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泽熙投资疑似解体 徐翔"八大金刚"尚未离开

2016年03月29日 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自2015年11月1日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以来,时间过去近五个月。公开信息显示,日前多名徐翔旧部终止在泽熙投资的职务,泽熙官网也无法访问,或许风云一时的泽熙投资仅余传说?

  徐翔旧部卸任泽熙投资

  自2015年11月1日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以来,时间已过去近五个月。被称为“八大金刚”的徐翔旧部,均仍在徐翔父母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任职。

  公开信息显示,这八人分别为徐峻、严鹏、史振伟、赵忆波、张冰、徐正敏、姚佳蓉和鲁勇志。其中,徐峻曾为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目前是宁波中百董事长、总经理;严鹏曾为泽熙投资研究员,现任宁波中百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大恒科技监事长、康强电子董事;赵忆波曾为泽熙研究部副总监,现任宁波中百董事、大恒科技副董事长及董事;张冰曾为泽熙投资研究员,现任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徐正敏曾为泽熙投资研究部经理,现任大恒科技非职工监事、宁波中百第八届监事会召集人;姚佳蓉曾任泽熙投资市场部副总监,现任宁波中百第八届监事会监事;鲁勇志曾为泽熙资产管理中心高级研究员,现任大恒科技董事长、总裁;史振伟原为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现任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公开信息显示,以上八人自2015年4月起一边在泽熙投资任职,一边在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兼职。宁波中百3月22日发布的年报显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史振伟、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副总监赵忆波、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张冰、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经理徐正敏、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姚佳蓉同时于今年3月8日辞职。另据媒体透露,徐峻、严鹏和鲁勇志也于今年3月8日从上海泽熙辞职。以上诸人仍保留了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的职位,史振伟则在上海看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CFO。

  有媒体表示,这意味着核心成员仍然围绕在徐氏家族周围,也有媒体得出了相反的结论,认为泽熙投资的核心员工、徐翔的爱将们纷纷弃泽熙而去,徐翔一手打造的泽熙投资面临分崩离析。

  泽熙投资疑似失联

  对于骨干卸任的多种解读,使得一则关于泽熙投资的公告显得意味深长。

  2月24日,泽熙投资收到掌门人徐翔被调查之后的第一份处罚书——深交所对泽熙投资作出了一个迟来的纪律处分:通报批评。这份纪律处分显示,经查明,泽熙在作为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期间,存在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规定的行为,深交所根据有关规定,拟对泽熙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这份纪律处分本应由美邦服饰向泽熙投资传达,但美邦服饰称,已经联系不上泽熙投资,深交所只能采取公告的形式告知泽熙投资。

  另据了解,上海市工商企业登记信息显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1月5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有报道称,今年3月初泽熙投资旗下5款产品仍在存续中,未现大额赎回。五只公开产品分别是华润信托作为受托人的“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福麟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即泽熙5期)和“泽熙4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山东信托受托的泽熙2期和“梦想2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即泽熙3期)。徐翔事发后,泽熙作为相关产品的投顾方已经没有能力履行职责,相关产品无法进行买入交易,也无新增客户进入,可以做的只有卖出和赎回。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试图访问泽熙投资官网,但一直没有成功。

  大恒科技仍被爆炒

  今年2月份,大恒科技被传涉足虚拟现实概念,2月15日至2月22日的5个交易日连续走出5个涨停。机构分析认为,大恒科技以虚拟现实软件切入行业,一直从事智能检测系统及部件和激光器及应用设备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而近期一些并购基金纷纷介入虚拟现实产业。公司在2月22日盘后发布澄清公告称未涉“虚拟现实”,二级市场上股价应声回落。

  上交所2月26日披露监管信息称,沪市先后有中毅达、大恒科技等个股在上市公司连续澄清未有重大应披露信息、公司基本面无重大变化的情况下,股价出现短期大幅上涨的情况。上交所注意到三大怪象:在此类股票的上涨过程中,有部分大户轮番参与进行炒作,交易风格快进快出,具体表现为盘中高价连续买入,次日逢高即全部卖出;大户的上述行为吸引了不少中小个人投资者跟风买入,推动股价继续上行;少数大户存在大额申报、虚假申报、涨跌幅限制价格大量申报、日内或隔日反向操作、高买低卖等异常交易行为。不过,交易所并未披露相关投资者的具体名单和交易细节。

  宁波中百去年营收下降

  在徐翔被调查后,与徐翔有关的宁波中百、大恒科技、华丽家族和文峰股份四家上市公司被冻结股份。截至昨天,除宁波中百已发布2015年年报外,其他三家尚未发布。

  宁波中百与徐翔可谓渊源颇深。根据宁波中百披露的信息,宁波中百实际控制人为徐翔父母徐柏良和郑素贞。2015年11月10日,宁波中百公告称,接到上证所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3540.52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8%)进行了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而西藏泽添由徐柏良持股99%,郑素贞持股1%。

  宁波中百3月22日发布的2015年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10.78亿元,同比下降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09万元,同比增长4.14%。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