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权行情渐显山露水 莱茵生物除权后已迎五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填权行情渐显山露水 莱茵生物除权后已迎五涨停
2010年06月09日 09: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昨日两市小幅低开。此后,大盘展开一波反弹走势,无奈受市场谨慎情绪驱使,两市冲高回落。午后,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跳水,沪深两市一度跌破2500点和万点整数大关,尾盘抄底资金的涌入使得整数关口失而复得,两市股指再度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513.95点,上涨2.22点,涨幅为0.09%;深证成指收报于10038.8点,上涨46.11点,涨幅为0.46%。沪深两市共成交1423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略微缩小。

  板块方面,昨天两市板块涨多跌少。教育传媒、西藏、新疆等板块涨幅居前,居涨幅榜首位的教育传媒板块上涨了2.71%。西藏、新疆等区域板块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2.22%和2.18%。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昨日领跌,保险板块下跌1.53%,居跌幅榜首位,银行板块则下跌0.93%。

  分析人士表示,宏观信息面短期仍较为复杂,欧债危机、地方融资平台整顿、楼市调控等主要利空因素没有发生方向性转变,但股市的持续回调已经对此做出了消化,目前正处于基本面不利预期逐步兑现过程中,相信随着宏观信息面的逐步明朗,股市筑底回升契机正逐渐来临。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说,“从历史上看,股指大跌之后,一般都会经历双底构筑,此后步入短暂的升势。2009年八九月份和2010年春节前夕的双底后,次月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而今年四五月份的大跌后,市场再度重现双底格局,后市有望步入升势。”

  而在近期市场中,“填权行情”的悄然展开已吸引了部分市场人士的注意。其中,东方园林、亿纬锂能、歌尔声学的填权涨幅高达50%以上。而近期莱茵生物在除权之后,已迎来五个涨停。

  “从统计数据看,500多家实施年报分配的股票中,有近200家上演了填权行情,高送转的中小盘个股表现尤为耀眼。”分析人士说,“虽然也有200多家个股除权后下跌,但从4月15日调整以来,只有70家左右的跌幅超过同期大盘,填权行情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分析人士表示,在弱势的市场格局下,高送转往往预示着公司业绩良好,回报股东意愿强烈,因而也容易遭到投资者追捧。预计填权行情有望延续一段时间,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谨慎参与。

  此外,近期决策层多次提及消费升级和新型战略产业,也吸引了部分市场人士的关注。兴业证券研究员聂清廉说,“从青壮年人口数量变化来看,经济转型存在空前的内在动力,科技产业与消费服务产业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记者 张欢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