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内期市上演跌停潮 沥青、燃油等十余品种跌停

国内期市上演跌停潮 沥青、燃油等十余品种跌停

2020年03月19日 11:27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近期全球股市巨震,期货市场也受到波及。19日,国内期市上演跌停潮,沥青、燃油、塑料、聚丙烯、乙二醇、棉纱等十余个品种集体跌停。

  来源:Wind

  19日开盘,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大面积飘绿,苯乙烯跌超8%,原油跌近8%,沥青跌6.55%。截至发稿,沥青、沪铜、沪锡、苯乙烯、20号胶、沪铝、PTA、郑棉等期货主力封死跌停。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逼近跌停,跌幅超9%。

  隔夜美股再度暴跌,道指收跌超1300点,较2月高点已跌近一万点。标普500指数收跌超5%,盘中更是触发十天内第四次熔断,也是史上第五次熔断。此前,当地时间3月9日、3月12日、3月16日,美国股市已在3月份陆续发生三次暴跌熔断。

  国际原油市场“硝烟”也并未散去。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58美元,跌幅超过24%,收于每桶20.37美元,创2002年2月20日以来新低。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5美元,跌幅超过13%,收于每桶24.88美元,为2003年5月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发酵后,市场避险情绪激增,所有风险资产均遭遇抛售。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院长丁丁表示,有色金属一直被认为是对经济反应最敏感的大宗商品。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发现各国单纯的依靠宽松货币,对经济及金融系统企稳较难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引发了投资者对于更大不确定性的恐慌。

  国信期货有色金属研究负责人顾冯达对媒体表示,近期各类资产遭遇广泛无差别抛售,无论是基本面韧性较强有色金属,还是避险属性较强的贵金属都出现抗跌性显著削弱的情况。市场正从基本面定价转向全面危机模式下抛售换现,尤其是与全球经济增长关联度高、金融属性较强的强周期性资产,正面临系统性风险威胁和极端波动频发风险。

  兴业期货研报分析,从全球主要市场大类风险资产表现看,其弱势特征继续加重、避险情绪亦随之提升,A股跌势形态亦在深化。虽然国内政策面和基本面预期较其它经济体乐观,但目前情绪面主导行情,在资金持续大幅流出背景下,新多入场的盈亏比依旧不佳。而为规避短线扰动,仍宜持有看跌期权。(中新经纬APP)

【编辑:于晓】

证券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