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基金5月皆绿 12只偏股基金逆市获正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各类基金5月皆绿 12只偏股基金逆市获正收益
2010年06月02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交出“绿五月”成绩单,泥沙俱下之下,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皆报亏。值得庆幸的是,5月,偏股类基金平均收益均大幅跑赢大盘,大盘下跌近10%的市况下,偏股类基金平均净值缩水率约为4%,并且期间有12只主动型偏股类基金逆市取得正收益。

  5月:仅4只偏股基金落后大盘

  5月份大盘持续下探,多重利空下上证指数表现疲软,一个月内下跌9.7%。受此影响,除了一些债券基金和少数偏股类基金取得正回报外,多数基金的净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

  从分类基金来看,除货币市场基金外,各类A股基金5月平均收益均报负(见表1)。被动跟踪指数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平均跌幅最大,平均净值缩水幅度约达8.43%,债券型基金平均跌幅最小,净值平均微幅缩水0.18%。

  值得庆幸的是,偏股类基金平均收益均大幅跑赢大盘,并且,期间有12只主动型偏股类基金取得正收益(见表2)。

  而可比的355只偏股方向基金中,5月只有4只没有跑赢大盘,分别为中邮核心成长、鹏华创新、宝盈泛沿海和华富竞争力,跌幅约10%。

  建议:

  选策略灵活的基金

  对于6月份股票基金的投资策略,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建议,选择基金应坚持以下几个标准:其一,倾向于选择规模中等偏小的基金;其二,重视策略灵活的基金,在不具备持续热点的行情下,市场的机会总是在转换,善于捕捉这些机会的基金更有可能胜出。

  股基

  被困平均跌约10%

  从今年以来的基金表现来看,股票基金成了“吞钞机”。

  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前五月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12.43%,混合偏股型基金平均跌幅约10%,指数型基金受伤最重,平均跌幅约20%。

  而具体来看,截至5月31日,今年前五月有6只股票型基金取得正收益。

  混合型基金中,共有7只偏股基金和灵活配置基金取得正收益。

  而受大盘调整影响,指数型基金普遍表现不佳,表现最好的指数型基金为中小板ETF,净值下跌5.46%。

  VS

  债基

  突围平均创收2%

  债券基金变成了资金的“避风港”。据统计,尽管5月平均净值微幅下跌,今年以来,债券基金还是难得的赚钱品种,平均收益率在2%左右。

  根据银河证券分类,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长期标准债券基金、普通一级债券基金和普通二级债券基金平均净值涨幅分别为2.11%、2.49%和1.71%。东方稳健回报以8.98%的涨幅领涨债券基金,华富收益增强A的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6.28%。

  此外,今年以来保本基金却无一获得正收益,其中,表现最好的保本基金交银保本前5个月净值也下跌了0.41%。(吴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