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33只股票最大涨幅逾500% 次新股演绎赚钱效应

2016年08月29日 15: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 

  近期,A股市场行情变奏,资金从持股待涨变为获利回吐,指数近两周跌宕起伏。大潮退去之后,不变的是新股上市后炒作热潮,面对每日涨停板上那些无法撼动的新股“钉子户”,大多数投资者只能望洋兴叹。在此,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了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梳理新股之最及其财富图谱。

  8月上市新股最多

  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市场中共有101只新股上市,每个月上市的新股数目差别较大,例如1月仅有高科石化1只新股,2月有7只,3月有16只,4月有11只,5月至7月分别有13只,而8月新股数目最多,截至8月26日共有27只新股上市。

  而近期占据A股涨幅榜前列的正是这批刚上市不久的“新贵”。上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不佳,仅有851只个股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其中,涨幅超过60%的16只个股为清一色的次新股;此外还有5只个股周涨幅超过40%,由复牌股和次新股构成。相对而言,老股票则表现相对较为疲弱,涨幅超过30%的老股仅有2只。

  其中,8月1日上市的三祥新材保持连续“一字板”的节奏,截至上周五已经收获19个涨停板,在所有8月之后上市的次新股中强势凸显;而中潜股份、健帆生物和华舟应急也均收获超过15个涨停板。而所有8月上市的次新股中,江苏银行表现相对最“弱”,该股在上市首日之外仅有3个涨停板,而后便冲高回落,成交也节节降低。流通市值较大、业务相对传统,或许是该股未能连续涨停的主要原因。

  华锋股份涨势最猛

  打新之所以吸引人,就在于上市之后的超强演绎。据统计,今年以来上市的101只新股之中,原本涨停天数最多的天顺股份已经被华锋股份所取代,其上市之后上演了(除了上市首日之外)连续23日涨停的强劲走势。上周五,华锋股份打开了涨停板,出现了6.67亿元的成交和42.72%的换手。

  统计来看,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中,共有18只个股的涨停天数超过20天(剔除上市首日之后);此外有60只个股的涨停天数大于等于10天而小于20天,此外仅有23只个股的涨停天数少于10天(其中有13只个股为8月之后上市的新股,交易天数较少)。上述这些个股的涨停天数主要系上市之后连续涨停来贡献,而后的震荡走势之中,则更多受到大盘表现的影响,而较少出现连续涨停。

  天顺股份区间涨幅最大

  上市之后的新股大概率先是连续涨停,而后情况则不尽相同,部分个股继续震荡走高,而部分则转而回落。在从最低点向最高点的冲刺过程中,天顺股份以超过1127%的区间涨幅,超过了今年以来上市的其他次新股,位居首位。

  从天顺股份的表现来看,其从今年5月30日上市之后,连续走出22个涨停板,而后短线震荡回落后再现2个涨停,随后触及最高点113.38点后震荡回落。由此,其价格从上市首日最低点9.24元上涨超过1127%。

  紧随其后,名家汇、科大国创、蓝海华腾从上市首日最低点到历史最高点的涨幅也均超过1000%;景嘉微、丰元股份、维宏股份、华锋股份、博思软件和昊志机电的区间涨幅均超过840%;此外还有23只个股的区间涨幅超过500%。相对而言,江苏银行、坚朗五金、飞科电器和瑞尔特等个股则在新股之中表现不突出,从最低点到最高点的累计涨幅分别为97.34%、129.06%、141.37%和157.15%。

  维宏股份回调最深

  股市向来是有涨就有跌。在新股频创新高的情况下,也有涨过头而深幅回调者。据统计,从上市以来最高点跌落幅度最大的是维宏股份。该股自今年4月19日上市之后,连续涨停天数不多,但随后继续上涨的态势更为凶猛,从最低点到最高点——259.97元的涨幅超过881%,曾一度参与第一高价股争夺战。但是随后,维宏股份跌落得也较为惨烈,今年8月1日触及147元,回调幅度达到43.46%。

  此外,东方时尚、恒泰实达自最高点的回调幅度最大时也达到40%以上;天创时尚、帝王洁具、苏奥传感、上海沪工等26只个股的回调幅度最高也均超过30%。相对而言,截至目前,刚刚开始回调的个股诸如中国电影、华锋股份、新华文轩等,则在短期内需要警惕继续回调风险。

  江苏银行日均成交额最高

  尽管江苏银行上市之后的表现不如其他新股那么强劲,不过上市之后的日均成交额却位居首位,达到32.75亿元;此外,第一创业、贵阳银行和中国电影也成交活跃,日均成交额分别为16.20亿元、15.71亿元和10.59亿元。

  此外,中国核建、玲珑轮胎、中亚股份、景嘉微和多伦科技的日均成交量也均超过5亿元。

  总体来看,上述这些新股共同的特征在于自由流通市值较大。据统计,今年以来上市的101只次新股中,仅有中国电影和江苏银行的流通盘超过百亿元,分别为179.89亿元和139.92亿元;此外,贵阳银行、中国核减、第一创业和玲珑轮胎的流通盘也分别达到97.90亿元、84.63亿元、82.32亿元和72.70亿元。记者 张怡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