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000点围而不攻 缩量震荡磨出三大投资机会

2016年05月06日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与创业板指上方均有一条重要的压力带,分别在3100点和2320点一线,如果放量突破此区域,上涨空间将被完全打开,但在没有完全突破之前,市场将以震荡为主

  ■主持人 张颖 任小雨

  市场暗藏诸多利好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市场再次走出窄幅震荡整理的行情,上证指数在2990点上下窄幅震荡,最终报收于2997.84点,上涨0.22%,成交量略有减少。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的窄幅震荡呢?

  东吴证券:受宏观经济和资金面的双重影响,预计A股5月份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在存量博弈的环境下,大盘将逐步震荡筑底。近期,市场的一个潜在利好因素为:A股纳入MSCI指数的条件正逐步成熟。如果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预计初期将给A股市场带来1400亿元的增量资金,未来全额纳入时,有望带来上万亿元的增量资金。

  科德投资:周四沪深两市先抑后扬,虽然指数收盘涨幅不大,但是个股午后的表现大幅好转。两市涨停板的家数增加,市场目前正在酝酿好转的势头。最近国际资本市场波动比较大,对大宗商品价格和中国经济数据的担忧是导致外围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不过昨日的走势很明显的体现出A股已经走出相对独立于外围市场的行情。预计A股在5月份和6月份会有较好表现。首先,A股加入MSCI指数的审核将在6月份再次进行。前期人民币加入SDR已经为A股纳入MSCI指数扫清部分障碍,此次A股被纳入的概率将大增,在这个背景之下,预计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将带领指数有更好的表现。其次,今年下半年推出深港通的概率极大。在推出深港通之前,预计低估值蓝筹股受到的重视程度也会提升。

  回踩后或继续上攻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A股高开后快速下探,午盘后跌幅收窄,但尾盘再度回落下挫,险守3000点,两市量能小幅萎缩。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中航证券:沪指、创业板指上方均有重要的压力带,分别是3100点和2320点一线,如果放量突破此区域,上涨空间将被完全打开,但在没有完全突破之前,市场的表现形式更多的是以震荡为主。昨日创业板指开盘后瞬间冲高至2316点,但随后一路下行,表明此点位确实存在较为明显的压力,也就是说市场目前出现暴涨的概率不大。在这种狭小的空间中,绝大多数个股的上涨出现了放缓的趋势,不过对于激进型投资者,依然有明显的盈利方向,从昨日市场看,无人驾驶、锂电池、充电柱、高送转等板块依然有上佳的表现,这些主流品种仍然活跃,促使市场的热点得以延续。市场暂时不会形成明显的暴涨行情,阶段性盈利需要有一个消化的过程,如果主流板块不能接力,市场有出现调整的可能。

  巨丰投顾:昨日,大盘高开低走,诱多之后展开回撤。实际上,周三就已经提示,谨防指数上行诱多,而之所以如此,主要还是因为上方的压力以及近期的成交量没有释放。从昨日大盘走势看,指数高开诱多之后,早盘近乎单边下跌,午后虽有部分的低吸资金介入,但总体不是很强。技术上看,大盘有多条均线支撑,目前依旧保持上行趋势,短期缩量回调,总体影响不大。综合来看,目前政策面较为宽松和积极,而市场操作热情和信心逐步建立,随着深港通开通预期的加强,后期市场或呈现深强沪弱的局面,可适当把侧重点向深市转移。而对于大盘,应该说回撤还会继续,但空间不会太大,随时可能会止跌回升,或者说,这里的回踩是为了更好地上攻。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证券日报》记者:从昨日盘面上看,无人驾驶、石墨烯、钢铁、储能、西藏、锂电池等板块抗跌性较强,而此前涨势不俗的通用航空、大飞机、无人机、虚拟现实、券商等板块出现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财富证券:二季度上半段继续看好市场反弹,预期反弹上限在3500点附近。行业配置上分为三大块:第一类是强周期行业,比如煤炭、有色、化工、钢铁,建议在震荡调整时买入这类行业。第二类是低估值行业,比如食品饮料、家电、地产、银行、保险、铁路等市值大,估值低的板块,这类行业是二季度的基础配置。第三类是成长型行业,比如医药、旅游、消费电子等行业,这类行业需要控制估值,谨慎参与,对于没有亮点的小市值股票,预计在市场化、国际化的背景下仍是重灾区,即使它的估值已经从120倍回落到70倍,在反弹后,这类股票的长期趋势仍以下跌为主。

  大通证券:市场有较强反弹的预期,预计二季度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为2800点至3500点。“十三五”规划已经正式出台,相关概念以及其他政策受益板块值得关注。建议配置黄金、农林牧渔、石化、军工、非银金融、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迪士尼概念等行业或板块。

  民生证券:重点强调三大投资主线。一是绝对估值仍处于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凸显的品种,二是关注具有防御性质且前期滞涨的银行、券商、白酒、铁路、医疗等板块,三是具有涨价和景气好转逻辑支撑的板块,重点关注战略性稀有金属(钨、稀土),化工涨价子品种(PTA、天然橡胶),农产品涨价品种(棉花、糖)等。主题方面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供给侧改革、新能源汽车、体育、VR、文化消费等。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