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金控全天蒸发7亿港元 半小时内暴跌逾80%

2017年04月12日 0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又一只港股昨天出现断崖式暴跌,中国金控昨天上午10时左右急速下跌,半小时内跌幅超过80%。截至收盘,其跌幅为57.48%,报收0.054港元/股。

  昨天,中国金控以0.127港元开盘,近10点最低砸至0.019元,创最少3年来的新低。截至发稿,中国金控并未在港交所披露有关股价暴跌的解释公告,其暴跌原因暂时成谜。

  股价创出3年新低

  中国金控上午10时左右开始急速下跌,半小时内跌幅达80%,盘中最深跌幅达83.46%。下午,中国金控多空力量争夺激烈。截至收盘,中国金控跌57.48%,报0.054港元/股。市场称,此番下跌进一步巩固了其“仙股低位”,仙股是指港股中价格低于1元的股票。该股全天振幅85.83%,换手率高达125.25%,总市值仅剩5.19亿港元。一天蒸发了7亿港元。

  中国金控以0.127港元开盘,近10点最低砸至0.019元,创最少3年来的新低。目前暴跌原因不明,但从半天即达到20.2亿股的成交数量看,很有可能是机构出货。

  市场分析,中国金控的第一大联席券商长江证券大量抛货,居卖方首位,净卖出6032万股,涉及金额为192万港元,占总成交的4.01%。中泰证券作为该股的第三大联席券商,居卖方第二位,也同样大量出货,卖出6440万股,涉及金额186万港元,占总成交的3.89%。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联席券商的每股均价分别为0.0318和0.0289港元,即暴跌之后才出货。

  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对外界表示,中国金控遭遇突袭斩仓,极有可能因为大股东抵押所持股票而致。截至11点45分,中泰国际证券、富昌证券以及长江证券经纪香港为三大主要净卖出机构,超5亿股,占总交易量的10.59%。业内称,和辉山乳业不同,中国金控本身并没有太多负债。

  2016年净亏损扩大11.28倍

  据官网介绍,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2012年2月成为国内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集团拥有综合金融及农业两大业务板块,为国内领先的农业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龙头企业之一。

  中国金控原名“从玉农业”,此前主营农业。从2016年开始,公司相继开展放债业务和互联网融资业务。2016年年报显示,中国金控正积极开拓内地融资租赁及香港证券买卖、经纪及证券咨询服务。

  3月31日,中国金控发布2016年度业绩,收益同比减少7.9%至9329.2万港元,净亏损同比扩大11.28倍至5.21亿港元。期内,农业业务对集团盈利作出贡献,收益约为8020万港元。此前2015年,中国金控的净亏损仅为4239.70万港元。

  市场分析,从2010年至2015年公司只有在2012年获得了盈利,其他年份均是亏损。公司股价表现起伏较大。2015年,公司股价从每股0.068港元一直涨至0.84港元,随后又跌到0.111港元。在4月10日股价几乎翻倍后,中国金控的市值仅有13.84亿港元。另外,从2015年4月到2016年4月,中国金控先后5次以配售新股、发行新股等方式试图获得资金,其中有3次尚未完成。

  前海阿里有望成第一大股东

  去年中国金控公布,与可换股债券认购人珠海德谷基金管理及前海阿里基金管理订立补充协议。公司股份申请4月11日复牌,盘中最高见0.207港元,大涨近70%。

  中国金控于4月4日公告向深圳市前海阿里基金管理与珠海德谷基金管理发行最多24亿港元可换债券。根据公告,深圳市前海阿里基金管理与珠海德谷基金管理将分别在5年内与540日内认购20亿元与4亿元可换股债券,换购价为0.122港元。

  据了解,若这次换购完成,前海阿里将成为中国金控的第一大股东,持有中国金控64.51%的股份,海德谷将持有中国金控12.9%的股份。

  公开消息说,前海阿里于2015年8月26日成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前海阿里的投资人为两名自然人,从目前公示的工商信息来看,并未发现前海阿里与阿里巴巴有何联系。

  据官网介绍,林裕豪先生,曾担任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及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之副会长及目前为深圳社会组织总会之副会长及深圳市龙岗区阪田街道工商业联合会之副主席。林先生于中国金融、房地产、教育及互联网科技拥有丰富经验,尤其于中国小额贷款、信贷及消费金融的营运经验特别丰富。

  收购格林易贷面临政策风险

  据中国金控2016年年报显示,中国金控拥有深圳前海格林易贷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25%的股权。格林易贷官网信息显示,格林易贷为香港主板上市中国金控旗下金裕富(香港)有限公司。截至2017年4月,格林易贷官网公布的累计成交额为11.53亿,注册投资人85万。据媒体此前报道,2014年底,金裕富与香港主板上市格林国际控股成功达成股权收购协议,成功收购格林国际控股旗下深圳前海格林易贷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25%股权。

  中国金控在年报中强调,由于去年内地网贷监管政策趋严,格林易贷正面临萧条期,借款人数及贷款数量大幅减少,导致收益减少。对此,格林前海正在积极开发新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提供管理咨询、营销策略、信息科技技术支持及数据处理服务等等。

  另有公开消息说,格林易贷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前海融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6%;第二大股东为金裕富(香港)有限公司,持股25%。而深圳前海融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则是自然人林裕豪的全资子公司。另据了解,林裕豪自2016年5月起担任中国金控执行董事及主席。由此可见,格林易贷是中国金控高度控股的子公司。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