中毅达、深深宝A正好相反,今年以来走出了一个V字型。数源科技1月19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用于拓展向智慧应用等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其中公司控股股东西湖电子集团承诺认购金额不低于1668万元。1月20日复牌后,该股连续跌停,7个交易日就有5个跌停,1月份累计大跌43.25%。

  3月份股指强势反弹,题材股也反复活跃,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概念再度火热,其中,无人驾驶概念更是冲上风口。作为无人驾驶龙头股的数源科技,从3月11日开始该股连续走强收出10连阳,3月17日至23日更是连续5个涨停,短短10个交易日股价翻番,昨日盘中股价创下去年6月以后的新高22.68元。

  山水文化:

  从连续跌停到连续涨停

  与数源科技相比,山水文化的V型走法更为极端,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其股价经历了“冰火两重天”。1月19日,停牌超过半个月的山水文化复牌,复牌后股价连续三个一字跌停,随后继续重挫,一路从20.35元跌至1月28日的收盘价10.61元,股价接近腰斩;随后自1月29日起,山水文化开启了暴涨模式,9个交易日5个涨停,股价又涨至2月17日收盘的22.22元,涨幅达到1.09倍。

  在股价明显异动的背后,是山水文化的控股权之争。2月23日,公司披露,钟安升2016年2月1日至17日购买山水文化股票共1103.36万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5%。按照其购买价格区间的中间值17.41元/股计,钟安升本次举牌斥资约1.92亿元。此外,钟安升、郑俊杰、连妙琳、连妙纯及侯武宏等出具法律意见书显示,上述5人已经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 合计持股18.04%。3月4日,钟安升等5人因涉嫌违反证券监管法律法规被证监会调查。

  浙江金科:

  今年A股涨幅第一

  作为一只2015年5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具有高送转概念的浙江金科猴年并没有被市场大跌波及,今年以来并无深跌,而是震荡上行,昨日盘中创下41元的历史新高。该股今年以来累计涨103.22%,坐上A股市场涨幅第一把交椅。

  去年9月14日开始停牌的浙江金科于1月8日复牌,并宣布拟以29亿元的价格购买杭州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转型移动游戏,消息公布后公司股价出现三个一字涨停;从2月16日至2月23日,浙江金科再涨一波,6个交易日3个涨停,区间涨幅达66.77%;从3月14日开始至昨日,该股再度开启连涨模式,区间涨幅为44.56%。

  浙江金科被视为高送转潜力股,其2月底发布业绩快报, 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4873.81万元,同比增长34.71%,每股收益0.19元。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8.42%。

  广博股份:

  双重利好引爆股价

  自去年9月停牌的广博股份,自2月16日复牌公告拟定增收购跨境支付服务公司汇元通100%股权,重组利好加上补涨效应,使其股价连续7个涨停,区间累积涨幅高达94.86%,2月25日创出今年股价新高35.6元。随后股价回落,昨日收盘报30.35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仍高达74.09%。

  公司业绩也相当亮丽。2月29日广博股份披露,去年公司完成并购以及文具业务增长,带来业绩爆发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5亿元,同比上升7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83.16万元,同比上升781.06%,基本每股收益0.3元,同比上升650%。

  恒生电子:

  沪股通资金来抬轿

  互联网金融概念近日强势上攻,受到沪股通资金青睐的恒生电子成为其中的领头羊。该股在2016年初持续下行,至3月1日最低跌至33.6元,股价跌幅超过40%。3月中旬以来,随着市场回暖,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更是成为资金狙击的重点,恒生电子从3月11日起连续收涨,10个交易日有4个涨停,区间累计涨60.13%。

  连续收获三个涨停板之后,公司紧急澄清,市场传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借壳恒生电子在A股上市,而公司经向蚂蚁金服函证,蚂蚁金服确认无此计划。

  而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近日抬升恒生电子的各路资金中,沪股通也占一席之地。其于3月16日至18日,累计买入该股3.41亿元,出手可谓大方。

  新联电子:

  “豪转”方案引追捧

  新联电子最近的强势表现与其极为慷慨的高送转方案有关。据公司3月17日晚间发布的公告,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并派现3元。该股股价从3月17日开始启动,持续向上攀升,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60.20%,昨日股价最高触及16.31元,创下该股的历史新高。其日成交额也从本轮上涨启动以前的2亿元左右的规模不断放量,昨日的成交额达到22.5亿元,刷新了历史天量。

  分析认为,该股近日强势启动,除与慷慨的高送转方案有关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正紧锣密鼓布局智能用电云服务。

  新开源:百元股的轮回

  去年9月16日开始,经过三个多月的上行,新开源从31元起步,在去年12月31日突破100元大关,最高股价达105.61元,成功晋身高价股行列。不料,今年以来该股跌跌不休,震荡下行,一路跌至3月1日最低的37.8元,最高跌幅达到64.21%。随后股价有所回暖,至昨日收盘报52.5元,距其风光的百元还是腰斩。不过,新开源并非首次从百元陨落。其去年6月初股价一度达到120元,随后也跌至31元,今年股价从百元再度跌落,只不过又是一个轮回。

  据公告,新开源去年实现净利润5469.37万元,同比增长81.6%。每股收益0.41元。公司表示,稳步实施年度经营计划,加强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市场的开拓,同时对武汉呵尔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三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晶能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收购完成,使得公司业务规模及公司业绩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四川金顶:

  重组折戟今年跌幅第一

  在筹备了一年多的时间后,四川金顶1月12日突然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意味着公司的云计算梦正式告吹。其公告称,鉴于标的公司的主要股东向公司提出了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请求,经充分协商,各方一致同意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德利迅达95%股权事项。

  四川金顶股价自2016年以来随市场重挫,公告终止重组之后更是雪上加霜,1月14日至18日连续三个一字跌停。今年以来,四川金顶跌幅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一,累计跌53.23%。随后在1月28日,公司公告2015年业绩扭亏,预计去年实现净利润350万元至500万元,2014年则为亏损3701.68万元。

【编辑:袁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