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沪指近11个交易日首回3000点下 创业板暴跌5.45%

2016年07月28日 09: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7月27日,被判“死刑”的*欣泰“复活”,大盘却因7大利空被“吓瘫”——沪指最低下探至2939.23点,最大下跌110点,近11个交易日首次回到3000点下方。收盘沪指跌1.91%报2992.00 点,创业板下跌5.45%报2155.39点。“一死一活”之间几家欢乐几家愁?扬子晚报记者进行探访。

  实习生 杜宇轩 邓莉丽

  扬子晚报记者 贾晓宁 马燕

  原因分析

  百点跳水或因“七大利空”

  银行理财“好日子到头”,“史上最严监管新规”箭在弦上(详见A12版)。

  IPO提速。据报道,7月份截至目前新股发行数量、融资规模均创下今年以来月度新高。

  证监会加强IPO全产业链监管:目前重点是欺诈发行。

  产业资本减持。7月至今产业资本净减持187.25亿元,而上市公司高管在7月份增持金额仅为6.36亿元。

  五大热点题材遭深交所点名。过去四天里深交所连发三函,落实从严全面监管,包括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PE+上市公司”、资本系或合伙企业入主上市公司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果断遏制市场炒作。

  “盘久必跌”魔咒+“奥运魔咒”影响股市心理。

  债市风险再推向风口浪尖。近期东北特钢的债券违约事件再次将债市风险推向风口浪尖。

  股民故事

  持股半年快解套 大跌回到“解放前”

  “为什么人家旅游回来股票都是涨的,我的却跌成这样?”刚刚避暑游归来的南京股民刘女士,周三打开账户“傻眼”了——上午还红着的新开普,收盘却跌了8个多点,全天振幅10%。她有些后悔没在前面卖掉,不然就可做个反向“T+0”降低成本了。

  刘女士的这只股已经被套快半年。近期这波上涨,好不容易要解套了,加上她最近外出度假,就没操作。没想到刚回到家就看到这一跌又回到“解放前”。不过,对于后市,刘女士的看法依然乐观。她认为,近期房贷政策又有收紧趋势,也许会影响到楼市的投资热情,而跷跷板效应一旦显现,则股市还是会有投资机会的。

  “抄底”的股没涨

  错过的股却涨了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近来少有的大幅杀跌。南京股民王先生果断在下午2点钟左右动手“抄底”,选择了有色金属板块的驰宏锌锗。王先生告诉记者, 本来也看好有色金属板块的豫光金铅,并在2个月前有一次操作。当时也是大盘横盘,豫光金铅除权后连续攀升,而且价格不高。但没想到他10.20元买进之后,该股一路下挫,最低时跌到7.6元,当时大盘震荡,王先生补仓一次后,没敢连续加仓。而坐等的结果是豫光金铅在本月连续突破。

  周三抄底驰宏锌锗,是因为一位资深股民朋友推荐,王先生保持观望。当天下午,看驰宏锌锗率先跌了7%左右,技术线也到了低位,他就果断出手。没想到豫光金铅跌破10元后急速回弹并翻红,而王先生抄底的驰宏锌锗之后还有小幅下跌。王先生大呼可惜,因为他的资金有限,只能集中“火力”抄底一只股。不过王先生并不后悔,他表示买股就像找对象,一旦选准就要相信自己的判断,不能瞻前顾后,把有限的资金分流到太多只股上。对于后市,他表示若次日驰宏锌锗再跌再补仓。这主要是因为他判断未来股市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市场热点

  *欣泰“诈尸”涨停收盘5.03元

  研究员:其实每股净资产应低于1.99元

  7月27日早盘,因欺诈发行进入退市整理期的*欣泰,在连续11个交易日均跌停之后,巨量资金抄底,使得股价在3分钟内由跌停价4.11元到封死涨停板5.03元,上下振幅高达20%。全天换手率57.37%,成交金额2.27亿元,超过之前11天成交总和,收盘时该股涨停价买单仍有4.8万手。网友戏称:被判“死刑”的*欣泰“复活”、“诈尸”了!

  据Wind资讯,*欣泰龙虎榜前五合计买入8128万元,均是营业部席位,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买入3285万居首,著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买入1126万。卖出榜单上,国都证券洛阳南昌路和海通证券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均卖出822万元,排名第一;前五合计卖出3144万元。

  *欣泰到底有没有价值?飞笛研究员算出,*欣泰其资产负债率可能超过62%,每股净资产应低于1.99元。*欣泰现在每股5块钱左右,距离每股1.99元还有很大距离。所以,散户还是别傻呵呵接盘啦。

  有分析称,游资对于*欣泰的炒作无疑挑战监管层的底线,监管层更有可能继续加码监管。

  深交所:早盘涨停是个人投资者追买所致

  再度警示*欣泰将一退到底

  深交所方面在收盘后表示,交易数据统计来看,还是有部分投资者抱有侥幸心理。上午推动股价短期内较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个人投资者追买所致,此期间共有1267个账户买入,分布相对较为分散。共7372个账户买入该股,其中仅2个机构账户,其他均为个人投资者。个人账户合计买入4922.94万股,占买入总量的94.96%,其中超大户买入2777.05万股,占买入总量的53.57%。

  上午*欣泰出现涨停,深交所立即核查交易情况并采取监管措施。包括通过电话向“*欣泰”买入量较大的8家会员进行风险提示,要求提醒客户交易风险,涉及买入数量居前的17个账户;对买入量较大的1个账户发出限制交易警示函,17个账户发出异常交易警示函;对买入量居前的55个账户调阅账户资料。

  深交所再次强调,“欺诈发行”这一违法行为具有不可纠正、不可消除影响的特征。*欣泰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即“一退到底”,退市进程已经确定。

  机构论市

  金百临咨询: 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如果单纯从量能来看,说明市场下跌过程中的承接力度尚可,毕竟当前市场的确流动性充沛,没有好的资产,跌下来的股票就成为部分资金的抄底标的。当然,考虑到监管力度加大和挤压资产泡沫的信息,不排除短线A股进一步疲软的可能性。但考虑到金融股以及护盘资金,上证指数进一步下跌空间并不大。

  福建天信:

  短期建议不要冒进

  虽然周三股指出现恐慌性的量升价跌,但是市场跌停的个股并不多,而跌停板的个股更多的是集中在近期爆炒的品种上,市场还未到极度恐慌的时候,周三的暴跌或许是一步调整到位的可能性。短期建议投资者不能冒进,虽然有抄底的机会,但是还未到抄底的时候,等待真正的企稳信号的出现。

  【观点、个股仅供参考。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