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调控打击期指做多信心 短期下行空间或不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地产调控打击期指做多信心 短期下行空间或不大
2010年06月02日 14:0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8日以来,期指连续走弱,至6月1日已3天收阴。昨日,IF1006合约收于2762点,跌1.77,沪深300指数昨收于2744点,跌1.05%,3日累计跌幅5.2%。市场走弱,其中有外盘带动的因素,但主要还是受国内经济政策调整的影响,尤其是房地产调控政策。但是由于地产股目前已处低位,近期股指下行空间不大。

  地产系列调控政策相继出台,房价仍然上涨,但涨势趋缓,成交量也明显缩小。5月31日政府出台开征物业税试点,试点地区为湖南、湖北,同时披露的还有房产税改革将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政策旨在改变地方财政收入结构,改变地方政府当前对于土地拍卖的依赖。只要土地拍卖收入还占有地方财政收入的较大比重,就难以改变地价高企、房价不跌的状况。地产股在此消息影响下,继续成为近日股市大幅回调的主力。此次回调,也与因前几日游资认为房地产调控失效或调整到位而大举进入抬高地产股价格有关。获利盘回吐,游资撤逃,以逃避昨又出台的政策调控,是股指回调的主力因素。地产股的有力支撑位置为前次回调低点,因此,股市仍有下调需要,但下调空间有待观察。

  中国当前的经济仍然面临重重困难。首先是缺乏新的增长点。在投资拉动经济的效能逐渐减少,又没有更好的替代增长点前,中国必然要熬过一段痛苦的时期。目前的对策很可能在新能源和环保上开刀。近期中央大举投资建设新能源和关闭国内资源耗费较大的小钢厂、小铝厂等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这一方面是应对在哥本哈根会议上中国对减排45%的承诺,另一方面也是以此为契机,加速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其次是资产泡沫仍在扩大。房地产的问题始终是悬在当前经济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而此前释放的流动性也是国家急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最后国际环境也不容乐观,欧洲债务危机存在继续恶化的可能。

  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沪深两市难以独善其身,期指仍有较大下行风险。但鉴于地产调控系列措施出台,其效果仍有待考验,同时,地产股目前已处于低位,股指下行空间近期不宜看的过大,以前期低点为底,震荡行情是后市主基调,沪深300震荡区间为2500点—2900点,期指后市操作仍需谨慎,中线进场时机尚未到来。天琪期货 韩金柱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