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兴市场投资价值 国投瑞银出手自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看好新兴市场投资价值 国投瑞银出手自购
2010年06月02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近期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新兴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但其投资价值仍为海内外投资者看好。来自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这家基金公司出资1000万元自购正在发行的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以来下跌6.4%。不过,这并不影响国际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的乐观预期。

  被誉为新兴市场投资“教父”的马克·莫比尔斯日前公开表示,目前新兴市场所经历的下跌行情,只不过是“牛市中的调整”,一旦调整结束,新兴市场将迎来更大力度、更快速的恢复上涨行情,尤其是“金砖四国”的投资价值将更为明显。管理着约340亿美元规模新兴市场基金的莫比尔斯透露,他已在过去一个月中逐步买入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股票。

  将于6月4日结束募集的国投瑞银新兴市场精选基金,是中国内地首只投资于新兴市场的基金产品,同时也是首只引入LOF交易模式的QDII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路荣强表示,虽然受欧洲债务危机及中国政策从紧预期的影响,新兴市场短期内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但这并不会阻碍新兴市场各经济体的持续增长势头。在经历了前一阶段的上涨后,市场进行必要的休整反而有助于其更健康地发展。

  “长期来看新兴市场的‘高成长故事’仍将延续,短期调整行情为新基金建仓提供了较好机会。”路荣强说,基于这一判断,国投瑞银出手自购了旗下新基金。

  国际知名投行摩根斯坦利上周也在报告中指出,尽管环球金融正受到欧洲潜在收紧财政政策、美国上周经济数据偏弱等问题的影响,但预期今年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这家投行建议增持新兴市场股票,包括增加中国、韩国、俄罗斯、巴西等地的股票投资比重。(记者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