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3分钟从跌停到涨停 *欣泰炼成妖股

2016年07月28日 09: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已经明确退市的欣泰电气再次迎来“异常”行情。开盘3分钟内,*欣泰从跌停到涨停,惊呆了投资者。深交所的交易数据显示,昨天有7372个账户买入*欣泰,仅有2个机构账户,个人投资者买入占比9成以上,其中超大户买入2777.05万股,占买入总量的53.57%。撬板专业户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携手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和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了5600多万元。

  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欣泰退市是铁定的事情,股价反弹之后肯定继续暴跌,投资者千万不要去追。

  五个撬板专业户联手

  *欣泰3分钟从跌停到涨停

  “快看,*欣泰要冲涨停了,哪个不要命的在买啊?”昨天一开盘,在钱哥私募沙龙的微信群里,很多投资者都关注到*欣泰的异动。

  昨天,*欣泰以4.11元的跌停价开盘,询价阶段成交1690万股,约6940万元,换手率达18%。开盘后,一笔1767万股的买单,迅速将股价拉起,开盘一分钟已成交了1.53亿元。9:33,*欣泰已经冲上了涨停,换手率达到了44%。9:37,打开涨停后,迅速又封住。

  截至收盘,*欣泰成交2.27亿元,换手率达57.37%。这一成交额已超过了*欣泰跌停以来的成交总额,自7月12日至26日的11个交易日,*欣泰累计成交额仅为1.79亿元。

  深交所的交易明细显示,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买入了3285万元,高居买入榜第一位。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华泰证券南通人民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各买入了1644万、1233万、1127万元。方正证券宁波解放北路营业部买入了838万元。五大营业部合计买入了8127万。

  “*欣泰就是一线游资的木偶,这次上榜的基本都是游资聚集的活跃营业部。”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曾炒作过可立克,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营业部曾在跌停板买入万科A,华泰深圳益田荣超商务中心更是撬板专业户。

  “今天听到一个笑话,*欣泰本来已经‘死’了,突然诈尸了,把市场的活人都吓倒了。”季菲菲说,妖股*欣泰的昨天走势,比好莱坞大片还要精彩和刺激。

  前天买入305万的民族证券乐山小十字营业部,昨天一口气卖出了314万,带着9万元的战利品逃离了*欣泰这块是非之地。

  9成以上买入者是散户

  深交所提示*欣泰风险

  昨天,著名财经人士曹山石发微博称收到券商通知,从今天起投资者通过柜台委托方式才可买入*欣泰,且在柜台投资之前必须签署《特别风险提示函》。

  而在*欣泰出现异动之后,深交所立即核查交易情况并采取监管措施。包括通过电话向“*欣泰”买入量较大的8家会员进行风险提示;对买入量较大的1个账户发出限制交易警示函,17个账户发出异常交易警示函。

  深交所方面表示,从交易数据统计来看,还是有部分投资者抱有侥幸心理。昨天上午推动股价短期内较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个人投资者追买所致,此期间共有1267个账户买入,分布相对较为分散。

  深交所表示,从账户数据统计来看,昨天共有7372个账户买入该股,其中仅2个机构账户,其他均为个人投资者。个人账户合计买入4922.94万股,占买入总量的 94.96%,其中超大户买入2777.05万股,占买入总量的53.57%。

  深交所再次强调,*欣泰将“一退到底”,退市进程已经确定,投资者现阶段买入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赔偿。

  传闻游资想私有化*欣泰

  专家:别逗了,异动后还要暴跌

  针对*欣泰的异动,昨天有传闻称,尽管造假欺诈上市,但*欣泰每股净资产还有3.68元,加上工厂和土地,趁着暴跌,用这么便宜的价格私有化一家A股公司,且获得60%以上的控股权,超过第一大、第二大股东之和。

  “别逗了,连上市都是造假,它的财报值得相信吗?”林毅表示,昨天介入的游资,可能也抱着大不了破产清算,然后按净资产拿回钱的打算,但这无疑是天方夜谭。因为之前欣泰电气董事长温德乙表示,公司有6.26亿的债务,而现在每年的年销售额才不过1.4亿元,所以公司退市以后,将不得不走破产清算程序。但如果一旦欣泰电气破产清算,首先要付诉讼费用,然后是员工工资和赔偿,其次是债权人的债务,最后剩下的钱,才是普通股东能分的部分,并且还要优先偿还优先股股东。“如果破产清算,最后A股投资者除了拿到债务,现金几乎拿不到。”林毅表示,想靠*欣泰发横财,不可能。

  “*欣泰现在跟权证差别不大,都是在赌谁会接最后一棒,一旦退市肯定是废纸一张。”季菲菲表示。记者 张云山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