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私募多空对决2500点 七成认为宏观调控趋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一线私募多空对决2500点 七成认为宏观调控趋缓
2010年06月09日 08: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围绕2500点一线展开“拉锯战”,A股市场是否会二次探底?对于市场趋势的预判,私募基金分歧加大,表现在操作上,则分化严重,空仓观望者有之,逐步加仓者亦有之。

  激辩:大盘是否二次探底

  欧元区危机带来市场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那么,国内A股市场近期是否会二次探底?对此,私募基金分歧较大。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调查,41%私募认为大盘有可能二次探底,仅14%持否定态度,其余则表示大盘未来走势具备不确定。

  调查显示,部分悲观的私募认为市场不但会二次探底,还会继续下挫,甚至可能会下探到2100点—2200点区间。不过,亦有部分相对乐观的私募,市场很难跌破5月份的“市场底”。

  深圳一私募基金总经理认为,从上市公司业绩估值的角度推算,今年大盘的底部应该在2400点区域。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表示,A 股市场急速下跌后,已经出现了一些底部迹象,但是,从第一个信号出现到真正见底往往还有痛苦而漫长的过程要走,所能做的只有缜密分析和耐心等待。

  操作:加仓空仓分化严重

  基于对市场趋势的不同判断,不同私募在操作上分化相当严重。

  调查结果显示,有65%私募偏于谨慎,将会轻仓操作,而31%则表示重仓参与。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私募开始空仓观望,部分私募则开始试探性加仓。

  上述深圳私募基金总经理透露,在经济复苏与通胀预期的背景下,股票类资产仍是不错的选择,目前该私募旗下基金的仓位已从之前的三成加到五成。

  对于行业配置,多数私募认为,传统产业的估值虽然低,但可能会越来越低,出于对未来的憧憬,中小企业的估值水平则会越来越高。未来要获得很好的收益,极有可能是来自于新兴产业。

  上述看法为私募中的主流观点,但亦有私募基金经理认为,“调结构”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毕竟转型非朝夕之功,目前市场对于新兴产业的追捧更多还是反映在预期上,目前还未发现能够承担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

  共识:政策调整力度短期趋弱

  虽然私募投资策略空前分化,但多数私募认为,随着外围经济的动荡,以及5月份实际有效需求的下滑,政策调控的力度会逐步减弱。

  研究调查显示,近七成私募认为国内宏观调控步伐会放缓,认为宏观调控不会放缓脚步的私募占比仅一成。此外,还有近两成私募认为政策调整力度是否趋弱具备不确定性,需要进一步观察。

  “此轮宏观调控绝对不是想改变整个经济的趋势,它只是想解决社会发展过程当中一些局部矛盾,调结构过程中必然会面临阵痛。”深证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来看,紧缩的调控政策已经有放缓的迹象,国内政策最严厉时期似乎已接近尾声。如果紧缩政策不再继续加大力度,而事实证明前期紧缩政策的效果明显,那么市场见底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强了。”记者 吴晓婧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