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投“基”关键在选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6月投“基”关键在选股
2010年06月02日 14: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5月,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QDII基金纷纷呈现低迷走势。而对于6月份的基金投资,专家认为,颓势或将继续,投资者短期应该继续关注防御性配置,提高低风险资产配置,做到“谨慎投资、精选个股”

  喧嚣的5月刚刚过去,基金交出了一份让投资者并不满意的答卷,获得正收益的基金寥寥无几。更让投资者担忧的是,基金的这份颓势或将延续到6月。

  5月亏损为主

  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25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增长率为-6.988%,仅有7只基金获得了正收益,其中收益最高为信诚盛世蓝筹,收益率为3.550%;东吴行业轮动和华商盛世成长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38%和0.903%。

  混合型基金也同样有不少亏损。160只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5.075%,取得正收益的仅有4只;71只债券基金晚节不保,5月份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248%。而QDII基金则延续了以往的颓废势头,11只QDII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7.803%。

  对此,东莞证券基金分析师陈桂柳表示,在大盘指数出现深幅调整的背景下,一些基金净值呈现一定幅度的增长,显示了这些基金在择时和选股方面有一定突出能力。“去年A股牛市格局,基金投资主要在于仓位控制,仓位高则净值跑得快;而今年震荡市场,最考验基金的是选股能力。对于个股的精选与把握将成为今年基金制胜的关键。”

  此外,今年前五月的业绩排名呈现两大特征:首先,基金业绩分化严重,排名末尾的基金亏损达28.75%,首尾相差超40个百分点;其次,中小型基金业绩抢眼,在今年实现正收益的前13只基金中,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多只产品榜上有名。

  6月如何投基

  对于6月的市场走势,陈桂柳表示,目前市场仍处于震荡调整的态势中,投资者短期应该继续侧重防御性配置,提高低风险资产配置,适当降低指数型基金或是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配置比例以规避不确定性的风险。

  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则表示,A股市场经过前5个月的大幅下跌,目前的估值水平很低,市场正处于逐步筑底过程,但短期并不会有普涨行情,未来投资关键还在于“谨慎投资、精选个股”。

  好买基评价中心分析师表示,未来选择基金坚持以下几个标准:其一,倾向于选择中等规模基金,这主要是由于中小规模基金天然具有配置中小股票的优势;其二,重视策略灵活的基金,在不具备持续热点的行情下,市场的机会总是在转换,善于捕捉这些机会的基金更有可能胜出。

  理财师也建议,想要资产不缩水,还需遵照下面几个步骤:首先投资者要设定目标,分步执行。对于考虑逐步增加股票类资产配置的投资者来说,应该考虑的是自己的总体资产配置,希望达到怎样的配置比例,将自己的股票类资产比例逐步调整到设定的目标比例;考虑每月收入等因素,通过定期定额,将比例维持在自己目标的配置比例;在做好整体基金交易计划后,挑选合适的基金品种,并注意基金经理的选择。 (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