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交所宣布腾讯控股结构性产品、期货及期权调整

港交所宣布腾讯控股结构性产品、期货及期权调整

2021年12月24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24日电 因应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派发特别中期股息,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24日宣布腾讯控股结构性产品、期货及期权合约的调整安排。

  根据港交所今日披露的公司行动事宜,腾讯控股以实物分派的方式宣派每21股股份获发1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的特别中期股息,除净日为2022年1月20日。

  据悉,腾讯控股已于12月23日就上述事宜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待分派的457326671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相当于腾讯控股持有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约86.4%以及于2021年12月21日京东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4.7%。基于2021年12月22日在联交所买卖的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的收市价每股279.2元(港元,下同),京东集团股份的总市值约为1277亿元。

  港交所24日指出,所有以腾讯控股股份作为相关资产的现有结构性产品的上市文件均载有条文以处理相关股份以实物方式分派特别股息。结构性产品发行商将于2022年1月19日晚上就有关调整(包括经调整的权利、经调整的行使价、经调整的赎回价、经调整的上限价及经调整的下限价(如适用))发出公告。

  此外,港交所提醒投资者注意,调整后的股票期权及期货及标准的股票期权及期货的合约张数并不相同。未平仓仓盘转移至调整后的股票期权或期货后,持仓数额及其他合约条款均不受影响。

  12月24日收盘,腾讯控股报460.2元,微跌0.35%。(完)

【编辑:苑菁菁】

证券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