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债基全面"跑赢‘股基 长期配置魅力不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前5个月债基全面"跑赢‘股基 长期配置魅力不减
2010年06月06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频现震荡令股债“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今年前5个月债券型基金全面“跑赢”股票型基金。基金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弱市“避风港”,债券基金的长期配置魅力不减。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截至5月31日,435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仅有13只取得正回报,占比不足3%。同期,123只债券型基金中九成获得正收益,且平均收益在2%左右,在震荡市场中凸显稳健特征。

  而从中长期表现来看,债券基金过去三年收益率接近30%,也大幅超越同期股票型基金。

  正在发行的银华信用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孙健表示,未来A股市场或仍面临较长时间的调整。在这一背景下,债券基金作为弱市“避风港”,其长期配置魅力不减。

  孙健分析认为,判断债券市场表现,要看货币政策的程度是否会对债市资金链形成绝对影响。目前来看,股市、楼市的避险资金将进入债市,去年配置债券较少的机构今年对债券配置有刚性需求,未来债市资金面仍呈现结构性充裕状态。

  而从各债券品种来看,在保持当前基准利率水平不变或小幅波动的情况下,发行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信用债投资价值巨大。普通投资者不妨“借道”专注信用债投资的债券型基金,来分享信用债的高收益。

  以正在发行的银华信用债券型基金为例,这只基金将以不低于80%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比例投资信用债,并在合同生效后三年内采取封闭式运作,能够在封闭期内选择收益率较高的品种持有到期,从而获得稳定的超额收益。

  银河证券专家也建议,在近期市场大幅下挫、后续表现仍不明朗的情况下,稳健型投资者宜选择优质债券基金作为资产配置的重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