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今日上会 或无缘"史上最大IPO"桂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今日上会 或无缘"史上最大IPO"桂冠
2010年06月09日 07: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上,银行股还是因为即将迎来的农行IPO集体“跳水”。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今日审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农行)的首发申请。H股发行听证会也有望本周同步进行。不过早前有望冲击史上最大IPO的农行,由于市场低迷或将无缘这一名号。

  农行招股说明书显示,农行拟通过A+H发行上市,计划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股票,若全额行使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发行不超过256亿股,其A+H股共发不超过563亿股。

  “上述发行股份数量小于市场此前的预期”,银行证券分析师董思毅说。融资规模“瘦身”后,农行或失去全球最大IPO的“桂冠”。

  目前市场普遍的说法是,在目前的市况下,农行的询价空间恐怕不高,发行价格在2.5元左右,去年的市盈率将高达22倍。

  虽然业界分析师此前均强调银行股目前估值已“合理”,但昨日市场上,银行股还是因为即将迎来的农行IPO集体“跳水”。

  业界对于今年银行股的表现不抱太大希望。长城证券最新研报称,未来超跌的银行股虽有机会获得阶段性反弹,但是对反弹幅度不是特别乐观。(刘新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