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逾70家企业递交上市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港交所:逾70家企业递交上市申请
2010年06月09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日前透露,目前约有70多间公司,已向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目前正待评估中。被问及股市受压会否影响新股上市活动,夏佳理承认,近期有一至两间押后上市,可能基于作价较预期为低,故需要一段时间观察,但仍属于自然的市场反应。

  传友邦保险(AIA)重新部署下半年在香港上市,夏佳理未有正面响应,只表示但愿如此。即使公司有意在香港挂牌,管理层亦不会直接与他洽谈,而是与交易所上市部门接洽。

  环球股市动荡,港股亦难以独善其身。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提醒投资者,需要规划个人的投资策略,以及了解上市公司及行业情况。他补充,香港属于开放式的市场,任何外围市场发生危机,例如美国、欧洲及内地等,香港市场或多或少受到拖累。

  对于实体经济影响方面,夏佳理坦言,欧洲问题需要关注,本港经济增长趋头可能受到影响,但相信不会太大,而欧元兑美元及港元下跌,无疑将削弱香港货品及服务出口的竞争力。欧元下行短期内影响有限,但趋势持续则需要留意。

  证监会正着手草拟监管评级机构的法则,计划于今年底前咨询市场。夏佳理认为作法适当,对评级机构的监管可望获得改善。他质疑,商业机构向评级公司支付费用,而后者提供评级的服务,过程中可能存有利益冲突。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