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周一大涨 沪指涨逾3%突破3300点

A股周一大涨 沪指涨逾3%突破3300点

2020年07月20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A股周一大涨 沪指涨逾3%突破3300点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陈康亮)20日,中国A股大涨,四大股指悉数走强。其中,上证指数涨逾3%,突破3300点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314点,涨幅3.11%,成交5440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3448点,涨幅2.55%,成交6490亿元;中小板指报8972点,涨2.42%;创业板指报2697点,涨1.31%。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今天A股的上涨主要是由于上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技术反弹,加之近期利好消息偏多,包括监管层放宽保险资金入市限制等,都对市场有所提振。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公布《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设置差异化的权益类资产投资监管比例。根据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及风险状况等指标,明确八档权益类资产监管比例,最高可到占上季末总资产的45%。

  对此,华创证券分析师张径炜表示,上述新规整体提高了保险资金的权益投资比例,中国资本市场有望迎来增量长期资金。根据当前保险资金运用余额来算,若险资增配1%的上市股权投资,将给市场带来近两千亿元的增量资金。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大多数行业板块上涨。其中,券商板块涨逾5%,涨幅居前。(完)

【编辑:苏亦瑜】

证券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