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商银行交出A股上市后首份“成绩单”:全年营收增速19%

浙商银行交出A股上市后首份“成绩单”:全年营收增速19%

2020年03月29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魏晞)3月29日,浙商银行发布2019年度报告,交出A股上市后首份“成绩单”。

  截至2019年末,浙商银行集团总资产1.80万亿元人民币;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3.64亿元,同比增长19.06%;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129.25亿元,同比增长12.48%,创下近三年年报业绩的最高增速。不良贷款率1.37%,年末拨备覆盖率220.80%。同时,董事会通过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现金红利2.4元。

  资产端方面,浙商银行发放贷款及垫款总额首破万亿元,达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9.06%,发放贷款及垫款净额占总资产比重上升至55.47%。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表示,浙商银行2019年加强金融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以创新模式和差异化服务推动融资畅通。

  从数据来看,主动优化业务结构、持续压降低效无效资产、盘活存量资源等多个措施,带动了浙商银行资源使用效率及经营效率的持续走高。该行息差持续改善。全年成本收入比较上年下降3.45个百分点,成本管控进一步强化。

  分析认为,受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影响,经济增速放缓,个别传统行业尤其是制造业景气度下行,给商业银行贷款质量带来挑战,但金融业总体风险可控。就浙商银行而言,及时、审慎将逾期6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通过加大转让、清收等风险化解和处理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风险管理平台等金融科技手段,变化情况处于合理区间。(完)

【编辑:刘湃】

证券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