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期货:股指期货将催生超大型资产管理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新湖期货:股指期货将催生超大型资产管理机构
2010年06月02日 15: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近日中金所举办的第一期“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研修班”上,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给机构投资者带来革命性的竞争机遇,正如商品期货市场成就了实力雄厚的“中粮系”一样,股指期货市场也必将造就一批超大型的资产管理机构。

  马文胜认为,股指期货上市以来,运行理性平稳,功能有所发挥,市场成熟度超出了预期。回顾起来,除了与中金所多年的投资者教育密切相关之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股指期货市场所建立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国内期货公司经过多年的整合、发展,在业务运作和风险控制等方面具备了相当的经验,在此基础上,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实施,保证了当前的股指期货投资者在知识、经验、能力等方面适应了股指期货交易的需求。马文胜预测,股指期货市场在经过初期的平稳运行之后,随着投资者对产品认识的不断加深以及机构投资者的陆续入市,沪深300股指期货市场将进入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发挥套期保值功能的大发展阶段。

  马文胜强调,股指期货市场对机构投资者的重要意义,不仅表现为机构投资者在面临投资风险时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管理,更意味着机构在策略管理、市值管理、规模管理和产品管理上的巨大变革。他同时预计,正如商品期货市场的发展造就了实力雄厚的“中粮系”一样,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竞争手段更加有效,将在国内资本市场造就一批资产管理规模超大的机构投资者。因此,机构投资者应该积极利用股指期货,在管理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效率、丰富产品创新、应对突发事件、拓展业务空间等方面有所作为。(李中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