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两利空PK三利好 调整市仍孕育三机会

2016年08月26日 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分析人士表示,中长期看,股指是选择大涨还是持续震荡,主要看资金面能否持续有效配合

  ■主持人:张颖 乔川川

  多空因素相互交织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沪深两市大盘跳空低开,上证指数盘中一度下探至20日均线,最终以长下影线报收并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科德投资:昨日打压市场的是两则利空消息,首先有媒体报道监管层将会收紧万能险的监管,虽然保监会已指出传言不实,但该则消息仍对昨日市场走势产生较大不利影响。其次,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或在周四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因此周三晚间国际油价和黄金价格均大幅度下跌,欧美股市走势也受到影响。国际市场走弱使A股市场的资源股走势受到影响。

  源达投顾:虽然大盘出现下跌,但事实上市场上依然有做多因素存在。首先,沪股通资金连续15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昨日继续流入了5.25亿元,显然外资依然看好A股市场这块价值洼地。其次,继周三央行在逾半年来首次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后,昨日再次释放重弹继续开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连续两天操作央行呵护市场之心可见一斑。第三,融资客稳步加码,两融余额连增三日突破9000亿元,创近7个月新高。

  安信证券:突发利空是否会终结反弹的趋势,主要要看四个方面:1.昨日沪指开盘受利空影响,形成了跳空向下的缺口,跌破重要支撑点位3066点,如果三个交易日内不能回补跳空缺口3080点,那么反弹趋势大概率会终结;2.市场情绪的变化。虽然昨日早盘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不过在市场出现快速杀跌过程中券商和钢铁两个蓝筹板块出现明显上涨。而题材股在急跌之后也出现了明显的企稳迹象;3.早盘在A股快速杀跌的同时,沪股通净流入将近2亿元,且昨日沪股通整体也处于净流入态势。说明外资对于A股的突发利空,认定为是短期的调整;4.从量能的角度看,早盘两市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而K线却收出了一根长下影线,说明在利空短期释放大幅杀跌之后,市场明显出现了承接盘,主动性买入增加。

  短期或以震荡整理为主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早盘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并快速下探回补8月15日在3051点出现的跳空缺口,午后股指在银行股的带动下跌幅收窄,最终下跌0.57%,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盛世创富:昨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锤子线。暗示短期市场进一步调整的动能有所削弱,同时也进一步证明了下方20日均线存在支撑,特别是收盘站上了3060点,表明前期7月份高点一线的支撑依旧存在。后市看,大盘在多重强力支撑之下,行情难以深度回调,昨日收出的锤子线也体现出市场止跌企稳的信号已经初现。

  天信投顾:本月底之前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缺乏很好的操作机会。一是技术上指标的修复并未结束,预计修复天数在3个交易日至5个交易日;二是近期出现的利空消息需要消化,同时包括房地产、金融等老热点阶段性回落,新热点并未成型等造成阶段性热点真空期。

  从中长期走势来看,主要是看能否再度放量突破年线,若能够快速放量并超过8月15日的量能,且股指能够站上年线,则沪指有望涨至3600点;若类似的假设不存在,则3140.44点可能就会成为2个月-3个月的阶段高点,所以中长期股指大涨还是持续震荡,主要是看资金面能否持续有效配合。

  前海开源基金:反弹仍是A股的大趋势。从一月底上证指数探到2638点的底部之后,市场出现了温和的反弹,反弹的过程出现一波三折,但市场的重心却不断抬高。从2600点开始算起上证指数最高反弹了逾500点,离此前提出的“千点大反弹”的目标还差一半,现在来看下半年很有可能完成千点级别的大反弹。

  后市可关注三大主线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盘面上,多元金融、贵金属、房地产、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券商护盘明显,午后题材股开始走强,次新股、高送转股位于涨幅榜前列,请问后市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天信投顾:后市可关注三大主线:一是次新股,次新股近期异动明显;二是军工,该行业近期热度不减,先有大飞机交付使用,后有中俄联合军演,同时也有万亿元资产注入预期;三是供给侧改革,包括煤炭、稀土、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均有表现的机会。

  巨丰投顾: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市场急需新的龙头。眼下,适当控制仓位依旧是必要的。预计沪指回踩30日均线后将重拾升势,但短线调整依旧是主基调。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低吸高抛为主。

  中航证券:首届全球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中国峰会将于2016年9月7日-8日在上海举行,虚拟现实板块在会议前活跃的概率高,之后预计将逐步淡化;另外随着高送转概念逐步的向上运行,热点炒作转换也将来临,此时应对次新股保持持续的跟踪,做好潜力品种的挖掘。

  (张颖 乔川川)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