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拟售中信建投股权 净赚71.55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信证券拟售中信建投股权 净赚71.55亿元
2010年06月02日 08: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信证券落实“一参一控”监管要求,处置所持中信建投证券股权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公司今日公告,拟将所持有53%的中信建投证券股权在产权交易机构通过挂牌方式转让,挂牌价格85.86亿元,转让完成后中信证券仍持有中信建投7%的股权。

  按照资产评估结果,此次交易挂牌价格85.86亿元对应中信建投证券每1元出资额的价格为6元,最终转让价格将以公开竞价确定的转让价格为准。

  2005年中信建投成立时,中信证券初始投资成本为16.2亿元,此次拟转让部分对应初始投资额14.31亿元。即使扣除持股5年中信建投为中信证券带来的利润贡献,仅股权投资一项就将使中信证券入账71.55亿元,为公司2009年净利润89.8亿元的79.7%。

  中信证券公告,为便于成交,拟将所出售中信建投股权拆分为45%和8%两部分,同步挂牌分别转让,转让价款也可分期付款。

  中信证券持有中信建投、中信金通、中信万通等三家证券公司的股权。中信金通、中信万通已通过划分区域经营解决了同业竞争问题,中信建投股权转让完成后,中信证券将符合监管部门“一参一控”的要求。

  随着中信建投证券的剥离,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占有率将显著下降,合并报表业绩也受影响。

  中信证券测算,此次股权转让将造成公司合并口径总资产、净资产及营业收入等相应减少,以2009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公司合并总资产、净资产分别减少约32.78%、6.94%。而由于合并范围变化,中信证券合并业务收入也会受到直接影响,以2009年1到9月的财务数据测算,公司合并营业收入将减少约29.83%。记者 马婧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