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防汛救灾成市场焦点 海绵城市等三板块受资金追捧

2016年07月21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地下管网 投资有望持续加码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共有9只地下管网概念股逆市上涨,玉龙股份强势涨停,顾地科技紧随其后,涨幅达5.86%,青龙管业涨幅也在2%以上,达到2.48%。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国统股份、纳川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156.45万元和1029.23万元。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对经济增长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并给管网材料、安全监测和综合管廊工程等行业带来快速扩容机遇。

  申万宏源指出,在我国,地下网管建设同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1.管网建设力度不足。我国城市排水管网普及率由2008年约60%提升至2013年的64.8%,提升幅度有限,远低于国家排水管网覆盖率80%要求。2.排水系统设计不合理。我国目前以小排水系统为主(区别于大排水系统),排水管道口径较小、排水能力弱,城市内涝防治系统受限。3.雨污尚未分流。我国多数地区(少数大城市除外)现在还主要采取雨污合流的排水体制。4.管龄老化严重。据国家建设部统计,国内2000年以前铺设的排水管占比达到44.97%。近年来政府关于城市管网建设政策频频出台,政策持续加强并细化,地下管网建设信号明确,后期投资有望持续加码。从综合企业实力、弹性及估值考虑,依次推荐永高股份、伟星新材、东方雨虹(防水)、纳川股份。

  海绵城市 建设热潮拉开大幕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共有6只海绵城市概念股逆市上涨,纳川股份(1.29%)、重庆水务(1.79%)、巨龙管业(1.70%)、龙泉股份(1.07%)涨幅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纳川股份(1029.23万元)、重庆水务(1022.17万元)、巨龙管业(784.59万元)、龙泉股份(456.74万元)、伟星新材(439.66万元)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海绵城市被认为是替代传统“快排模式”、解决洪涝灾害的最佳方案。

  中信建投表示,这一概念被提出以

  编者按:进入汛期以来,很多省市遭遇强降雨天气,部分城市内涝严重,引发A股市场对相关防汛概念的关注。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日大盘高位震荡整理的背景下,地下管网、海绵城市和农田水利等概念股表现相对强势,显示出资金介入迹象,存在较高的交易性机会。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吴珊

  农田水利 政策支持投入力度加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1只农田水利概念股逆市上涨,分别为:安徽水利(2.08%)、中金环境(1.07%)、钱江水利(0.98%)、蒙草生态(0.67%)、新界泵业(0.65%)、葛洲坝(0.62%)、韩建河山(0.51%)、中工国际(0.39%)、新疆天业(0.33%)、粤水电(0.28%)、中国电建(0.17%)。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中国电建(1299.17万元)、亚盛集团(1113.33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是个巨大的系统工程,农田水利的基础建设涉及到多个行业和多个部门,在建设工程的同时,能带动建材、劳动力等多个行业的发展,对于拉动内需,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对于国民经济以及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农业发展,具有长期的重要意义。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部署及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2016年,中央财政安排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水土保持补助资金预算399.97亿元,截至5月上旬已全部拨付。其中,支持农田水利建设219.62亿元,主要用于区域规模化高效节水灌溉;支持全国抗旱规划引调提水工程和抗旱备用井建设45.8亿元;支持河北省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试点53亿元;支持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48.55亿元;支持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淤地坝除险加固33亿元,重点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倾斜。

  政府是农田水利发展的主导者,政府政策支持、投入力度加大是农田水利发展的最大机遇。国联证券表示,技术实力强,产品质量优,运营维护好的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将愈发凸显。广发证券则指出,根据历史经验,在经历重大洪灾后当年的水利投资有较为明显的上升,政府投入可能也会有所倾斜,建议关注安徽水利、葛洲坝、粤水电等公司的投资机会。

  来,试点城市建设投资方案陆续出台,国家财政专项资金助力投资,政策从中央到地方不断落地和细化,海绵城市建设热潮拉开大幕。目前我国已有两批共30个城市作为试点,海绵城市项目已覆盖多数省份,其推广也在飞速进行中。相关上市公司包括环能科技(“买入”评级)、云投生态(“买入”评级)、华控赛格、江南水务、武汉控股和聚光科技(“买入”评级)。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