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7372个账户为何狂买*欣泰 豪赌“起死回生”?

2016年07月28日 02: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欣泰退市倒计时①

  *欣泰在连续11个跌停板之后,昨天突然从第12个跌停板一跃而起直奔涨停。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昨日共有7372个账户买入该股,其中仅2个机构账户,其他均为个人投资者。个人账户合计买入昨日成交量的94.96%,其中超大户买入53.57%。即将“一退到底”的*欣泰为何成了“香饽饽”?

  事件 跌停到涨停只用3分钟

  在连续11个跌停后,昨天*欣泰在集合竞价时成交量暴增,成交16.8989万手,成交金额达6945万元,跌幅10.07%,股价4.11元。开盘不到3分钟,巨量资金抄底,*欣泰从跌停直拉涨停,收盘时报价5.03元,涨幅10.07%,成交额达2.27亿元,换手率为57.37%。

  自7月12日复牌,*欣泰每日一则公告,提示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早盘涨停后,昨天午间和晚上,*欣泰两次向市场提示风险。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监刘裕辉昨日再次强调,*欣泰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即“一退到底”,退市进程已经确定;投资者现阶段买入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先行赔付方案的赔偿。

  上午*欣泰出现涨停,深交所立即核查交易情况并采取监管措施。包括通过电话向*欣泰买入量较大的8家会员进行风险提示,要求提醒客户交易风险,涉及买入数量居前的17个账户;对买入量较大的1个账户发出限制交易警示函,17个账户发出异常交易警示函;对买入量居前的55个账户调阅账户资料。

  猜想一

  数千账户豪赌“起死回生”

  在*欣泰连续11个一字跌停中,抢筹资金损失惨重。深交所7月22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前9个交易日(7月12日至7月22日),共有6767个个人账户买入*欣泰,个人账户买入成交1621.18万股,占买入总量98.5%,资金规模在100万元以下的个人账户占66.47%。7月12日至26日,买入的1.82亿元资金,基本全部被套其中,涉及账户将近7000个。

  深交所在昨日收盘后表示,从交易数据统计来看,还是有部分投资者抱有侥幸心理。数据显示,昨天共有7372个账户买入*欣泰,其中仅2个机构账户,其他均为个人投资者。个人账户合计买入4922.94万股,占买入总量的 94.96%,其中超大户买入2777.05万股,占买入总量的53.57%。

  律师应健中撰文分析道,最多的成交300多万股,最少的也有50万股,买入者为的啥?如果最后*欣泰“复活”,股市将永无宁日。

  猜想二

  “聪明资金”试探监管底线

  历史总有相似的一幕,7月26日*欣泰尾盘撬板一幕与7月5日万科走势颇为相似。7月5日收盘前最后15分钟,逾36亿资金在跌停板买入万科,次日成功实现“撬板”。昨天*欣泰收获首个涨停,万科已六连阳。

  7月26日开盘后,*欣泰成交稀少,跌停板封单数量超过40万手。到了14时53分,*欣泰成交突现异动——一笔6701手的大单突然买入。据估算,6701手约等于67万股,按4.57元收盘价计算,金额约为306.19万元。即便有神秘资金介入,*欣泰收盘时仍然封在跌停板上,但封单减少至40万手以下。*欣泰全天成交金额为1152万元,6701手资金占总成交比例接近25%。

  7月26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额超过300万元的席位仅有中国民族证券乐山小十字营业部,该营业部当日买入305.32万元,其余4家买入席位的买入金额均在50万元以内。

  7月27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欣泰前五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超过8100万元,其中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买入3285.41万元,占当天总成交的14.45%,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华泰证券南通通州人民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644万元和1233.2万元。此外,知名游资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1126.70万元,占总成交的4.95%。

  而前五名卖出席位合计卖出3151万元,国都证券洛阳南昌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张家港金港镇长江中路营业部占据前三,卖出金额分别为822万元、822万元和620.61万元。

  针对“聪明资金”连续两天的异动,分析人士认为,7月26日*欣泰异动是民族证券一营业部对倒;7月27日可能是炒家们以几千万元的投入试探监管层的底线。

  猜想三

  各路资金合力自救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新晋大股东私募基金创势翔就完成了对欣泰电气的两次举牌。欣泰电气公告显示,创势翔第一次举牌时间在3月1日至18日,耗资1.12亿元增持859.1万股;第二次举牌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20日,创势翔通过旗下产品创势翔盛世等共计22个信托账户,耗资1.2亿元增持欣泰电气856.47万股。截至4月20日,创势翔累计持有欣泰电气1715.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按照停牌前14.55元/股的价格估算,持股市值近2.5亿元。创势翔当时表示,此举出于对A股市场未来趋势的乐观判断以及对欣泰电气发展前景的看好。

  此前市场测算,如果以10个跌停板计算,创势翔将亏损1.48亿元;以20个跌停板计算,创势翔将亏损2.04亿元;以30个跌停板计算,创势翔将亏损2.24亿元。

  7月25日,有报道称创势翔的创始人黄平已将持有的创势翔股权转手给了一个叫余荣华的自然人。另据报道,一家知名券商曾为创势翔代销了5亿元-10亿元规模的产品,踩雷*欣泰后,已有客户要求赎回或者清盘。有观点认为,*欣泰因欺诈发行受罚退市,但经营正常,且每股净资产3.67元,不排除有产业资金或公司管理层入场买入的可能。

  根据*欣泰今年一季度财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保守估计持有2922.8732万股股票,持股数占流通数量的32.34%。持股数量多则828万股,少则100万股,不可能坐以待毙;出于自救需要也要有所动作。

  另外,截至今年3月31日,被称为“金融国资委”的汇金公司持有欣泰电气137.13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1.52%。汇金公司是在2015年7月-9月之间买入欣泰电气股份的,成本价在14元左右,花费资金约1920万元。如果二季度汇金公司未减持,以20个跌停板计算,汇金公司将亏损1677万元。

  深交所7月22日晚间公告称,*欣泰自7月12日复牌至7月22日收市,9个交易日连续跌停,7月22日收报5.64元,较停牌前下跌61.24%,累计成交1645.93万股。大多数投资者未能后续卖出。

  *欣泰退市后虽然不得重新上市,但目前股价跌幅已达七成,“聪明资金”联合被套主力在此放手一搏,未必不是好的选择。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图示制作/邓宁

  欣泰电气股市全纪录

  2011年3月18日 欣泰电气首次冲击IPO被证监会否决。

  2012年 再次冲击IPO未果。

  2014年1月27日 登陆创业板。

  2015年5月 辽宁证监局对辖区的欣泰电气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公司可能存在财务数据不真实等问题;中国证监会组成近30人参加的联合调查组。

  2015年11月26日 欣泰电气发布公告称,连续四年虚构收回应收账款4.69亿元。

  2016年6月1日 欣泰电气公告称,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

  2016年7月8日 证监会开出针对欺诈发行的史上最严罚单,同时启动强制退市程序。

  2016年7月12日 欣泰电气股票复牌。

  2016年8月23日 预计于开市起停牌。

  深交所在欣泰电气股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股票上市的决定。

  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即在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移送决定起的12个月期限届满前的15个交易日内。

  自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欣泰电气股票交易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

  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进入摘牌阶段,公司股票从A股市场摘牌,终止上市。

【编辑:吉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