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行长牛锡明:银行股存在很大的上行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交行行长牛锡明:银行股存在很大的上行空间
2010年06月09日 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行行长牛锡明在本报中国证券网路演时说银行股存在很大的上行空间

  昨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配股发行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中国证券网成功举行。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牛锡明,副行长钱文挥、于亚利,董事会秘书杜江龙等高管就此次配股以及银行业经营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

  “A股银行股已经接近历史估值低点,估值继续下降的空间非常有限,随着货币政策及经济前景的进一步明朗,银行股存在很大的上行空间。”牛锡明表示,交行管理层依然看好中国上市银行在未来中长期的表现。

  对于此次配股融资的时机问题,牛锡明表示主要基于几方面的考虑:首先,本次配股融资是交行着眼长期发展的既定战略,是业务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提高交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增强交行的资本实力、强化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支持交行业务持续、快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虽然目前股市较为低迷,但交行前期与股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绝大多数股东都看好交行的长远发展,非常支持配股,所以股市低迷并不会对配股的成功造成影响。

  对于房地产价格下跌可能影响银行资产质量的问题,钱文挥表示,房地产市场的一些波动对银行开展房地产行业相关业务可能带来一定困难。但从长期看,中国还处于城市化的初始阶段,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空间仍较为广阔,个人按揭贷款业务在未来相当一段长时间仍将是个人贷款业务的主要业务品种。

  针对“三部门”最新出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钱文挥表示,对于第三套房的贷款,交行目前的政策是严格控制,对于极少数确属个人居住需要的第三套房(如:家庭祖孙三代分户居住),仍将实事求是地按二套房以上的首付和利率政策给予贷款。对于投资和投机的二套房以上的贷款,交行将停止发放。

  交行副行长于亚利表示,交行将通过五个方面的措施发展2010年的负债业务:第一、通过蕴通财富、现金管理、供应链融资等业务,扩大夯实对公客户基础,拓展结算类资金;二是加大第三方存管业务营销、代发工资拓展力度,巩固扩大对私低成本优质客户基础,大力吸收储蓄存款;三是通过优化用卡环境,完善中高端客户服务、加快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增强电子银行、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服务功能,提高客户忠诚度;四是加强与证券、基金、财务公司等机构类同业客户的合作,大力吸收低成本的同业存款,拓宽资金来源;五是拓展财政存款市场。(唐真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