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基金“慷慨”分红76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以来基金“慷慨”分红766亿
2010年06月02日 08: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同期126.54亿元;“铁公鸡”华夏红利分红总额78.4亿元

  虽然2010年股市表现不佳,但2009年的良好业绩让基金有充裕的分红空间。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上周五219只基金分红256次,分红总金额达到766.47亿元。而数据显示,去年同期基金的分红金额只有126.54亿元。

  从单个基金的分红来看,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和华夏红利基金是当之无愧的分红冠军。上投摩根今年的单位份额分红达到1.88元,华夏红利的单位份额分红1元。但由于两只基金在规模上的差异,华夏红利基金的分红总额高达78.4亿元,几乎是基金资产净值的三分之一。

  而从分红次数看,债券基金普遍出现了“多次少量”的分红,其中富国天丰、嘉实超短债分红都达到5次。不过从时间来看,基金的分红集中在第一季度。在第一季度实施年度分配的过程中,基金的分红金额接近600亿元。

  今年基金分红的慷慨一方面得益于2009年的基金业绩。2009年全部公募基金期末可供分配的净收益达到1012亿元。

  2008年媒体对基金分红”铁公鸡”的报道以及随后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明确分红条款对此也起到了一定作用。比如今年分红最多的华夏红利基金,此前曾是数年未有分红的产品。 (记者吴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