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计时已开始读秒 *ST宏盛两大股东仍玩命争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生死计时已开始读秒 *ST宏盛两大股东仍玩命争权
2010年06月02日 10: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董事会“清洗”当家人

  昨天,*ST宏盛发布公告表示,在5月27日召开的临时董事会上通过两项议案,一是聘请代办机构及股份托管、登记和结算机构,办理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以及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等;二是董事会换届选举。

  值得一提的是,*ST宏盛新任董事会成员的提名中,无一人来自现任大股东西安普明物流和二股东上海宏普实业。

  其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在大股东“缺席”背景下,提名了6名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候选人;除公司原董事、董事会临时召集人孙炜及公司现任行政副总经理陶正德外,其余分别来自矿业公司、投行等与重组关联度高的专业人士,3名独立董事则清一色来自律师事务所。

  -谁将主导重组成悬疑

  资料显示,今年2月,西安普明物流以1.9亿元拍得*ST宏盛3359万股股权(占比26.09%),取代宏普实业成为*ST宏盛新任控股股东;宏普实业则以4.06%的持股比例,退居第二。

  但在股权变更之后,宏普实业并未随之退居二线。普明物流方面曾对媒体表示,宏普实业在大股东已经易主的情况下,仍操纵*ST宏盛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人员。

  双方对于上市公司控制权的争夺就此展开,且愈演愈烈。对于*ST宏盛的重组,普明物流和宏普实业各自拿出自己的一套方案。

  5月18日,宏普实业宣称,已与本溪矿业签订与上市公司相关的《重组意向协议》,并已按协议规定开展相关工作。而普明物流也对媒体表示,将向上市公司注入位于西北和西南的矿业资产。

  -“内耗”损伤投资者利益

  无论是对现任当家人普明物流,还是前任当家人宏普实业,显而易见的事实是,想要掌握重组大权,必须有能力控制董事会。因此,将于6月29日召开的股东会,自然又成为宏普实业、普明物流的决战之地。

  但此番董事会改选,提名人选无一来自两大股东,显得颇为蹊跷。据*ST宏盛公告,上述董事提名是在“大股东缺席”的情况下产生的,5月18日、25日公司董事会两次致函普明物流,询问关于董事选举相关事项的意见,但均未收到答复。

  据悉,两任大股东目前均在通过各种方式“拉票”,争取在6月份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增加获胜概率。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宏普实业、普明物流都只关注一方利益,那么*ST宏盛退市的命运就在所难免。到时受伤害最深的,肯定是上市公司以及中小投资者。(齐雁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